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的阳光

在文学城诗词欣赏发表的新旧体诗词集
正文

黄土高原

(2020-02-12 07:01:08) 下一个

黄土高原

文/北回归线的阳光

一块蓝天下的黄土
与我的心有拉不开的距离
一条九曲十八弯的河水
日夜流淌在我的心里

那扬起了尘土的腰鼓
要舞到天上的秧歌
那唱出我泪水的信天游
那面热血一样的红旗

我仰视你刻着英雄名字的石碑
我亲吻你埋了先祖的土地
我心的激流像壶口瀑布
翻滚着华夏五千年的豪情
我把脸和心都贴紧你的胸口
倾听秦皇汉武的战车马蹄

我愿是你原上的小草
我愿做太白吕梁山间的云霓
我愿是秦岭太行的秋色
我愿做渭水汾河波光里的一滴

我是你千丈大树的一片叶子
我的叶脉里是黄河的气息
我带着你的颜色到万里之遥
想你时我的泪水告诉我
我是多么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