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作曲、和音乐随想

记录俺学习钢琴,作曲和混音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西班牙,以及《在他乡》

(2023-01-21 17:31:37) 下一个

对西班牙不是很了解。最熟悉的是足球西甲联赛,世界五大联赛之一。其中的皇家马德里财大气粗,很多巨星都在那里踢过球。 其他还知道的是西班牙海鲜饭。

说起来有一段故事,那时我在东部上学,室友里有一个一起玩的师妹。她比较喜欢吃,但是没有车。于是我开车带她去到处吃。她负责找地址,我负责开。有一次去了附近一个大城市的西班牙餐馆,我都不知道点啥吃的。其实我平时对吃的并不在意。能吃饱就行,有肉更好。那天随便点了一个炒饭。师妹说那个好。我等菜上来之后一吃,发现真的好吃,太好吃了。从来没有吃过那么好吃的。哈哈。后来才知道西班牙海鲜饭真的很有名。而且很符合老中的口味。有些东西虽然有名,但是我不一定吃的惯。西班牙海鲜饭强烈推荐 :)

其实西班牙吉他也很有特点。可以参考这个链接: https://www.cordobaguitars.com/live-play-learn/differences-classical-flamenco-guitars/

 

顺便看一下这个吉他演奏,超震撼。可以从40秒开始看 (不知道能不能直接看 = =!)

 

最后,贴一段我自己弹的《在他乡》的副歌部分,略有改动

祝大家兔年快乐,大吉大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哇。活捉 GRACE。 年夜饭是西班牙海鲜饭啊。羡慕嫉妒 :)

电吉他的声音就是这样的 :) 而且可以调。所以电吉他可以有各种音色 :)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年夜饭就是西班牙海鲜饭,确实很好吃的。
吉他弹得不错,如果不告诉我这是吉他,我一下子还搞不清你到底用的是什么乐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