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iax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新买的 Whole Foods 好食材

(2022-08-19 07:03:42) 下一个

去Trader Joe's买的食品、做的饭菜
买了TJ好食材,做几道简单美味午饭(续

这周的业余时间光顾着去当“文艺家”了,食文写好了却来不及上帖。
写博读博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从网友们那里学到很多,也能把自己得到的一些有用信息和大家分享。如前所述,从去年开始,我家购物方式已经从网购为主及Costco的大包装购物,转移到实体店和实用新鲜优先了。现在我们更偏爱Trader Joe's和Whole Food,因为大包装的物品目前对我们的吸引力大大减弱了。本月初,文武双全的才女水沫又介绍了几种Trader Joe's好物,谢谢沫沫。今天我也来介绍几种Whole Foods买的食品,共享信息。

Whole Foods Market 全食食品超市,是由当时25岁的麦基(John Mackey)在1978年从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大学城一家店面起家,今天已发展成为全美最大的天然食品和有机食品零售商,拥有265家分店。“全食食品超市”为许多顾客提供了他们想要的健康食品。在全食超市,几乎每一样食品都附有类似的小故事。这里的食品品种齐全,新鲜味美,但价格也比别家高出许多。全食超市素以出售卫生和高营养食品而闻名。在这里,你绝对看不到含有杀虫剂、生长激素或转基因成分的食品。不过,鉴于这些食品的价格实在高昂,“全食食品超市”得到一个外号:高额支票。华人区幽默地称之为“猴父子”。(摘编自网络)。

不过细心寻找,也有价廉物美的好东西。新近发现它家的一款鱼肉制品,可以很方便的在家里制作美味沙拉。这是用野生Alaska Pollock(阿拉斯加鳕鱼)制成的,已经完全烹饪好了,直接可以入口。我把它化冻后,加些新鲜的有机蔬菜,无需加任何调料,只要几分钟一道海鲜沙拉就上桌了。不过,友情提醒,我喜欢的食物不一定别人喜欢,我家就有一人不喜欢这个鱼片的口感。

业余厨子
回复悄悄话看来我们喜欢的东西差不多。第一种东西除了你这样的吃法,还可以撕碎后加美乃滋酱,日本寿司醋,一点点盐拌匀后做加州卷。比店里吃的都好吃,因为你这种原料好,店里用的是非常小的鱼做成的假螃蟹肉做的。

 

 

 

WF的烟熏三文鱼片也不错:
(这里曾提到我家里人喜欢和贝果一起吃:贝果 Bagel 和泡馍牵手
“贝果的吃法也是多样,根据个人爱好不同可以自由发挥。不过贝果吃法再多,有一个共识却是人尽皆知的:趁热吃味道最好!可先用刀切分为上下两半,然後任意塗上不同口味的Cream Cheese、花生醬、果醬,或如三明治/汉堡包那样配上任何合适的馅料如烟熏三文魚,熏肉等。肉食、蔬菜、果泥……只要你想得到的夹馅,与贝果的适配性都非常高。
我家常买的是原味贝果,儿子喜欢Everything Bagel。我吃的方法最简单,就是贝果对半切开烤一会儿,然後塗上少许奶酪。而家里的“美食家”们瞎讲究,吃贝果还仪式满满。准备一杯香醇的咖啡,贝果对半切开,(如果没买到刚出炉的,就得加热。内面朝上放在烤箱里。拷到略微焦黄取出),一片抹上厚厚的一层香葱奶酪,铺上烟熏三文鱼片,再加上一匙鱼子酱,将另一片覆盖在上面。用两手端起慢慢品尝,好像吃着什么山珍海味似的。他们这样悠闲的吃法,只能在周末或节假期间”。

我喜欢的两种零食:

  

上面那个蓝玉米片,我觉得是吃过的所有玉米片中最好吃的(是我觉得:)

还有,我喜欢WF的有机散装燕麦片,三种燕麦片都有。

现在白桃上市,放软一些再吃,汁水饱满果肉香甜,和水蜜桃有的一比。非常好吃,当然价钱也不菲:

  

祝大家周末快乐,吃好玩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呵呵,我也是写博文去搜索一番。问好老乡!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我也注意到现在一些食品价格不错。也喜欢那里的水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们在芝加哥住的酒店,隔一个路口就是WF。问好菲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WF家的三文鱼价格适中,质量挺好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Whole Foods是1978年发展起来的啊,过去还真不知道。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 whole food, 自从前首富收购之后, 现在价格很亲民:) 我爱那里的水果。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烟熏三文鱼加 cream cheese 做的贝果三明治,下次买 Whole Foods 家的三文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在芝加哥经过了whole food,可惜不能带回来。谢谢西西的好介绍,以后去我们附近的城市去看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和淡然也有不少相同的喜好!
这个鳕鱼制品确实很方便,也给沙拉变变花样。袋装的蓝玉米chip可能不如饭店里先做的香,但还是很好吃。
问好淡然!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关注,很高兴你感兴趣。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比较方便,我觉得也挺好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是,看了就移不动脚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ck7with8' 的评论 :
Black7with8 回复 悄悄话 Whole Pay check Foods!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就去买那个鳕鱼,化冻就能吃太方便了!多年前在新墨西哥吃过一次蓝玉米Chip,但后来就没吃过那么好吃的,下次也去WF买一袋。谢谢推荐,周末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准备去买你介绍的三文鱼,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遐西介绍,这鱼片看着挺有意思,去尝试一下:)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桃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谢谢松松没,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Trader Joe's和Whole Food离我们都不远,这两个店现在经常去,边买边学。问好沈香!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澳洲食品比北美便宜吧?这两年奢侈品不买了,多出来的钱都贴补食品涨价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它还是家普通连锁超市,比大众超市贵一些,但经常有减价。像今年草莓上市时,它家新到的草莓不比普通超市贵,质量也非常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是买的,我家桃树长虫,很早就去掉了,现在只能花钱买桃吃:D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比起油炸食品,Pita chips 算健康,我也很喜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今年食品涨价厉害,但也得吃啊!千万别再有战争了,苦了老百姓。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可以当开胃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像是有这个说法呢:)
沫沫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忘了祝贺蘑菇,二个公子都很棒!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不是想到了水蜜桃,一咬满口蜜水:)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好暖冬!它家东西比Trader Joe's贵,但蔬菜鱼肉更新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还不知可以清鱼切肉呢,下次可以让他们把排骨切小些。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业余厨子:
“看来我们喜欢的东西差不多。第一种东西除了你这样的吃法,还可以撕碎后加美乃滋酱,日本寿司醋,一点点盐拌匀后做加州卷。比店里吃的都好吃,因为你这种原料好,店里用的是非常小的鱼做成的假螃蟹肉做的“。

握手握手!你说的这方法我明天就来做!跟你学了很多,谢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的小说越来越吸引人了,宝宝要出场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说是颜色深的食品更健康些:)点点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握手亮妈,你说得太对了!whole foods的鱼肉都挺好,就是价格不菲,所以我在文中介绍。我做烤排骨时,喜欢到WF去买肉排。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姐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抱歉,只能给贵客上夜宵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遐西做的菜总是那么漂亮:)好久没去whole food了,有机会也去转转,试试遐西推荐的美食。谢谢遐西的好分享,周末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遐西那盘鳕鱼沙拉看着都好吃,真想端走:)谢谢遐西好超市美食介绍!都是好东西,记下了!遐西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村里都没有whole food,只能眼馋。祝西西周末愉快!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想起很多年前去美国,想吃水果,就近走进一家Whole food,发现水果比我们这都贵。两人嘀咕:不是都说美国东西便宜吗,这么这么贵?哈哈,乡下人进城,不知道它不是普通超市。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我就看中你的水蜜桃!今年东部不知什么原因,所有人的桃树都结满了果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Pita chips, 虽然不太健康。 嗯, 好吃的都不太不健康, 有啥办法。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在英国也尽可能用有机的食物,那时有机的和普通的差价就20%,很核算。到了新加坡这个差距就大了,要翻倍了,而且是2/3倍的翻,很心疼啊。比如一瓶牛奶3,5刀,有机的就9,9刀,这么下去生活用品就翻倍了。现在乌克兰战争让生活用品价格都涨了,估计英国有机的也涨了不少。要是再有台海大战,全球进入1929 recession, 那时活着都困难:)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有好东西还得有好厨师,西西的海鲜沙拉虽然没费多少时间,但颜值高,一看就想吃 :)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Whole Foods离我们家有点远,但是我家女儿找公寓就找边上有Whole Foods的,她说一是方便,二是这种区域一般是比较好的住宅区~~谢谢西西介绍,下次去看女儿的时候去看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那两款桃可真是漂亮呀,遐西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whole food相对去的少,以后会考虑。遐西周末快乐!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在那里买猪肉,还可以让他们帮我把肉切小一点。那里买全鱼也给收拾,比中国店收拾干净多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们喜欢的东西差不多。第一种东西除了你这样的吃法,还可以撕碎后加美乃滋酱,日本寿司醋,一点点盐拌匀后做加州卷。比店里吃的都好吃,因为你这种原料好,店里用的是非常小的鱼做成的假螃蟹肉做的。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东西呀!遐西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遐曦喜欢吃blue corn chips,味道确实不错。跟着遐曦又学到了一批制作美食的好方法!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霞西介绍。我前两周刚刚去whole food买肉。小排骨,五花肉,还有一块猪腿肉。做出菜的味道比在其它店买的肉不一样啊。亮爸说以后买肉就从Whole food买了。 这些不是包装好的,是从柜台上买。贵是贵了些,但好吃啊。我这个人特馋,好吃不怕贵。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周末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