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作曲、和音乐随想

记录俺学习钢琴,作曲和混音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好和弦】如何写“中国风”的音乐

(2019-04-26 22:34:06) 下一个


总结一下。

一般人考虑用中国乐器,比如琵琶,古筝,二胡,笛子。但是内容也很重要。

具体方法:

1. 完全4度和完全5度

2. 5声音阶 (C, D, E, G A, )

最后曲子写好之后可以加一些装饰音。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好的。不客气。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嗯嗯。我明白了。回头试试看:)谢谢你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不会又失眠了吧?

上传音频很简单,先录成MP3。看你用什么软件。我用手机上的 VOICE RECORD APP。
然后发帖的时候,选择最右边的“音乐”,然后选择你的MP3就可以了。怕吵到人的话,可以不要选哪个“自动播放”。 如果还不明白,我晚上发个帖子解释一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可我 不会上传音频。笨极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乱弹好啊。就要乱弹。天天按照谱子弹太枯燥。我也喜欢乱弹 :)

你下次有空上传一段古琴音频,估计评论又要炸锅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古琴简单啊。我经常乱弹琴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赞古琴,感觉弹古琴的气质都很好。你啥时拿出来弹弹你的古琴?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有古琴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周末好。好像美国乡村的五声音阶和中国的差不多的。:)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带娃,周末快乐!

美国乡村音乐的风格确实非常有特色,亲切随和,原来也有它独特的5声音阶和音程。这样想来,所有辨别度高,有着独特音乐风格的,应该都有其自己的音程和专门的和谐音程了。谢谢告知:)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 好。看懂就好 :)))其实还有很多其他地区的歌也是5声音阶,比如美国的乡村音乐。:) 有没有觉得美国乡村音乐听着特别亲切? :)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带娃好!谢谢带娃的推荐,看了两遍才看懂,长知识了,从来没有注意到中国风格的音乐里是不考虑F(4)和B(7)音的。但我觉得中国歌曲的乐谱里好像F(4)确实特别的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