ShalakoReport

In the course of justice none of us should seek salvation.
We do pray for mercy.
个人资料
正文

王剑,这么做很不诚实

(2023-07-20 18:53:28) 下一个

中国外交部长秦刚失踪一事,正在从疑惑转变成笑话。中国政府躲躲藏藏的做法,让人越来越感到,因为缺乏最基本的坦诚,从上至下,大陆华人正在变成一种异常人种。

王剑是来自中国大陆的一名海外自媒体人,他在YouTube 上 "王剑每日观察"节目,是这一转变的推手之一。

1

一个以批判中共为核心的视频节目。王剑在节目的自我介绍说,"我们追求新闻真相,我们提供专业分析,我们培养独立思考,我们帮助建立愿景"。事实上,王剑的节目很多时候与这些自我设定的目标相违背。

1)缺少对美国政治最基本的了解,王剑对拜登政府对华政策的分析/解释可谓执拗地一错再错,不仅没有基本的"专业分析"要素,而且,在错得一塌糊涂之后,没有基本的诚实承认自己的错误;

2) 对中共长期的批判,让王剑遇到了目标枯竭瓶颈,"中共执政腐败,无能,残忍,.."这些恶迹批了几十遍/上百遍后,王剑的节目有些捉襟见肘,只能把当今中国社会最悲惨/最丑恶的现象,活灵活现地呈现给自己的观众,来强化那些早已盖棺定论的结论,  如7月8日的一期节目,标题是"从山西少年吃屎到中共成立社会工作部"。这一将丑陋赤裸裸地展现在节目中的做法,是新闻中"非专业"的具体表现之一。这不是在"帮助观众建立愿景",而在时时刻刻提醒他们保持一颗仇恨的心态。....

【打着批判中共的旗号,王剑传播的恰恰是中共的仇恨思维模式】。

2

当初他把我在他节目下的评论删除/屏蔽后开始至今,我就一直在文学城上发文指出王剑节目中的问题 。几乎每次发文后,都会在王剑节目下留言:"在文学城用ShalakoW网名发文,标题xxx, 公平起见,特告知"。

总会有些人在我的文章下为王剑抱不平,这并不异常,每个人的观点不同。但最近出现了一个新的现象,有一个AI(网名yshen05)开始为王剑辩护, 这一AI很像是专门针对我评论王剑节目而设置的,

1) 只出现在我批评王剑节目的文章下,在我其他的文章下不会浮现;

2) 在他人的文章下似乎也没有见过这个网名(除非我错过了)

3) 评论的言辞(为王剑的辩护)几乎一模一样。

3

以下是这位 yshen05 在我五篇文章下的留言:

1) 在2023年2月10的 "王剑说,'气球事件起因是习近平忘了'2023-02-10“一文下,

yshen05 留言: "谢谢你的文章,看了以后更加支持王剑先生了。"

2)在2023年3月26日"王剑无知的假药/TiKTok听证走偏的危险" 一文下,

yshen05 留言:"这是一篇很好的文章,谢谢作者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释,让我更佩服王剑老师的想法和讲解,我会更加支持王剑老师的。在此再次感谢作者的文章。“

3) 2023年3月30日"批判中共的王剑,传播中共的仇恨思维”一文下,

yshen05 留言: “再次感谢作者的详细分析,很好的文章,看了以后更加坚定了我支持王剑老师的想法。为作者点赞。"

4)在2023年4月2日"王剑的'仇恨思维', 错得没有余地"一文下,

yshen05 留言: ”谢谢作者再次著文,分析得很透彻,让我更坚定了支持王剑老师的立场。再次感谢,希望继续加油。"

5) 在2023年7月12日"华人把世界解释得一塌糊涂 "一文下,

yshen05 留言:”非常感谢楼主的认真分析,让我更深入地理解了王剑先生的理念并更坚定了对他的支持。希望楼主再接再厉,写出更好更透彻的文章,加油!"

如果是针对我文章的观点的认真讨论,AI与真人并无太大的不同。但从留言的风格上看,如果不是王剑/或王剑授意设置的,yshen05 至少也是有人为替王剑鼓噪特意设置的,这一现象本身,说明王剑的节目没有达到观众"培养独立思考"这一目的,而恰恰助长了一些没有思考能力的人。

4

从王剑把不同意见统统斥为"五毛"予以删除/屏蔽,在节目下的留言区只保留赞美之词的做法看,yshen05 与王剑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无论如何,王剑节目内外的这些做法都极其的不诚实。在自己的节目下只允许歌颂/赞扬,节目之外也要派AI给自己唱赞歌,这一做法与中共治国风格很相似。

【王剑应该知道,中共在中国大陆摧毁的,是大众基本的"诚实"】。为了生意,王剑把这个认知抛弃了, 这让他的节目很便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德州土老冒: 比如你说他对美国的看法是完全错误的,还不道歉,这就明摆着把自己的意见放在主导地位,只要和你不合的都是错误...
****
找到了针对王剑节目的评论,其中很多篇谈到王剑节目中在分析美国事务时错误。剩下的,是你自己判断,来回答你上面的说法。

1
王剑先生(的行为)缺少基本的老实 (共5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008/6983.html
2
对中文视频媒体的评论与监督/ 王剑先生的老毛病(共5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009/15938.html
3
让王剑先生望眼欲穿的美国航母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010/15443.html
4
王剑先生,那叫'两党共识', 不叫'华盛顿共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010/18664.html
5
王剑先生, 盼来美国航母再说美国宪政危机好不好?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011/6879.html
6
王剑先生不再哽咽,而是选择''没看见”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011/15341.html
7
王剑先生曰:'彭帅事件在闷烧'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111/26799.html
8
王剑和世界欠彭帅一个道歉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112/18567.html
9
王剑说,'气球事件起因是习近平忘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302/9932.html
10
王剑无知的假药/TiKTok听证走偏的危险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303/22823.html
11
批判中共的王剑,传播中共的仇恨思维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303/27108.html
12
王剑的'仇恨思维', 错得没有余地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304/1284.html
13
华人把世界解释得一塌糊涂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307/11079.html
14
王剑,这么做很不诚实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077/202307/18786.html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bybybaby: ...感觉楼主之所以在反反复复阐述几个基本的逻辑,是因为我们(或说很多受大陆教育的华人)无意中在反反复复坚持这几个逻辑偏执,楼主用各种论据,各种scenario,逐字逐句地带我们翻山越岭,让我们(华人)走出自己被多年教育禁锢的思维定势,...
****
It's not easy, at all. I can tell you that for sure.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德州土老冒: ...比如你说他对美国的看法是完全错误的,还不道歉,这就明摆着把自己的意见放在主导地位,只要和你不合的都是错误。...
****
王剑对美国不了解,对美国对华政策/拜登对华政策的无知与误判,可以归宿到他刚刚开节目不久,其中的原因我从那时就一直提醒他:你对美国不了解,不要乱说。
1)
在华人媒体对川普一片支持声中,王剑没有表示出特别的偏向(原因后面讲), 但他间接地加入了华人媒体的主流中,痛斥"美国白左是中共在美国的第五舰队"? 我当时在节目下提醒,把人随意区分/定性,特别是定死性,是中共的做法。
在把美国白左如此定性后的一次节目中,他引用纽约时报专栏作家 Thomas Friedman 的文章时,他告诉自己的观众: Friedman 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专栏作家。王剑先生或许不知道,Thomas Friedman 是一个典型的美国白左。当佩洛西访台时,Friedman撰文批评佩洛西的鲁莽。
因为不了解美国,王剑先生随意痛斥/定性,又随意喜欢,让自己陷入尴尬的困境,你可曾看出?
2)
对川普对华政策的不满,让王剑先生在节目中向美国政府(白宫)喊话:"你们的对华政策全错了。 给我几个人,我几周就能拿出一个完美的美国对华方案" --王剑在节目中的大致原话。对王剑的请缨之举,白宫沉默以对。
中共对香港返送中运动的残酷镇压,让王剑痛斥川普软弱:“满桌子放满了王炸,就是不敢用..",多次怒批川普对华软弱后忍无可忍,王剑给出了他许诺白宫的"完美对华方案"中的杀手锏: "联合英国派遣航母接收香港!" 白宫白宫为自己之前的沉默感到庆幸。
3)
对这些观点/呐喊,王剑先生没有对观众进一步澄清(对错), 那就应该说明他依然这么认为。但这些观点/呐喊,显然说明王剑对美国的了解/对美国政府操作,知之甚少。
这一状况,到了拜登总统,并没有改善。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德州土老冒: ...尽管你没有明说“不客观”几个字,但这是不言自明的。不要以为你没用这几个字读者就看不出来。
****
这段文字是典型的中共思维:根据需要编造一个“动机/意图/意思/目的", 强加到他人头上,在予以批判。这也是王剑节目中常用方法。我文中提到的那篇文章"王剑说,【气球事件是因为习近平忘了】" -- 括弧中文字是王剑用在一期节目上的标题。
这其中最基本的问题是王剑如何知道习近平的思维活动(忘记或没有忘记)? 事实是, 除非他自己说出来,否则,只有习近平自己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忘记或没忘记). 王剑这么做,是他那期节目需要这个结论 --- 他甚至把"习近平忘了"节目片断做成短视频,单独播放。
猜测他人的思维活动,是新闻专业上的一大忌讳。当了三十年记者的王剑在节目中背弃这一职业道德的行为,让人很难理解。最让不无法理解的是,王剑的节目主题是反共,但他却用中共的思维方式反共。他似乎没有意识到,中共的思维方式,是中共邪恶的根本原因。
或许他太需要取悦自己的听众了。
(文章中的"主观猜测"不是不可以,但必须让读者明白那是一个"猜测“, 而非一个确凿的"结论"。就如我刚刚用到的"似乎/或许", 它们本身字面意义就在告诉读者,这个后面的论述是一种猜测。这一表述在我的文章中时有出现,去查查. 在英文中,是以 it appears, it seems, ... 的形式出现)
希望你听懂了.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德州土老冒: 无论你的主题贴,还是你对我和其他人的跟帖,完全体现出你对王剑评论的强烈敌意。...
****
1
我对王剑个人没有恶意,但我对他节目中的观点/以及做节目的一些方式很不认同。我这篇文章的标题是: "王剑,这么做很不诚实"。
我不会评判王剑这个人是否诚实,因为我不认识他;我只是认为他节目内外的一些做法"不诚实", 因为我看到他的这些做法。
2
我批评王剑节目的文章很多,除了本文中列出的五篇外,你会找到更多。其中一个共同的特点是,我不会对王剑个人人身攻击(你说的强烈恶意),但我对他的一些观点/做法,我在文章中表示的无容置疑的清晰明了。
你可能明白其中的不同?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看问题,你有你的角度,王有王的角度,我自己是支持兼听则明。至于谁对谁错,世事这么复杂,难以确定对错,你们都是提供一个角度来理解世事而已。
德州土老冒 回复 悄悄话 楼主:

无论你的主题贴,还是你对我和其他人的跟帖,完全体现出你对王剑评论的强烈敌意。尽管你没有明说“不客观”几个字,但这是不言自明的。不要以为你没用这几个字读者就看不出来。比如你说他对美国的看法是完全错误的,还不道歉,这就明摆着把自己的意见放在主导地位,只要和你不合的都是错误。再比如,他的节目用了“从少年吃屎到社会工作部的建立”,这两件事都是事实上发生的事情,王剑作为媒体人把这两件事放在一起评论就是他的本职工作。你说他把这种丑陋赤裸裸放在标题里失去了新闻操守,但是在我看来,他这么做恰恰是他有新闻操守的表现。当吹喇叭的人太多的时候,适当的敲打是必要的,能使他清醒,但是你恰恰是不允许王剑这样的人敲打。好像打到你的心里,你有啥受不了的。

我说的,他节目中的情绪化是存在的,但是新闻人是可以有立场的。有立场并不代表就不能做新闻。因为每个人都是有立场的,你也一样。只要他不捏造事实,他能影响多少人,就看他的本事了。

你如果想抵消他的影响力,你也可以去做节目。这个在言论自由的社会是很正常的。万幸我们在这片自由的论坛,能容纳批评政府的声音,更能容纳王剑以及批评王剑的声音。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德州土老冒: 王剑的节目有些情绪化,但是大致还好。
其实楼主你做的比王剑要低很多。你所谓的“客观”只不过是认为他没有表现你认为中国好的一部分。他的确是有这个问题。但从他的节目看这个根本就不是问题。
**** 德州土老冒的话

你也是个AI吧。
这篇文章中,我根本没有涉及"王剑的节目是否客观"的问题。王剑的节目是否客观,【从未】是我讨论的话题
*******这是我回应的[原话]。

Mr. 德州土老冒,
1
你把自编的话强加给我,是我怀疑你是AI的理由: 你的话让我想起文中提到的AI yshen05, 与它的话一样,你的话与我文章说的没有关系。就如我在回应中所言,"这篇文章中,我根本没有涉及"王剑的节目是否客观"的问题".
既然你澄清了自己不是AI, 那我也为自己的误判道歉,尽管这个误判有一个强有力的理由。
2
现在,作为一个真人,你是否能告诉我,在文章(或评论中),我何时说过"王剑的节目客观或不客观"? 什么时候"认为他没有表现你认为中国好的一部分"?
Hello?
德州土老冒 回复 悄悄话 瞧,你个楼主真正陷入了你自己的套路:凡是反对你的意见的,一律被贴上AI的标签,你以为你这个套路很高明吗?你用的就是文革时候的红卫兵那一套,把对立面打上“反革命”的标签,似乎你说的就一切正当的。

你现在还玩这一套,不过证明你是个十足的傻叉而已。

1.我不知道你所指的充满误判指的是什么。任何人对事情都有自己的判断,任何人也不都是无条件接受王剑的判断。你所说的“王剑充满了误判”,不过是你的评价,而你只是众人之一而已。你很搞笑,自以为高明似乎他应该道歉,我看你是忘了自己算老几。

2.他对中共如何判断,是他自己的事情。听众是否接受他的判断,是听众自己的事情。只要他在事实层面没有捏造,你无法垄断听众如何思考。

3.我是不是AI,读者自有判断,轮不到你来定性。

我听过几个月王剑,我承认你说的一些他的不足,即主观性较强。再加上节目实在是太长,就没怎么听了。虽说我和你立场不同,但在这点上评价是相同的。

我和你不一样。你是个十足的痞子,用写字耍赖的痞子。

--------------------------------
你也是个AI吧。。。。。。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bybybaby :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在"重读'中国不敢向俄国提供致命性武器援助'评论中,我提到两个典型的例子,说明大陆华人非常喜欢替他人作主:
超赞这两段咬文嚼字的论述,can not agree more
****
谢谢。
那段评论从这里删除了,会做为一篇博文登出。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在"重读'中国不敢向俄国提供致命性武器援助'评论中,我提到两个典型的例子,说明大陆华人非常喜欢替他人作主:

超赞这两段咬文嚼字的论述,can not agree more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德州土老冒: 王剑的节目有些情绪化,但是大致还好。
其实楼主你做的比王剑要低很多。你所谓的“客观”只不过是认为他没有表现你认为中国好的一部分。他的确是有这个问题。但从他的节目看这个根本就不是问题。
****
你也是个AI吧。
这篇文章中,我根本没有涉及"王剑的节目是否客观"的问题。王剑的节目是否客观,【从未】是我讨论的话题。
这篇文章中我对王剑的批评,集中在三个方面,
1) 王剑不了解美国政治,他对拜登政府对华政策的分析错得天南地北,直到最近才不得不改口肯定。但他对自己这种巨大的改变却避而不谈,似乎忘记了自己以往的误判。这不是一种诚实的表现;
2) 中共执政70多年了的表现,让批判中共称为一个特别容易的话题。即便如此,几年下来,把中共执政的"残忍,无能,不负责任... 等"种种执政恶绩批了上百遍后,王剑节目最近陷入了瓶颈。于是,开始活灵活现地使用中国社会的丑恶现象来招揽流量 -- 这与他自诩的"专业分析"背道而驰。
西方媒体报道突发事件(如杀人), 会把血腥/敏感的画面模糊化. 从专业的角度看,这些画面不是新闻,事件是新闻。王剑却反其道而行之,尽可能用刺激的言辞生动地呈现一个敏感的画面,重复论证早已没有任何异议的结论:中共执政无能/残忍/不负责任..."。这种做法的结果,除了维持观众的仇恨心态, 对生活/社会感到绝望外,并未获得任何其他的新的认知。
【王剑在节目的自我介绍说,"我们追求新闻真相,我们提供专业分析,我们培养独立思考,我们帮助建立愿景"。事实上,王剑的节目很多时候与这些自我设定的目标相违背。】这是另一种不诚实;
3) 用初级的AI来为自己辩护,做法不仅不诚实,还很便宜。

文章的标题是,"王剑,这么做很不诚实"。
德州土老冒 回复 悄悄话 总之,我认为他的事实没有编造,只是试图用他的逻辑来解释,在我看来里面的确是表达了他的情绪。但是我认为这个不是问题。

所以,楼主你要是不服气,你自己开一个频道好了。
德州土老冒 回复 悄悄话 王剑的节目有些情绪化,但是大致还好。
其实楼主你做的比王剑要低很多。你所谓的“客观”只不过是认为他没有表现你认为中国好的一部分。他的确是有这个问题。但从他的节目看这个根本就不是问题。
比如一个罪犯因为杀人被枪毙了,但是他的确是小时候帮人过马路,也给邻居做过一个小朋友做过好事。假如你写判决书,你会写“他小时侯也做过好事”吗?
所以我说楼主的“客观公正”不过是给自己贴的一个标签,然后站在你对面的就都是所谓的“不诚实”。
在我看来,只要他批评的事件都是存在的,那就没问题。他的确是带了自己的情绪,但是只要事实没有编造,就够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
你其实是立场问题。只要不符合你的立场的就是“不诚实”。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对你的认真给个赞。但是,别人的地盘别人做主,你没办法。 建议你开个网站,有自己地盘自己做主,以正视听辩真伪。 一个网站域名一年 $12 而已。 不需其他费用。 欣赏你的认真求实,请多介绍这类博主,第一次听说
墙头的一朵梨花 回复 悄悄话 王剑的粉丝不要太多太多,多一个少一个真实无所谓!不喜绕道,勿喷!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大荣确: 王剑的立场与态度都很鲜明,客观公正谈不上,但是节目的形式和质量还是有水准的。
****
你确定自己是王剑的支持者?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好文。
我一直认为立场不重要,客观公正才是关键的。只有做到客观公正,才能够对这个世界产生正确的认识。如果以前的认识是错误的,立场也可以随之改变。
有几个网友认为立场比客观公正还重要,那么立场一旦错了的话,就永远错了。
实际上我们所在的世界,哪里有绝对的对错呢?
以前我在强生公司工作的时候,有个女同事,几乎没有别的长处,除了拍领导马屁之外。但是,她怕马屁的技术也是非常低的,就一句话:领导,您今天太漂亮了!!!全办公室的人,听了都是鸡皮疙瘩掉一地,但是她不在乎。后来领导调回美国强生总部以后,她做了中国区的部门领导。
我也是想拍领导马屁,但我不想拍得那么直接。总是想拐个弯拍。我认为拍马屁的最高境界是,拍了领导,但领导不觉得是马屁。过一会,领导想一下,心里很舒服。
但是我后来发现,我错了。这种拐着弯拍马屁,领导就没有感觉。一定要直接拍:领导,您太漂亮了。
文学城里面也有一种人,他们只能接受那种毫无逻辑的黑中国的情况。如果你拐个弯来黑中国,那也是他们完全不能接受的。他们最喜欢的就是喊口号,或直接骂。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下yshen05 没有再来留言,因为我把它屏蔽了。
下面这段长长的评论,整理一下或是另一篇文章:喜欢为他人作主的大陆华人.
客居北 回复 悄悄话 赞赏你对观众提高自己思维、思考的提醒。媒体现在客观公正多是谈不上,都有倾向性,还有Fox news的Tucker Carlson的双重人格,自媒体就更没指望,人家是要吃饭的。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王剑的立场与态度都很鲜明,客观公正谈不上,但是节目的形式和质量还是有水准的。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Firefox01: 文人相轻,还是,文人相倾?
****
1
我不是文人。
除了批评王剑的"王剑每日观察"外,我在博客中批评的还有明镜何频”想点就点",大康的"大康有话说"。
他们是不是文人,I don't give a damn.
2
作为媒体人,除了应该有必要的社会责任感/对自己的节目负责外,诚实地面对自己节目下的留言,是他们作媒体节目无法逃避的代价,以商业为目的的活动就更如此。
在这个认知前提下,我批评顺序都一致,先在其节目的留言,被删除/屏蔽后再到文学城上写博客,并告知他们,"针对你的某期节目,我在文学城用ShalakoW的网名写了题为 xxx 一篇文章,公平起见,特告知"。
3
英语中有句话,Do you want to play softball or do you want to play hardball? 中文也有类似说法,是公了还是私了?
我最初在他们节目下的留言,是私了,在必须改正错误的前提下,让他们付出的最小的代价。一致的思维方式,让他们采取同样的措施,将我的评论屏蔽/删除,以为这样就可以逃避改正错误的代价,甚至不负责任地坚持错误,与中共一样误导观众。被逼无奈,我只能"公了",在文学城写博文。
我觉得后者让他们付出的代价更大,但这是他们的选择。
顺序是否有要求 回复 悄悄话 你花时间看王剑的视频你就己经输了,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两眼墨黑' 的评论 :
麻烦您说话客气点儿,ShalakoW写的东西是鹦鹉学舌的人写不出来的。
两眼墨黑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特么闲的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文人相轻,还是,文人相倾?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我为啥要懂柯湘?杜鹃山?这些老掉牙的破玩意儿哪有人看?支持什么比反对什么更重要?
关键我啥也不支持啊!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人家都卖假药,就你卖真药。
我们这些人的假药不治病,也吃不死人。好家伙,您这真药,一剂服下去,中国人得死个几千万。
我们中国人投胎来一趟,不为主义,只为活着,咋的了?这就是人生要义!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楼主之所以在反反复复阐述几个基本的逻辑,是因为我们(或说很多受大陆教育的华人)无意中在反反复复坚持这几个逻辑偏执,楼主用各种论据,各种scenario,逐字逐句地带我们翻山越岭,让我们(华人)走出自己被多年教育禁锢的思维定势,在当代社会中活得不再畸形。这些文章有diversity 也有consistency,多用反证,对比,以其人之茅功其人之盾,不言则已,言之有物。所以在下以为,王剑在楼主博客里,很有存在的必要。lol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杨和柳: 气不过,所以你拿他的名号来霍霍文学城了?!王剑最起码得请你吃饭,如果他不肯给你按月发钱的话。
****
1
我没有霍霍文学城。
恰恰相反,王剑的节目很popular 这一现象本身,说明大陆华人对一些最基本的人性内容的忽视:诚实,错了要认错。王剑是靠自己的观点讨生活,就更该如此。否则,与卖假药无异。
你不需要同意我的观点。
2
你更像是霍霍文学城的人。很早就称你为"柯湘",你到现在都不懂为什么。
柯湘是京剧"杜鹃山"中的党代表,被派驻深山领导土匪闹革命。中共的特点是,善于砸烂一个旧的世界,而不知如何建立一个新的。因为中共只知道自己反对什么,却不晓得自己支持什么。最后,中共/王剑,都成为了自己最初反对的对象。
你也如此。You don't seem to understand What you are for is more important than what you are against (你似乎不明白一个道理,支持什么比反对什么更重要).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当初他把我在他节目下的评论删除/屏蔽后开始至今,
***
气不过,所以你拿他的名号来霍霍文学城了?!王剑最起码得请你吃饭,如果他不肯给你按月发钱的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