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作曲、和音乐随想

记录俺学习钢琴,作曲和混音的感想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用的电脑和手机上的作曲软件

(2018-04-15 22:15:00) 下一个

如果你想学作曲,首先要学乐理(原因以后详谈),同时要会记谱,唱谱。当然, 如果你有绝对音高,那么作曲简单很多,自己唱一下,录下来。以后一听再记成谱子就行了。

对于一般人来说,光唱出来不够,因为不一定唱的准。这时如果会乐器就可以弹出来,听听是不是自己唱的那个感觉(唱的时候最好唱dou rui mi, 而不是啦啦啦,降低难度)。如果不会乐器也不是没办法,可以用下面的两款软件(全英文)。

电脑上我用 MUSESCORE

https://musescore.org/en

全免费。功能基本的都有,可以把你的谱子直接播放出来。有兴趣的可以下载下来玩玩。

手机上我用NOTATION PAD 。

这个功能也基本都有,只不过有些操作比电脑上麻烦点,毕竟没有鼠标+键盘那么方便。比如你想把这个一个小节升高几个音。MUSESCORE很方便,可以多选,一起升高。NOTATION PAD就要一个一个改。但是手机APP胜在方便。无论在什么地方,你灵感爆发,想起来一段,直接拿手机就可以记下来(当然,也可以写纸上,但是纸上没有自动播放功能)

作曲开始不一定非要一下写一个流芳百世的作品,可以先试着写个短点的儿歌之类的,只要你知道基本的C大调,2/4, 4/4拍就行。写几个小节,几句就可以。一旦开始,你会发现非常有意思。当然,如果想学好也很难。有条件最好找位老师教教。

对了,以上软件都是用的五线谱。

ps:我发现钢琴对音乐入门非常好。因为和乐理很贴近,和弦也很直观。五线谱也是无缝连接。我以前学过一阵吉他,吉他谱不是五线谱。开始还行,到了和弦就头晕。吉他调音也是经常要调。不太适合初学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