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作曲、和音乐随想

记录俺学习钢琴,作曲和混音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切尔诺贝利,和声学习题

(2019-06-02 22:55:16) 下一个

首先抱怨一下,最讨厌起题目。话说昨天带小家伙去上音乐课。老师让即兴表演,小家伙不肯去。后来问她,她说会敲即兴,但是曲子的题目没想好(老师要求给曲子起个名字)。= = 果然和我一样 = =

今天看了一下《切尔诺贝利的悲鸣》,确实写得很感人。看了大概1/3。最开头那个最感人。写得是第一批进行去消防员,什么防护都没有,最后受到的辐射高的吓人。回来在医院呆了14天就去世了。而且非常痛苦的那种。太惨了。

另外做了一下和声学第四章的习题。第一题一开始被骗了。看着一个简单的给旋律加和弦的题目。旋律也很简单,于是想当然的认为是C MAJOR。但是加到后面发现不行。于是各种胡思乱想。最后在做第二题的时候,突然想到,其实A MINOR 用的音和C MAJOR 是一样的。所以第一题也有可能是A MINOR。 马上按照A MINOR 加了一遍,果然就很顺了。你说为啥非要每次让大家猜呢,直接把调子写清楚不是挺好的。 = =

不过一般的谱子应该都是旋律配上和弦的,这时直接看和弦就可以很容易看出调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好的。晚安。我也去干活了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觉得,看书还是明天比较合适。我该睡觉了。晚安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负能量我都藏起来了 :)) 还是你勇敢 :))
去看书吧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要看书的。结果,一直在玩手机。我觉得你很励志,来你这里吸取正能量。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晚安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晚安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早 :)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早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