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作曲、和音乐随想

记录俺学习钢琴,作曲和混音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吃饭的问题

(2019-08-11 00:08:05) 下一个

很多人都会思考吃什么的问题。但是出发点不一定一样。很多人应该是想哪些是好吃的,可以解馋的?还有很多人想吃什么才是健康的?

我觉得好吃不好吃关系不是很大。好吃当然好,但是一般的能吃就行了。主要是好吃的一般比较麻烦,难找。如果自己能做出来还行,否则要等别人做,不管是家人还是外面的厨师,都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所以还是不要想太多了。很多事情和吃饭一样,不能想。越想越馋,就越想吃,但是往往又不能马上吃到,徒增很多烦恼。所以干脆不如不想,等吃到时再仔细品尝一下就行了。其实吃到了又如何?吃完那十几,几十分钟之后就过去了。还是该干啥干啥。

健康对我来说比好吃更重要一些,但是很多时候也是没办法。还是那句话,不是自己做的话,有的吃就不错了,不要管什么健康不健康了。

所以我一般思考的问题是,这顿应该吃多少?不管谁做,我总是可以吃的,幸好吃多少还是可以控制的。吃太多不行,肚子撑,不舒服。太少也不行,过一阵就会饿,没力气干活 。所以要吃的正好,还是挺难的。但是总的来说,目前这个年纪,少吃一点是比较好的。:)吃少了还可以再吃。吃多了就只好硬撑着等它慢慢消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谢谢小娃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不挑剔,给你一朵大红花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听歌的奥黛丽' 的评论 :

汗。很多时候还是有必要的哈。我写的时候主要是吃不到自我安慰一下 :))
爱听歌的奥黛丽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吃完那十几几十分钟就过去了”,有时千辛万苦的,实在没必要:D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你都不用看了。只要练功就可以了 :)))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有点绕,不过,最后一句很直白:))

“吃少了还可以再吃。吃多了就只好硬撑着等它慢慢消化了” (^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