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大侠

博文主要是怀旧文章,以及时事评论。谢谢!
正文

小狗的烦恼!

(2023-11-11 07:19:46) 下一个

小狗的烦恼!

小球子~是我三弟家饲养的一只小狗,它身披一件毛茸茸的毛衣,鼻子像是一颗黑色的小纽扣,在那湿湿的小纽扣下面,是一张呲着牙吐着舌头的大嘴,看上去给人一种不怒而威的感觉,这小球子平时不哼也不哈就趴在狗窝里,它的两只耳朵很灵敏(就像军用小雷达)一双又圆又黑的大眼滴溜溜的乱转,仿佛在观察“阶级斗争新动向“一样?又仿佛在思考家里的什么大事一样?总之看起来人模狗样的、、、

N年前的时候我去深圳,那是我与小球子的初次相识,当时它歪着脑袋从狗窝里跑过来,嘴里还哼哼唧唧的,并伸出舌头舔我的脚,我不明白这是啥礼节呀?面对我的困惑不解,我三弟对我说:它知道你是家里人,这是在拍你的马屁呢,我被它那萌萌的样子逗笑了,这小狗平时就跟在小侄女身旁像一个小跟班似的,另外这小狗在高兴的时候,就会撅着小尾巴不停地摇摆,就好像刚吃过满汉全席一样。

看到了吧~这就是幸福生活的含义。

唉:我费了这么多的笔墨却忘记介绍啦:小球子是一只小公狗,并且还是一只小帅狗,但是就像凡事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一样,在夸过小球子的优点之后,接下来就该说一说小球子的(但是)啦,要说这小狗别的方面那都没的说(但是)它就是特别的好色(这样评价似乎不妥)应当说它对美的事物有所追求,特别是带它上街的时候,它那双滴溜溜乱转的大眼睛就总爱往那些小母狗身上扫描,仿佛像医院的X光机一样,难道小母狗就那么有吸引力?莫非该给它找媳妇啦?

其实细想想看:这种现象也很正常(文革那会)年轻人在街上寻觅女朋友叫拍婆子,这在那特殊年代是人类社会认识异性的一种方式,而小球子的这种行为难道不也是一种“犬类找媳妇“的方法吗?再说啦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叫一个巴掌拍不响)小球子见到小母狗后表现出爱慕之情,而对方同样的也毫不含糊呀,那小母狗也会骚首弄恣的向小球子暗送秋波,双方在导上电对上眼后,就可以(成为一见钟情)的一对狗夫妻,用物理术语解释这生物学现象,就叫做~异性相吸。

我三弟说在小狗的眼睛里,它只能看见黑白二种颜色,我对这种不能肯定也不能否定的说法存有置疑,赤橙黄绿青蓝紫~这对於小球子而言简直是太简单啦,怎能说人家是“色盲“泥?你看它只要在街上发现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小母狗后,立马就能分辨出是糙爷们?还是大宅门的小姐,这说明它对颜色的分辨能力很强,同时也说明:小球子对美的事物有一种由衷的热爱,只是在方式上有点缺乏~五讲四美。

这么说吧:小公狗见到小母狗后~就如同小花猫见到腥带鱼一样,接下来它就会扑上去又闻又舔,对此那小母狗也仿佛像~见到了肉骨头一样欣喜若狂,这是小狗相爱的一种方式,也仿佛是一对相见恨晚的狗男女在互诉衷肠,小公狗拉着那小母狗的爪子~那肉麻的话说不够,那意思仿佛是在对犬妹说:梦里寻你千百度呀,犬哥我虽然很帅~但是却很孤独,而犬妹则说:帅哥~妹妹我也是找哥泪花流啊。

有这么一句话叫心灵感应,有时候牵着小球子去溜街,你会发现街上那些漂亮的小母狗也真的很会溅招,它们会频频的向小球子抛媚眼,对小公狗释放出爱的感应电波,对此小球子也是心有灵犀,这时候它是该出手时那就出手,丝毫都不托泥带水的非常果断,问题是:虽然小狗双方都郎有情妹有意,但小母狗的主人一般不通情达理,有时竟还以受害者家属的身份差点就把我们“球子“给扭送去公安机关、、、

这种情况充分说明:小球子现在已经是一只成年的小色狗,眼下它正处在贺尔蒙的奔腾期,俗话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不能让它总是招灾惹祸的去大街上“拍婆子“吧,怎么办?问题摆在了面前,要么就让小球子变成太监,让这小狗断了念想,这种方案是否可行呢?小狗做过绝育手术后它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呢?这还是一个未知数?

还有一种方案就是顺其自然,也就是说给小公狗找一个小母狗,要不然就花钱给小狗包养一个二奶?这样也能够一劳永逸的解决它的性烦恼,但是问题又来啦,这后一种方案岂不是在纵容歪风邪气吗?思前想后觉得这样做也不妥。那该怎么办?要不然干脆还是让咱家小球子去当太监吧,可是再转念一想,这是不是也有点太残忍啦。

就这么着:带着犹豫不决的心态,来到了深圳南山的一家宠物医院去咨询医生,那医生听完介绍后说道:有一点你们可要三思而后行,你们要是给小狗做了绝育,那小狗有可能会被气疯,接下来医生讲述了一件医患纠纷的案例,说有家医院为一只小公狗做了绝育手术,主人带它来医院的时候它还挺开心的,并没看出它有抗拒的表现,谁承想当小狗得知自己变成了太监之后表现的痛不欲生,这还咋去“拉妹妹的手“泥?想到从此女朋友就瞎咪了,它想咬死医生的心都诞生啦!

想想看:这也的确是太残忍啦,主人和医院也没有跟人家小狗商量~就把人家的命根子给做啦,这下子把小狗气的咬舌自尽的心都有啦,就这么着小狗把这深仇大恨都记在了这家医院的头上,隔三差五的它就会跑到医院的大门口去狂吠,看它张着大口的愤怒表情,就知道它是在骂大街,而且骂的肯定都是最难听的大脏话,这也难怪你把人家“三八大杆“的枪栓都给卸下去了,那人家对你能不恨之入骨吗?

后来医院也感到内疚,到小狗再来“骂大街“的时候,医生就在门口摆上好吃的狗粮,意图跟这小狗和解,并对小狗劝慰的说: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要向前看~历史问题宜粗不宜细,问题是像这样断子绝孙的仇恨它能忘记吗?基於上述案例(根据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所以医生不建议给小狗做绝育手术,那接下来该怎么办泥?怎样才能让这小狗即不做手术又能遵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第七条呢?於是医生给出了一个听起来很奇葩,但实践起来~却是行之有效的建议。

医生的这个“馊招“听起来很简单,就是在他们医院里挑选一个带胶粒状的皮球(也就是小狗的玩具)买回家后只要发现这小公狗心不在焉,或者发现它东张西望~抓耳挠腮时,就赶快把这胶粒皮球扔给它,让小狗推着胶粒皮球滚动着玩,这小狗一般都是“人来疯“这个时候它会以为是主人在跟自己玩游戏,再接下来它就会发现:哇塞,这胶粒皮球蹭小鸡鸡其实是很爽的,於是推皮球就会变成小狗的自娱行为,就这么着它推着~推着在胶粒的刺激下,哇塞~这小狗竟然射精啦。

你说这位狗医生是不是一个教唆犯,不过这推皮球的“招数“虽然登不上大雅之堂但却立竿见影,小狗在一阵精神爽后只见它歪着脑袋~吐着舌头高兴的撅着那条小尾巴在不停的摇,不用问这是舒坦大发啦,它是痛快了却给小阿姨添麻烦了,弄得乱七八糟的皮球还得人家去清洗,而且在清洗的过程中它就蹲在一旁仰着小脑袋看着,生怕人家把它这个皮球当成垃圾给扔出去,所以瞄准时机它就迅速扑过去,一口咬住就把皮球抢走,叼回狗窝里,用爪子紧紧按住生怕被人夺走。

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这小狗还闹了一个大乌龙,当它看到大家都在讥笑它的时候,它却(逆向思维)给反向理解啦,认为这是主人在夸它,以为这是“球艺“演出成功了,於是这小狗的积极性就更加高涨啦(就跟北宋年代的高俅似的)隔三差五的它就有想要表演一番的欲望,你就是想拦都拦不住它,后来只要是家里来客人之后,它就表现的上窜下跳,然后就从狗窝里叼出它的皮球,接着就在客厅里当着人家客人的面,它就开始又推起皮球来啦,鹅滴个天呀~这可咋办泥?

在刚开始的时候来访的客人也是看得一头的雾水,看到小狗高兴的滚动着小皮球推呀推,客人很好奇~你家小狗会杂技表演吗?直到小狗吐着舌头推球推到再一次射精,这个时候来宾才恍然大悟,哇塞:你家这小狗原来是一个小流氓啊,就在客人的惊讶表情和笑声中,这小球子再一次的反向理解起来,也再一次的得意起来,那小流氓的嘴脸一览无疑,你看它嘻皮笑脸的样子~就像一个大明星谢幕似的。

老三家的小狗介绍完啦,接下来就再说一说我女儿的爱犬吧,女儿小时候她就特别喜爱小动物,尤其是喜欢小狗,当年我们还住在蜜月湖的时候就专门出高价从“警犬基地“为她买回一只刚出生的德国牧羊犬(又称德国黑背)中国人俗称~大狼狗,女儿为它取名字叫~娃斯卡。牧羊犬的特点就是忠诚勇敢,服从命令听指挥,女儿每一次外出跑步的时候娃斯卡就像是一个很有身分的武士一样,威严、凶猛,吐着长长的大舌头迈着强有力的四肢陪跑在女儿的身旁,就像是卫兵一样。

娃斯卡与我们在一起共同生活了13年,在那些岁月里它就是我们家庭中的一位成员,它给我和老婆带来了许多难忘的回忆,也给我女儿带来了令人怀念的欢乐,说狗是人类的朋友这真是千真万确,所以我觉得无论是大狗还是小狗它们都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可惜这些人类的好朋友在人间逗留的时间太短(娃斯卡因为患上肠癌先后做过二次手术)狗的寿命只有短短的十几年时间,就在我女儿大学毕业的那一年,娃斯卡的癌细胞扩散它是在医院的告别室“安乐死“离开的,那种与爱犬分离的场景,对於任何一位养狗人士来说都是一种悲痛欲绝的打击。

下面的这只小狗它的名字叫~米奇,它是在娃斯卡走后我女儿从网上下单订购的,米奇刚来到我家的时候它才刚刚的满月,就仿佛像是一个滚动的小绒球,身上毛绒绒的黄毛就像小地毯一样,小爪子长着一层厚厚的肉垫走起路来没有声音,也没有娃斯卡威武。

另外这小狗两大眼睛就像两颗黑宝石一样,平时没人搭理它的时候,它就总爱自言自语的哼哼唧唧,你问它想要干啥的时候,它就用那可怜惜惜的目光望着你,我只要看到它那可怜的小眼神,一股怜悯之情就会由然而生不得不说(这家伙的欺骗性太强啦)家里有人的时候它会伪装的像是一个良民一样,家里没有人的时候它坏着呢,米奇与娃斯卡不一样,娃斯卡像军人一样服从命令,但这小狗却拒不服从指挥,可干起坏事来~那绝对是行不更名坐不改姓,你看(下图)这德兴。

在娃斯卡还活着的时候,每一次带着大狼狗出去散步时,它都会在附近的草地上撒尿,每一个地方撒一点尿,那是警告别的动物(这是老子的地盘)这举动相当的霸气,可这小狗则不同它是(撵坏)出去散步的时候这小狗特别愿意把屎拉在别人的家门口(有人的时候它就不敢啦)另外它还爱把我的话当做耳边风一样置之不理,完全不把我这主人放在它的眼中,只是有一点无师自通那就是米奇与深圳的小球子一样,也特别喜欢街上的那些小母狗,看起来还真是食色性也,真是君子好逑!

看起来爱妞这事还真是无师自通(图中左边的这只小狗)是在二年前来到我们家的,是做为童养媳专门为米奇买回当媳妇的,但米奇这家伙的眼光还挺高,它对人家狗小姐有点爱搭不理的劲头(就像陈世美对秦香莲那样)任凭怎样批评教育它都一意孤行,看上去它对“自己的小媳妇“仍然是有那么点朝三暮四的样子,主子为了它去给人家下聘礼娶回家,可是这家伙它不仅不知道谢主龙恩,反而还有点得寸进尺的趋势,这不是摆明了要吃着碗里的~还要看着锅里的吗,难道说米奇它也要向贪官们看齐?难道它也要养小三包二奶?唉:这狗东西真是都快愁死我啦,你说这可咋办泥?实在不行的话~还是让它去当太监吧?

换一个轻松的话题,换一个心情,正所谓:笑一笑~十年少,总是写那些严肃的话题,难免就会感到有点压抑,这也是古人说的:愁一愁~白了头的道理,让酸甜苦辣~变得五彩缤纷起来吧,你说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感谢采心的夸奖,深度致谢~鞠躬致礼,谢谢你采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张看上去太幸福了,让俺都向往狗生了,哈哈哈

大侠的确也是生活篇的好写手,通过宠物“小球子”的叙事描写,把欢乐、风趣、笑点连连的日常生活摆在我们面前:)

“妹妹我也是找哥泪花流啊”、“该出手时那就出手”,大侠连带使用“老歌典故”的能力真强,信手拈来,也要赞:))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衷心感谢遐西的光临与赞美。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小狗真可爱!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你墨脉,你说的对,人与人之间会有背叛,但是狗却永远不会背叛主人,老一代人讲:说狗是忠臣,事实的确如此,日本有一部非常感人的电影“忠犬八公的故事“,看得许多人潸然泪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大侠也是性情中人,充满慈爱。好可爱的小狗,看到去世那一段挺伤心的。现在是狗狗比人类有情有意,难怪好多人情愿养狗也不想要孩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是的花姐:养一只小狗的确很累人的,夏天去散步的时候,小狗要是觉得马路上太热的话,它就不走了~怎么拉它都不走啦,所以就还得要抱着它,小狗沉着呢~就像小猪似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好!养狗就像养孩子吧?喜欢看,养不了啊。。。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你说的太对啦,那年我女儿把小狗刚抱回来的时候,它才刚满月我还以为它是一只日本的秋田犬呢,后来我奇怪它怎么不长个子呀?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它的家庭出身是日本的柴犬家族,这小狗不仅倔强的很,报复心还特别的强,我睡觉的时候它就敢跳到我的肚子上蹦跳几下,还抓不住它、、、
它的媳妇也不是好东西,而且还的确是一个“串串“它根本就没有贵族血统,买的时候它也是刚满月结果被忽悠啦,卖主说它有血统证书,而且还是送货上门,当时我还以为是碰上加拿大的雷锋啦,也难怪小狗少爷看不上它、、、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也养一只小狗吧,它要想让你跟它玩的时候,它就会用身体去蹭你的腿,你要是把皮球扔出去,它就会把球叼回来放在你的脚下,更有意思的是:这小狗在吃荔枝的时候还会把荔枝的核给吐出来,就像是小人一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啊,家中爱犬是不是一只日本柴犬?那可是出了名的大犟种。据说国内柴犬被安乐的比例很高,就是因为这竖子不可教,倔强得离谱。然而,柴犬特别可爱,它们个头不大,却是行走的表情包,嘻皮笑脸活泼可爱无厘头。给它娶的媳妇看来是只串串,没有人家柴犬的血缘纯粹,小狗狗居然懂得这个,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大侠家的狗狗时尚,漂亮,人见人爱!:)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小妹的赞誉,小妹你人善良有爱心,也养一只小狗吧,小狗都很通人性,它会让你开心~也会让你生气,它还会撒娇~会拍马溜须~还会发脾气呢,它会给小妹增添许多的乐趣、、、祝小妹周末开心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唉,你这个红山呀,总让你这小坏猫的照片~在我面前晃来晃去,这不是在招我生气吗?这就等於在馋猫的忱头旁边~放上了一碗红烧鱼,这让猫还咋睡的着泥?良心大大的~坏啦坏啦滴。
还不快一点把小坏猫给朕送来,祝红山周末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monte' 的评论 :
谢谢elmonte的养狗感言,从你的留言中就能感受到:你是一位有爱心的女士,儿子送给妈妈一个母亲节的礼物~小狗吉娃娃,从此(小狗儿就是我的心肝儿尖尖)这就是生活~这就是家庭的爱。
祝elmonte周末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欢乐麦姐的光临,谢谢麦姐,养狗的确很累人~但它也能给人带来很多的快乐,尤其是它对主人的忠诚~相当令人感动,麦姐也养一只吧,我相信你不会后悔的,祝麦姐周末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你说的这些我特别能理解,原来我太太也不同意养狗,她本来就怕狗,后来她发现狗其实特别服从命令(大狗)不仅能帮她叼装菜的塑料袋,还能帮她扔垃圾,称得上是里里外外的一把手,水星兄你要不要也试试看?祝水星兄周末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里人家168,你说的太对啦,这只小狗只要干过坏事之后~它就会这样的笑,它让主人生气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在求关注,一般来说小狗的小心眼还是挺多的、、、祝山里人家周末快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珊瑚姐,养小狗不能惯着它,一般狗都不愿意吃狗粮~而是特别爱吃人吃的饭,就这么着吃着吃着~就吃成了一个小胖子,所以要给它们制定家规,违章就罚、、、哈哈哈哈,祝珊瑚姐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大侠哥的狗狗篇,写得幽默风趣,还很生动,几次被大侠哥的文字逗乐,笑出声,写得太好了!小球子狗狗躺平那张照片太萌了,好可爱:)米奇狗狗也很漂亮,唱得很洋气。家有狗狗真的是很快乐,跟养一个孩子一样,给主人带来许多的乐趣。谢谢大侠哥好文分享,读着心情愉悦。顺祝大侠哥周末愉快!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大侠逗死俺了。第一张小粉猪(麦姐的话)是不是喝醉了?看过你写娃斯卡病逝,唉。。。

米奇和爱妞都可爱,有小绒球时的片儿吗?

另,把强走俺的咪咪还回来!!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我以前从不养狗怕麻烦。几年前儿子擅自带回家一只5个月大的吉娃娃说是送我的母亲节礼物,并讨好地从车里搬出来狗儿的衣食住行一大堆东西外加身份证明疫苗证明.....从此就了不得了,小狗儿就是我的心肝儿尖尖。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兄写得好欢乐,但为什么俺读出了大侠兄借狗讽今呢,是不是俺想多了?第一张图乍一看,以为是小粉猪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大侠这一篇狗狗片太让我开心了!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怎么也看不够。可惜我们家那一位不感兴趣,要不然我早就步大侠后尘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的狗狗在笑吗?好开心的happy face.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哈,大侠老弟太坏了。第一张片里的躺平小胖狗太有意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