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给伊人

(2020-02-12 07:18:13) 下一个
是否那片竹简上也刻了你的名字
你是在水一方的伊人
是否我仍能洄溯三千年的清波
在水中央掬起你芳躅的光晕
 
我愿是那棵秋天的芦苇
为你摇曳,为你白头
倾听每一个有你的景明清晨
也默守你暧昧朦胧的黄昏
 
我是那穿过唐宋元明清的马蹄
我是那刻了你名字的每一寸光阴
为你远征万里大漠
为你播种无边的青春
 
我是丝绸之路上不倦的骆驼
向着你的方向跋涉
我是长安的春风使者
为你西出阳关,几度玉门
 
我为你去写古风汉歌唐诗宋韵
我是高山流水边那只等你的古琴
你是我情的归宿
我是你身边的一剪梅
一颗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