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作曲、和音乐随想

记录俺学习钢琴,作曲和混音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练耳APP终于过了第八关!大调音阶通关了。哇咔咔

(2019-02-26 21:51:55) 下一个

查了一下,用了3个月的时间。果然不容易啊 急

其实一个月之前的时候,有一次已经到了89%了。然后最后一次只要到90%就可以了。结果那次自己把自己搞得非常紧张,最后只差1,2个的时候听错了一个。于是一下子非常沮丧。还好没有放弃,总算还是练回90%了。哈哈

 

过了第八关以后,大调音阶就全部通关了。哈哈 不过最近听好几个声音一起的伴奏还是很费力 睡

 

贴图为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明白。所以小家伙的音乐老师说最不喜欢弹钢琴的人天天C大调。改成B大调才好玩 :) 索然费点脑子,但是有成就感啊 :)
开始就养成习惯,后面就好了。我现在尽量把每首我会弹的都换几个调子重新练习一下 :)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只是弹音阶,换调还是很容易的,毕竟无论大调还是小调都有其特定规律,用耳朵很容易听出来,但在任何一首曲子里换调,我就不得不死记住哪些需要弹黑键了。所以怎么都觉得只有弹C大调是最舒服,其他多少都需要动些脑筋来弹了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呵呵,其实换调没有那么麻烦的,不用绝对音高,相对音高就可以了。比如只是弹音阶,换大调的话,你记住C大调那个感觉。然后换成D大调的时候,先不用黑键,自然就会觉得有2个音感觉不对,这时你自然就知道要用黑键了。

以前我也觉得随便换调很厉害,现在觉得慢慢找很简单。当然如果不是音阶,那么找起来稍微慢一点。如果你儿子随便一首曲子可以很快的换调的话,那还是很厉害的。我换大调的时候要想半天,但是不用每个调子都死记硬背。所有的大调的音和音之间的排列都是一样的。记住一个排列就行。或者就靠耳朵听。:)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不妒忌不行啊,这区别实在是天地之差。我给你举几个例子:

比如我们相对高音的人弹钢琴,如果从C调换成其他调,非得要死记住哪些note是需要弹黑键的,那些仍然是弹白键,但我儿子不需要的,他只需要记住钢琴上每个键的音就可以随便换调了。再比如弹小尤,我要死记住小尤弦上按哪里是123等,他只要听一下这几个地方的音,就可以随便弹出一首他熟悉的歌曲了,当然他有吉他基础的。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你儿子厉害啊。:)不用嫉妒了 ,反正是你儿子 :)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完全理解你快通关的紧张情绪,而后又突然最后一,二个失误的沮丧心情。不是绝对高音的人确实需要不懈的努力才能有所进步。我儿子倾向于绝对高音,基本只要给他听一遍的音,他就记得了,你这个app,我好几个月以前用过,我儿子也来凑热闹,结果他对我的练习不屑一顾,他直接跳到最后最难的去听了,第一遍出了不少错,再听第二遍的时候,就90%了,我简直妒忌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