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性格截然不同的兄弟俩

(2018-09-03 17:42:49) 下一个

马上开学大儿子就要上高四了,小儿子也要上高一了。我决定开始写写孩子们的事情了,好好地记录空巢前的这几年。好让我空巢以后也有些念想。

第一篇先从一件小事上写写两个孩子性格的不同。今年暑假,老大老二都参加了学校乐队组织的夏令营。夏令营里有一项活动,就是让学生们从十几个Drum Major Candidates (DMC) 里面选出下一届的Drum Major (DM) 。这些DMC们都是暑假里每天顶着烈日辛苦练了一个暑假。我问老大老二他们投给了谁。老大投给了一个女生,而且这个女生也真的当选了, 并且是他们高中有史以来的第一个女DM。

对这个结果我并不奇怪,因为这已经是他第二次选对了,他自己还有一个专门的方法。去年他选的时候,因为候选人里有他的朋友,他为了公平起见,自己定义了几个category,每个category给分1-3。结果他投给了一个他并不太熟悉的ABC。最后这个ABC真的赢得了DM,成为他们这个高中几十年来的第一个非白人DM。

老二这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夏令营。他听了以后很不以为然,说一个人不就是一票吗,一共有几百票呢。他就是按印象投了一票,投给了一个老印。

从这一件小事上,可以看出兄弟俩的性格非常不同。老大非常认真 (我还认为他非常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毕竟每个DMC都付出了努力), 老二比较散漫,但是也不是没有逻辑性。

老大现在正在为申请大学做最后一搏,祝他能被他的理想大学录取。老二的高中才刚刚开始,我也准备好应对老二可能会出现的各种新状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