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作曲、和音乐随想

记录俺学习钢琴,作曲和混音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做伴奏利器学习报告 :)

(2019-05-04 23:49:17) 下一个

看完《好和弦》俺都是要交作业的。这次用了一下做伴奏利器,发现确实非常好用。虽然测量出来的音有一点点不准。但是在结合旋律和一点乐理知识的前提下,就很容易对准了。嘻嘻

贴个图片说明一下:

 

 

在上图里。中间的CLEF 是旋律,网上可以搜到。但是仔细听你就会发现曲子还有其他的音。如果我自己要听出来是什么音就难了,借助Sonic Visualiser, 加上一点点听力,和电子琴校对,就可以发现其实下面还有一个和弦,上面也有一个和弦。

另外学习一下。虽然只有4个小节,只用了一个和弦。但是用法出现了3,4种。首先是低音部加和弦。然后第二小节最后把旋律放在了和弦的中间,和弦用了分解和弦。第三小节开始高音加同样的和弦(还换了一个乐器),然后第四小节虽然还是同样的高音和弦,但是又加了一个五度音,使得声音效果更好。 下次俺也可以偷学一下这种用法。鬼脸

具体的效果等俺做完全部的伴奏再发。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了解。自学不容易啊。我现在也是自学。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是乐盲来的。从来没机会学。但是爱好风雅。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没考过级。都是按琴谱还有视频自己练习的。简单谱子的我可以摸索。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好啊。我刚刚走马观花了一下。古琴技法好多啊。我要找个视频看看才行。

你现在古琴大概几级水平? :)可以悄悄告诉我。 如果我只是给你写一个简谱,你自己想指法可以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那么认真坚持。我也要努力。你啥时候开始挖古琴的坑?一起挖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是滴。目前高音和低音都是用同一个和弦。不过即使是同一个和弦,具体怎么用也可以很灵活 :))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带娃在解剖音乐:))

高音部分也有和旋,那确实是多乐器演奏了,乐器用得越多,高音低音的各种和旋也随之会大大滴增加,太复杂了,只有你这酷爱音乐的IT脑袋才会这么去专研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