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你的眼睛怎么了,我的船长

(2020-04-09 05:43:06) 下一个

你的眼睛怎么了,我的船长
文/北回归线的阳光

你的眼睛怎么了,我的船长
在风暴来临的时候
我在你的船上
你说过随乌云而来的只是微风
我明白你的意思是我们闭上眼睛
就看不到大浪

你的眼睛怎么了,我的船长
在没有海图的洋面
我们遇到了风浪
你说过你是伟大的天才
让我们相信你领导的艺术
你说过你要带我去最美丽的海洋

你的眼睛怎么了,我的船长
我们的船已在风浪中飘荡
风撕扯着桅杆缆绳
浪轰击着船帮
此时我想看到你眼睛透出坚定
但我看到的却是迷茫忧伤

你的眼睛怎么了,我的船长
你要把我引向何方
此时此刻让我看到你的自信,你的智慧
此时此刻让我看到你的意志
即使那是往日的骄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