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人生

人生如戏,戏说人生。你方唱罢我登场,前赴后继有人来。
个人资料
ARooibosTe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茶仙随笔-和东瓜评论

(2018-09-04 15:02:45) 下一个

 

我曾经写过一篇周日遐想,说得是想砸了我愽客改挑货郎担沿街叫卖。此短文连接如下:

周未遐想......
 

此文目的很简单,自知之明,知道自己写作水平太烂,氶待提高。城中很多网友写影评、写小说,吟诗写散文,写游记,写所见所闻,写心里路程,写种菜,写政论,写传记等等,妙笔生花, 高手林立。茶仙只会打打闹闹,觉得误人误时误了文城宝地。本想停手打闹,没想到受到不少善良的网友们鼓励,写的好坏都时不常的点赞一下给我加油,便有继续写着玩的动力,让我欲罢不能呀!加上我也渐渐地觉得适应了文城的这种无形的交流,文章可长可短,可精可粗,自由抒发,随心随意,静中有闹,闹中取静。它已渐渐成为我精神享受的一个分支。网友之间可近可远,可熟可疏。虽然大家绝大多数是以文会友,只见文不见人。时间久了,也熟络起来了。估计还要继续在文城打打闹闹说说笑笑。

也因此,当我读到瓜瓜的文章和回复评论里,说起无证经营时,我加评告诉他,我可是挑货郎担的,同时也推独轮车爆暴米花。这一下激起了他的诗情画意。在回评里,把曾经的名门闺秀为了求生存,沿街叫卖挑货郎和做爆米花生意描绘得淋漓尽致。经他同意,茶仙将此诗搬入本园,也借此告诉来访者本人不才,写文章水平如挑货郎炸暴米花一样下里巴人。来访者,请和我一起欣赏东瓜对下里把人茶仙挑贷郎和炸爆米花的描述,风趣诙谐。绝对是阳春白雪之作。

————西门东瓜原创诗作如下—————

<挑货郎担>

你莲步生香,
饿挪在烟雨小巷,
一声莺声吆喝,
磨剪子勒,
呛菜刀。。。。
 

 <推独轮车爆米花>

 

老宅深院独自芳, 

金针银线绣鸳羊。

夜黑风高无月亮, 

翻窗爬墙入雨巷。

锅灰一抹扮沧桑, 

独轮小车送货郎。

最牛砰砰砰砰响, 

暴米花开万家香。

 

注:在此暂不送上东瓜原连接,因为我有个未完成的不可告人的秘密哈:)

现在西门东瓜的的文与评论连接放上: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743/201809/126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七月,漂亮牡丹登门并送来鸡毛信!看来牡丹有特异功能,或许太美艳太嫩了吧!茶仙目睹了,你跟瓜瓜今日过招数个回合,它那小眼睛聚光在牡丹花心正中,不但没烧了牡丹反而让牡丹更妖娆性感。你那能耐,茶仙佩服的五体投地呵!咱们姐妹一埸,请你教教我这挑货郎担的粗人,学学如何变成牡丹一枚,也变身又嫩又妖娆一把。哈哈哈:)
祝愉快!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西门东瓜的诗俺不是都懂, 也不一定都看, 但是他的留言几乎每条俺都爱看, 太幽默, 太有才!无论素的荤的, 甜的咸的,拍砖还是豆腐, 他全能漂亮地接着, 而且拒腐蚀用不沾。 无论骂他的撩他的最后都被他“活活被小眼睛聚光给烧了”。 (原话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743/201809/4311.html?#comment_4622)简直是个奇才!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话粗理不粗, “谁真把自己当成个人物,谁就是大傻”。 非常同意!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007 你也是的,咋只看见那字的重复使用而没看见别的呢?你不也是闯荡江湖之人吗!不过让你说的逗死了,你们都真能搞笑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兄弟,有江湖哥们义气,点评有特色呵!好玩哈哈,笑S我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子燕妹妹好,轻盈盈的在月夜访问茶园,给咱鼓励呀!谢谢子燕!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007 美言鼓励呵!那咱就从低端开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今天有点忙哈:),007 晚安!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真服了”每天一讲”,要帮茶姐也用不着这么用力,还连打两个”屁”。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茶儿姐,人生就是一大闹,更何况3教9流,鸡鸣狗盗的文学城,只要自己开心即可,其他管它个屁。

在这儿谁真把自己当成个人物,谁就是大傻,谁就是个屁 :)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可长可短,可精可粗,自由抒发,随心随意,静中有闹,闹中取静”, “网友之间可近可远,可熟可疏” 茶儿说得好!暴米花诗也好看。 谢谢分享。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博文写得不错,胜过那些死撑标题的博文。再说写博用不着刻意去写,要随心随意,才能把字粒炒起来。
所谓的高手都是从低手开始的,除非是蒋方舟。
论坛多的是,博主一箩箩,大家热衷于文学城,就算是缘分吧。
由于时差的关系,正好有个空档,上城打发时间,胡说八道,逗着玩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可得有一阵子时间才行哦!晚安菲儿。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也是在学习,不过喜欢而已。早上好王妃!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手手来访,咱们共同欣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1等着揭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喜清静也推荐过冬瓜诗,我也喜欢。只是我品诗的能力不够,所以不常去看,以后多关注。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