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lakoReport

In the course of justice none of us should seek salvation.
We do pray for mercy.
个人资料
正文

明镜何频的行为很无耻

(2023-02-06 09:01:19) 下一个

中国气球飞越美国事件,让海外华人视频媒体的主持人们又一次兴奋起来,其中明镜的何频先生的表演很无耻,让我临时将"王剑观察"的主持人王剑先生讲座很无知"的文章推后。

何频的行为很无耻

这是我第一次用"无耻"来形容何频先生的行为。
1
从何频先生在明镜各类(以及自己的"想点就点")节目中的表现,我得出结论,何频先生是习近平的辩护人。何频先生自己也不避嫌地说,"在海外一边倒批判习近平的媒体的背景下,我的节目为大家提供了解习近平的另一个视角":
1)新疆残忍的民族政策,是陈全国的错,习近平不了解;
2)中国的战狼外交,是王毅背着习近平做的;
3)上海残忍的封城,是孙春兰的过错;
这些说法都是很无耻,但我把它们算作律师这个行业中普遍的无耻,非何频先生独有,也就没有特别提出来。但在2023年2月5日(星期日)晚上那期"想点就点”的节目中何频先生的表现,则非无耻不足以准确定义。
2
闯入美国领空的气球,在2023年2月4日被美军击落,但事件引起的反响并未消除。共和党政客拿事件说事,指责/攻击拜登,是美国民主操作的正常反应,(除了王剑当回事), 一点都令人吃惊。
中国政府将此事解释为"气象气球走偏,误入美国",这一解释至今没有改变。但无论从美国政府(国防部)的公开声明中可以看到,美国政府并未接受中国政府的这一解释,而"在美国海域上空将其击落"恰恰说明美国政府认为它是一个"间谍气球"。在这一背景下,何频先生走上自己"想点就点"的节目,清楚无疑地告诉节目的听众:"美国政府接受/认可了中国政府对气候气球走偏的解释"。
我在他的节目下留言:"何频的无耻在于
他可以笑眯眯地看着人的眼睛撒谎"。
3
让人无言以对的是,就在这个谎言之前,何频先生对当下媒体中谎言泛滥的现象大加鞭挞,随后兴致勃勃地告诉大家,用人工智能(AI)做媒体节目的最大好处是, AI 不会撒谎。
AI做媒体也会谎言泛滥,因为人会撒谎,因为何频先生撒谎。
明镜在为中共撒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何频说话=车轱辘话+方言话

基本不看他的节目。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lakoW' 的评论 :
影评
***
接受您的解释。但是要注意,一部电影是有创作人员的心血在里面的,哪怕小众,在历史的尘埃中依旧能在某一刻,被多少年之后的知己看见其中的闪光点,同时,伴随着的影评也会被人一起阅读。

给您口中的“毛片”来影评,无论多少年过去,都不会有人再看这些“毛片”,更遑论读“毛片”的影评。

我之所以用以上厉言,是不愿意看到珍珠被戴在猪身上。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杨和柳: 其实您这些反击何频先生的文章完全可以换成立言的方式来写,您这种方式的缺点:
1)论点的碎片化;
****
1
Roger Ebert 是个影评人,读过他的几本影评集。其中一本叫"Your Move Sucks",几乎每一页都能读到让人捧腹的文字,如在电影 "Just a Kiss" 评论中,Roger Ebert 写道:"Just a Kiss, directed by the actor Fisher Stevens, begins with a kiss between two people who should not be kissing..."
读政治评论/分析了解美国民主的思维与运作, 读影评了解美国文化的思维方式。
我对何频/大康/王剑这些人视频节目的评论,是影评的形式(或像我之前说的, 我是评球人),"论点碎片化"就无法避免。
2
论点碎片化的另一个原因是,他们在自己的视频节目开口之前,我不知道他们不知道什么。只有看到他们讲解"美国政治微积分",我才意识到,这些人不读政治分析/评论,对美国政治最多能从1数到9(识数,知道"民主是多数人说了算"的原则),连1+1= ?都不知道。
我只能只能针对某个具体实例,从最基本的常识讲起。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杨和柳: 其实您这些反击何频先生的文章完全可以换成立言的方式来写,您这种方式的缺点:

wow, 佩服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杨和柳:
****
Wow. Thank you.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您这些反击何频先生的文章完全可以换成立言的方式来写,您这种方式的缺点:
1)论点的碎片化;2)会让人误以为与个人或者机构之间的恩怨互喷。

您的观点和分析都很有价值和意义,我在这里装大尾巴狼,试图指点别人,如果有得罪或失言之处,请忽视。

您完全可以换一种方式来表达观点,比如:
气球事件:海外媒体人的叙事误区
沙特元首接待:中美两国道义的价值分野

我认为用立言的方式,从事件中表达观点,从而介绍美国政治的根基、趋势以及走向,这会使你的文章更有意义。

因为这些媒体人都会是过眼烟云,谁也不会跟郭德纲较真儿,哪怕拿真理来跟郭德纲较真儿,真理也不会成为真理。

还是要转换问题,要论述,要表达,无论何频也好,大康也好,他们只可以是你文章论述观点时,说明价值观对立而出现误判,您可以信手拈来拿他们的错误做案例。

分析中美两国政治和文化,以及所呈现出的同一事件的不同表述,乃至对未来事件的走向进行分析,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哪怕为某一个派别写专栏,都强过一直把精力花费在反驳一个政治媒体郭德纲。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1
沙特的一名记者,因为写文章批评沙特政府,被沙特王储派人肢解。拜登政府对此事予以痛斥,让拜登与沙特王储(现在主政沙特)个人关系紧张,当因为油价飙升带来的政治压力迫使拜登不得不出访沙特时,沙特王储有意降低欢迎的规模来羞辱拜登。习近平对沙特王储的行为熟视无睹,出访沙特时,收到隆重接待,规模远超拜登的待遇。沙特王储这一操作,有进一步羞辱拜登的意味。
何频先生在节目中喜上眉梢,"习近平把拜登大大地比下去了,中国在沙特的影响力大于美国”。
2
我在何频先生节目下留言(大意):拜登受到冷遇,是因为他痛斥沙特王储残害记者;习近平收到隆重接待,因为习近平对沙特王储残害记者的暴行熟视无睹。记者出身的你,明知其中蹊跷,还能欢庆这种不同,需要出卖多少良知?
3
拜登不得已访问沙特受屈辱,正义暂时屈服邪恶,应是令人痛心的事情,而不应像何频先生那样,欢呼胜利。何频先生的行为,违背了最基本的是非标准,he was wrong.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温哥华' 的评论 :
何频骂共产党起家,把多维高价卖给习近平后就受了招安。
***
忽然有点儿拍案叫绝的意思。过去搞软件的,为了卖杀毒软件,先制造几个病毒来祸害人间。何频果然具备同样的低等、内耗型社会里的不把心思用在正道儿上的的厚黑哲学智慧。
西温哥华 回复 悄悄话 何频骂共产党起家,把多维高价卖给习近平后就受了招安。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vidinchina' 的评论 :
我几年前看过他的节目,质量太差,都是车轱辘话,说实话,没啥思想,就不看了。
***
尽管我没看过,但揣测应该如此。
davidinchina 回复 悄悄话 我几年前看过他的节目,质量太差,都是车轱辘话,说实话,没啥思想,就不看了。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modems: 收人钱财,替人消灾!何伍毛早被收编了,不替土共洗地,怕是会断粮
*****
1
我不能说何频先生收了中共的钱,因为我没有证据,不能妄下结论。但从他的各个节目中,我可以得出一个确定的结论,何频先生的节目在替中国说话/为习近平辩护/为中国政府扬声。
这篇文章中提到的2月5日的"想点就点"节目中,何频先生的观点与中国政府一样,坚称气球是采集气象数据的。问题是,他如何这么确定?
2
美国是言论自由的国家,何频先生为中共说话没有任何问题。没有依据, 我不能说何频先生拿了中国政府的钱替中国政府说话。即便真拿了钱,何频先生依然可以替中国政府说话,
1)但必须依法申报: 到美国国务院,将自己的公司(或个人)申报成 "外国代理人/foreign agent", 通知/告诉美国政府,自己的公司(或个人)在美国为中国政府作说客/宣传,并因此从中国政府收取相应的报酬。完成了这套程序后,何频先生的公司或他个人,就可以合法地在美国替中国政府/习近平宣传/辩护,并因此从中国政府那里收取劳务费;
2)在美国境内为外国政府服务并收取报酬,如果不向美国政府通报,是违法行为;
3)在美国境内为外国政府做舆论上的宣传/辩护,但不收报酬,是"言论自由"的一个具体行为,受宪法保护。
3
很多人留言说何频先生从中共那里拿钱,我不知道他们是否有证据。没有证据这么说,对何频先生不公平。我只说我看到/听到的:明镜的何频先生,在明镜及自己的视频节目中,充当着习近平/中国政府的辩护人。对自己的听众撒谎,是替习近平/中国政府辩护过程中,何频先生常常使用的一个非常不体面/甚至无耻的方法。
xin灵 回复 悄悄话 从他的经历看,何频没有受过正规教育是肯定的!
注册怎么这么难 回复 悄悄话 看何频出镜的节目感觉特难受,听他说话那真叫一个费劲,还一个劲地提醒打赏;他最大特点是小骂大帮忙、睁着眼睛说瞎话为土共做得所有事情辩护,再弄那么一个叫冯胜平的,俩人一唱一合、拿听众当傻子忽悠。断断续续听了几期,后来实在坚持不下去了,只要看到有他出现,马上果断换节目。看他的节目纯属浪费时间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收人钱财,替人消灾!何伍毛早被收编了,不替土共洗地,怕是会断粮
ShalakoW 回复 悄悄话 杨和柳: 老何同志看来文科生出身,不知道人工神经网络,对AI文本输入,模型训练, 一无所知。
****
(摘自我之前评论)
1
我对他的个人经历不了解,不知道他的学历。但从我与他有限的讨论,我体会到他似乎缺少一些基本的常识,从而让一个简单的讨论都难以为继。
就如他不了解【科学没有"权威", 也没有"少数服从多数”】这些科学最基本的特征,用强调"顶级专家/大多数科学家"的意见,作为自己得出【某个不容置疑结论的依据】,全然不知这是违背科学精神的推论方法。
这是我与他讨论 COVID-19 病毒来源问题时的经历。
这一基本常识的缺失,或源于何频先生没有传统正规教育的经历。
2
坦率地说,我觉得何频先生脑子非常灵活,思维敏捷。
同样坦率地说,我还觉得他逻辑推理能力的发展,在尚未完成之前就嘎然而止。这使得何频先生逻辑推理的论证大都是骇人的轻浮 --- 三分依据,他敢得出十分结论。但他思维敏捷的特点,弥补了其逻辑推理的不足,让他在不严谨的讨论中能显出带有迷惑性的先声夺人/滔滔不绝/慷慨激昂。
然而, 他在貌似振振有辞的假象下搭建的结论框架,因为缺少坚实逻辑推理的基础,大都会在严谨的推敲下轰然倒塌。
多年来,何频先生应该已经庆幸地发现,实际生活中,人们大多只满足于"不严谨的讨论"。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明白了,无论何频还是郭文贵,都是习近平的嫡系。他们打算把老习这个250给洗成“老爷无辜、家丁有罪”。
***
“何频先生对当下媒体中谎言泛滥的现象大加鞭挞,随后兴致勃勃地告诉大家,用人工智能(AI)做媒体节目的最大好处是, AI 不会撒谎。”
***
老何同志看来文科生出身,不知道人工神经网络,对AI文本输入,模型训练, 一无所知。强烈建议大外宣把这种白浪费钱、起反作用的给经费削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