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庄大侠

博文主要是怀旧文章,以及时事评论。谢谢!
正文

案发现场!

(2023-11-17 14:23:19) 下一个

(一)案发现场!

在江胡执政的那些年里,不少生活在海外的华人愿意往大陆跑,原因固然有思乡之情,但同时也是因为大陆的繁华热闹(有生活气息)接地气,那种热闹气氛若与在海外的寂寞生活相对比,那就犹如顺口溜说的那样:好山好水好寂寞,而对应的则是:真脏真乱真快活,如此一来游子回到灯红酒绿的故乡后,就仿佛到了鲜花盛开的村庄一样,就仿佛像是一只小蜜蜂呀~飞在花丛中呀,它飞呀~飞呀的一种翻身解放的感觉便不禁由然而生、、、

回到曾经在一起打过架,一起下过乡,一起扛过枪的朋友堆中,回到自己从小就熟悉的文化环境中(除了倒时差)之外,一切都是那样的轻车熟路,吃喝聚会与美味佳肴的方面暂且先不说,仅在精神享受这方面,那就每天都能让人乐的像过新年一样,在饭桌上那些层出不穷的小段子常能逗得你前仰后合(在这方面大陆真的是人材辈出)这种乐趣在国外生活中是比较罕见的。

有人将这种独特的社会现象,比喻成为是文化快攴,我觉得这种形容还真的是恰如其分,短小精悍的文字组合让人阅后开怀大笑,我看过一个令人喷饭的小段子,话说有一位已30多岁的老光棍(又称大岭青年)终於找到媳妇结婚啦,婚后第二天已日上三竿,家人却还迟迟不见一对新人出来用攴,家人正犹豫是否需要敲门询问的时候,房门打开了,只见新娘披头散发~目光痴呆的从洞房里面走了出来,一边走还一边喃喃自语的说道:他跟我说他有30多年的积蓄,我还以为是钱呢、、、哇塞:这段子笑的我眼泪都出来了,这是那位才子编辑的呀?码字的功夫都已出神入化啦!

这些(文化快攴)花样品种繁多,真是令人目不暇接,下面本文就以舒坦死为题,聊聊那令人忍俊不禁的话题,人嘛总是要死的,无论是凡夫俗子,还是才子佳人,乃至历代的帝王都一样,在死亡面前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有的只是方式的不同而已,有自然死亡的,也有因病死亡的,还有猝死的,总之就像新陈代谢一样,这没啥奇怪的,但在开放后的大陆却不一样,可以说除(安乐死)还没普及之外,可却有一种别出新裁(且非常爽)的舒坦死。

费话就不多说啦,下面进入今天的主题:话说有一位人虽老但心不老的老同志,他始终不服老(总想老牛吃嫩草)而且这老头是有念想就立竿见影的有行动,就这么着他上网约了一位丰乳肥臀的大妞(别名叫鸡)双方来到一家酒店,他想着要与那妞进行深入的交流,过程就不叙述啦,反正就是(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谁承想就在交流的过程中,或许太激动啦,意想不到的状况发生了,那位老同志突然就趴着不动啦,后来方知他是猝死。

这下可把那漂亮妞吓坏啦,於是她反复呼唤这老郎君(继续革命啊)但老同志就是一动不动,面对这种状况,这妞她除了害怕~那剩下的就是哆嗦(这也太他娘的吓人啦)除此之外她还真不知所措(考虑到这里可是命案的现场啊)於是她赶紧的就拨打了报警电话,为能自证清白(别再让那些警察给弄成一级谋杀)所以她毅然决定要维持现场原状,就这么着她决定赤身裸体的伴陪那老同志躺在床上,然后等着福尔摩斯的到来(鹅滴个娘呀)这、、、

西门先生~俺家大郎他不在家、、、

功夫不大“神探们“就到达了案发现场,首先映入他们眼眶的,就是看到了躺在大床上的(西门庆先生与潘金莲小妞)警察先感到惊讶后感到心中窃喜,就这么着一帮子警察一边大饱眼福(一边又革命生产两不误)在这温馨的环境中里里外外的一通忙活,并且还忙里抽闲的安慰那吓得直哆嗦(潘金莲小姐)别害怕,你看这些衙门的捕快多善解人意,现场勘察结束后只见法医在“验尸报告“的死因拦中写下了四个大字(舒坦死的)唉呀我滴个天呀,舒坦死的~看看人家这死而无憾的死法,这也太让人羡慕啦!

(二)生死不分离!

而无独有偶的是:这种舒坦死的现象并非个案。我在网上还看过一段视频,视频中讲述的是有位老头子那也是(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家伙,据说古代李白在“泡妞“的时候常吟诗,而这老头子也爱附庸风雅他吟诗一首如下:半山腰上有个贼,单枪匹马挂双锤,不见阳光爱洗澡,不吃不喝还挺肥,龙潭虎穴它敢闯,硬的进去软的回,你看看这文采,知道啥叫才子配佳人了吧!

话说有一天老头子又出征啦,那天就在他玩的兴高采烈的时刻,由於老家伙过於激动~结果造成心跳过速~於是突然之间猝死,就这么着在社会新闻的版面中,便又出现了一位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的花老头,而且他也是舒坦死。想想看:让你躺在医院身上插满各种管子被医生把你给折腾死,再与这躺在床上“舒坦死“让你比较,这后者是不是太幸福啦?是不是特让人羡慕?

这是一个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真实事件,而且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与惊奇的是:这老家伙不仅是在销魂的那一刻~猝死,而且他那正处在亢奋状态的枪杆子,竟还死死卡在人家的盘丝洞里~死心塌地的也不愿意分离(竟拔不出来啦)这可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视频中可以见到在救护人员赶到后,将已没有生命迹象的老头子抬到了救护推车上,由於两人不能够分离,所以救护人员就只能让那位性工作者趴在推车上面,与那个死老头相拥在一起,就这么着死活都在一起的两人~被布单覆盖着给抬上了救护车。

这画面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同时画面中的肢体语言还诠释出了丰富的社会语言,折射出了多彩多姿的社会现象,你看画面中那趴在死老头身上并且还微微蠕动的妓女,她的肢体语言仿佛是在说:给钱~我死也不可能放过你,这老头子是否付足了嫖资?这咱不知道?但看人家死追不放的样子,再看老头不吭不哈的劲头,那完全就是一副:死都不肯认账的架式,综合这对“露水夫妻“的肢体语言来看:这对合体恋人的行为艺术就叫做~生死恋!

老头子~还没有给钱呢!

遥想起当年伟大领袖的谆谆教诲: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这道圣旨是许多布尔什维克都知道的(并且这也是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但这对俺们这些(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人来说,生的伟大不伟大似乎是很难下定论,死的光荣不光荣好像也很少有机会选择,倒是最后死的是不是舒坦死,这个好像还可以让人有一丝盼望,就像那位舒坦死的老头子的死法~就值得很多人羡慕,毕竟人家那是在快乐享受中安然死去的,并且还把快乐延续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你说这老家伙是不是舒服死啦,是不是特让人羡慕、、、

这些年来大陆的变化(尤其是文字的变化)称得上日新月异,这使得那些海外游子们颇有“海外方七日~大陆已千年“之感,很多的词汇稍微改革之后,它的“意境“立马就唤然一新,比如说早些年的国企改革,淘汰下来的工人不叫失业~而是称下岗,你看这称呼听起来就能接受啦,再比如说:企业亏损(或者说赔本)这词汇听起来太腐朽陈旧,於是就改革为叫~下滑或负增长,过去常听说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你看这下子就明白了吧!

所以综上所述~并且以此类推下去,这样的文字改革还有很多,诸如前面案例中说的那些与“花老头“进行深入切磋的卖淫女,今后不能再称人家为鸡,像这种过时的文字太粗俗~也没有文化,要改称为性工作者,中国文字的确很神奇,有些词语进行拆解后再组合~那表现出来的就是不同的意思,比如说有的人“六亲不认“没有人味,那就可以叫做~党性原则强,有的人阿谀奉承溜须拍马,那可以称这家伙是在积极要求进步,可以考虑重点培养。

在过去中国古代的官场上,有一种叫做“刀笔吏“的人,类似於今天宣传部的那些干部(就像是胡锡进)他们的职责嘛~就是为朝廷涂脂抹粉,比如说那句“全过程民主“虽然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但听起来很舒服呀,还有官员的渎职行为,在经过老胡的操刀后,那就变成了管理不到位,而警察随心所欲罚款也能给描绘成~严格执法,在官府与商家要宰客时(又叫割韭菜)这位刀笔吏脑瓜子一转~一个新词汇就又诞生了叫~政策性的调控,这也难怪人家都称老胡是~叼盘侠,看来胡锡进还真不是浪得虚名,太牛啦!

本文就是照胡芦画瓢,目的也就是开心一笑,欢迎文学城里所有志同道合者~到本人的二亩三分地来溜达!来谈谈时政的话题,也来聊聊生活中的乐趣,捎带手的也来一起填词造句,比如说吧:制假与贩假~叫做拉动内需(包括制作地沟油)这真是缺他妈的大德啦,另外赌博如今那也不能再叫赌博~要叫奖励性的娱乐,这种填词造句的意义:一来呢是增添了生活中的乐趣(比如说舒坦死啦)二来呢记录下这些往事也是为将来的历史留下些小浪花。

在多年前我们办公室里有一位老丁,他曾经说过这么一句名言:人嘴两张皮~舌头不是东西,看起来事实的确是如此,书面用语叫~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收集这些小段子就是在收集时代的标签,也是在收集一个时代的印迹,诸如那种:小三造反~还有二奶起义~以及官员的休假式的离职,这些太有时代特色啦!

本文纯属是茶余饭后的一种消遣,千万别瞎联系~这是我写给那些像本人一样“无党派人士“阅读的小杂文,面对大量的坏消息,我们的心情都很忧郁,这可咋办泥?没关系:汉语词汇是如此的丰富~那还怕啥泥?再者说啦:不是还有胡锡进呢吗?老胡同志可是我们大家的开心果,每逢看到胡锡进假模假式~一本正经的在胡说八道就特别的想笑,正如俗话说的那样:笑一笑十年少,祝各位笑笑口常开~并顺祝各位感恩节快乐~话长字短句号!

这就是有中国第一受气包之称的~胡锡进~多可怜惜惜的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过来给俺们庄的大侠拜年!” 我也过来给好兄弟拜年!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给俺们庄的大侠拜年!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过年倍思亲,祝大侠老弟龙年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想念大侠,祝大侠阖家龙年吉祥,早点回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哦1哦!哦!看到你在这里,真高兴!
蓝色的星空 回复 悄悄话 大侠,文学城博主,海外逍遥曝光了头牌女,党章女造假的过程,还有党章女的中文名,住址,职业,等等,还有党章女团队的博客名字,哈哈,她们要消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大侠阖家新年快乐,安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大侠兄圣诞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大侠兄,祝阖家节日快乐!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老弟,抱抱你。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才听水星老弟说到你的侠客名,我马上去寻大侠老弟。
xy_73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星98,我去找找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在墨墨家得知大侠要离开,别呀,我们大家都喜欢你真性情的博文,不论外界如何,坚持做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
祝大侠感恩节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_731' 的评论 : 大侠在万维网有博客,网名好像是叫侠客。
xy_731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大侠您要搬去哪里?我一直默默追看您的博文,受益良多。如果您决心搬去别的江湖,请给留个线索,我们也好追随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情况?刚在墨墨那儿看到大侠兄说也要离开文学城。我这刚感慨文明与野蛮,怎么就像菲儿说的良币都纷纷离场了?这是被我的文不幸言中了吗?可别呀,大侠兄缓一缓休息下再回来吧,不希望你说永远,还是用墨墨说的暂别吧,相信会有不少朋友们和我一样,在这里等你,期盼大侠兄的归来。文城虽然不完美,但有一群心意相通的朋友们在一起,就是不完美中的完美。有空记得来看我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收到鸡毛信,赶紧过来,大侠,不要走,没看见我在墨脉那里说的不能让“劣币驱逐良币”?大侠保重,希望在城里能经常看见你,哪怕留言也行。。。。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刚得知大侠要走,不舍但能理解。可以感觉到文学城博客的读者在流失,写手也越来越少,现在首页的博文居然可以呆两三天,以前首页博文通常待一整天。请大侠告知新战场,到时去拜读大侠精彩好文。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放心吧,常回来点赞~那是必须的!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小花你回来啦,你刚回来我就要走了,真是对不起,你这次什么时候回来的我都不知道,或许就像你说的那样~别的江湖再见,其实形式上的聚散离合也是人生的一种常态,就如同在告别宴会上喝醉酒了,而醒过来之后随着那甘醇香味的沉淀,留在记忆中的全都是友谊、、、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儿,哥们!!!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回来给我的文章点赞!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刚跟默默说完再见,怎么大侠也再见?非常不舍,但是理解。我最近的那篇文章贴了两遍都没有首页,最后去意见区自我推荐才首页。同一篇文章,在别的网站就完全不一样的待遇。所以我明白你的想法。
你离开是文学城的损失。
我们别的江湖见!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红山你所说的这种情况,我也注意到了(有2~3次)我的博文贴上去之后又被莫名其妙的撤了下去,这种情况说明在文学城的编辑部里不乏有主持正义的编辑,同时也有更具编辑权力的人想把我赶走,即然文学城是人家的地盘那我就走“人挪活~树挪死“我没有必要在这一棵树上吊死,再说别处我还有二块自留地呢、、、祝小坏猫周末愉快!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再见啦~水星兄弟,谢谢兄弟这几年来对我的支持与鼓励,这些年里我若说过不恰当的话,还请诸位网友批评并且能够谅解,此时加拿大的东部已落叶完毕并进入到了冬季,我和大家一样有着对春天最美好的希望, 谢谢水星兄弟,鞠躬致谢,再见!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大侠,你这文昨在今热点和本周热点,但很快被撤!

来个逗乐的吧,包子改名:有褶有馅的馒头。

请查悄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大侠无论写什么话题,都是俺的最爱,俺与大侠的心是相通的。大侠不能走,你走了这城里就不热闹了。上次你走了,兄弟我好久心里都空荡荡的。我写的博文也是经常上不了首页,没关系,是朋友就会主动来看。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珊瑚姐:兄弟我要走啦,我实在是受不了文学城这种随心所欲的毫无道理的封杀,我不可能做到让每个人都满意,也不可能为别人的意思而去改变自己,即然不能两全其美,那就分道扬镳,接受各种逆境中的境遇,不妥协,不懈怠,永不放弃、、、
我会去别的网站开荒,待到有收获时~请珊瑚姐过去吃兄弟我亲手种的大西瓜,谢谢珊瑚姐对我的支持,抱抱大姐!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可爱的小坏猫,让愚兄抱抱你吧,我要走啦,谢谢你三番五次的来砸俺的场子,你是一个奇妙的生命体,即有大院子弟的气息,又像是在幼儿园里调皮的小丫头,好可爱!
真的要离开文学城啦,想到这些心里还真的是有些怅然若失,毕竟在这文学城里还有我~许多的亲朋好友,其实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许多的聚散离合,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可以在别的网络平台上再一次相逢~这难道不也是一种缘份吗?最后一句话~谢谢你红山,还要再加上一句话~祝福你小坏猫!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真挚感谢沈香小妹妹:谢谢小妹对我的支持,鼓励与坚定不移,愚兄在此鞠躬致谢,愚兄要离开文学城啦,抱抱小妹!
今天文学城编辑部再一次对我进行封杀,像这种接二连三的对我进行博文封锁,已经不是第一次,已经发展到了随心所欲的程度,已经到了对作者缺乏~最起码尊重的地步、、、
忍无可忍~那就无需再忍啦,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刚看到墨脉她要离开文学城的消息,心里很是伤感,人非草木岂能无情,如今我也要离开文学城啦,再次深情的谢谢小妹。
这篇博文就算是我最后一篇的~谢幕篇吧,真诚的谢谢大家,最后想再说二句话,你们都是我的良师益友,能在文学城里遇到你们这是我的荣幸,想起这些心里会感到一丝温暖,我们相识这几年此刻我要说的就是~感谢,对小妹要说的也是:真诚的感谢沈香小妹。
我不关博:这样即使不发表博文了,也还能够留言,我爱看沈香写的文章,也会永远支持我的沈香小妹!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胡的面相可憎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先和沈香挤挤,慢慢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大侠哥的幽默风趣文真是让我们又开心一刻,我也觉得以前微信群里经常有这类开心段子出现,现在几乎消声灭迹了,不得不说网管太厉害:)胡锡进最近好像也少有发声了,他的脸自带笑点:)谢谢大侠哥用心了,给我们带来了快乐!祝大侠哥周末愉快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