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作曲、和音乐随想

记录俺学习钢琴,作曲和混音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作曲软件MuseScore使用新发现(其实很基本的功能)

(2018-05-05 22:21:54) 下一个

MuseScore2 我已经用了大概2,3个月了。但是一直没有好好研究它的其他功能。今天稍微看了下,发现两个我现阶段非常需要的功能。

1.直接把弹出来的声音录成MP3。

我以前一直知道它可以把曲子直接弹出来。但是从来没想到过能否直接存成MP3。所以我一般还是写了曲子后自己弹,然后再发出来。但是由于我弹的太差,或者作曲学的太快。导致我自己写的曲子自己要练好久才能弹好 = =  所以有时候想把新曲子给别人听时就比较麻烦。现在好了,直接存成 MP3,就可以发表了 :) 

具体方法是选 file->export, 然后选 MP3

2. 支持吉他,贝斯,鼓的声音。

以前我一直习惯了选择钢琴谱,写出来也是钢琴的声音。今天仔细看了下 ,发现还有一个ROCK 可以选择,然后就出来吉他那些乐器。这样我就可以直接写谱,不用我的电钢琴了。哇哈哈。不过鼓的声音好像不够丰富,还要再研究下。

方法是在NEW-> CREATE NEW SCORE 界面时往下拉拉,就可以看到很多其他谱子了。

另外记录下,练耳软件已经练到 C MAJOR MANY OCTAVES了。前面平均都是90%以上。对于我这个半聋不容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