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作曲、和音乐随想

记录俺学习钢琴,作曲和混音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做梦写歌

(2019-10-02 08:53:26) 下一个

昨天晚上又开始做梦写歌了。还有场景。好像是一场比赛。和一位成名已久的好朋友一起参加。他已经写好了。然后轮到我了。我想,不能掉链子啊。于是拼命想。最后想出来一段。而且睡醒后居然也还记得。看来以前不记得是功夫还不到。:))

基本旋律是这样的。其实有点抄袭那首世界名曲《念故乡》。不过改一改,还是有点不一样的 :))

1. 5^ 5-  | 3. 2^ 1 - | 1 3 5 3 | 2 ---

2. 6^ 6- | 5. 3^ 2-  | 2 4 6 2 | 1---

 

另外一半的梦是在公司开会。看来俺是工作娱乐两不误啊 :))

话说想起来广东人不能早上说梦的习惯 = =。 俺对广东的各种生活习俗还是很了解滴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黄莺' 的评论 :

刚才居然没看到老乡的评论 :) 多谢建议。第一句就是第二句的移调,很常用的手法。不过从C CHORD 移到了 Dm. 然后加了一点小变化。 :) 世界名曲的开头大概是 3 5 5- | 3 2 1- | 2 3 5 3 | 2。 音是对的,节奏不准 :)

等下我要用手机上的钢琴APP 弹一弹才行。自己唱的不准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 好 :)

曲子应该是你改好听了。赶紧把你哼的给我发过来 :))
以前梦里写歌时候,旋律没有翻译成谱子,所以记不住。这次是谱子,所以记住了。:) 以后我要做带谱子的梦 :)) 梦里如果能把工作做一些,那么白天可以多些时间干其他事情,也挺好的 :)

据说海豚还有一些类似的海兽一生都不用睡觉。左右脑轮流休息 :))

另外,好像修炼的人练到不做梦应该是很厉害了 :))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句听着熟悉,第二句比第一句更有力量些:)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我不是广东人,任何时候都喜欢听别人说梦话:))

哼唱了一下你的这两小段音乐,很不错,不知道是确实你写得好听,还是我哼跑调了,意外地变好听了。:))

梦里写歌非常节约时间,反正你不做写歌的梦也会做其他的梦,每个人晚上睡觉都在做乱七八糟的梦,你正好梦见了你白天想做的事,等于你的人生被延长,赚了一个梦的时间。不过梦里工作有点不划算,除非老板给你加工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