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五 悲凉

(2018-03-14 08:29:20) 下一个

    2011年底 中国

    上午去了趟老爸的墓地,其实本周六已经定好了去的,但今天必须先去一次。不为别的,只因不想在圈套里越陷越深。

    其实这个家也只能算最普通的老百姓的房子,一套八十多平米的房子,当年是单位的福利分房,95年转个人房产。目前市价两百多万吧,但就为了这套房子,家里一直不消停。自从弟媳进了家门生了儿子后,一直觊觎这套房子(老爸归天了,老妈住在里面)。有机会就说房子应该给儿子的。。。应该给孙子的。。。她姐姐的夫家所有的家产包括现金都帖给儿子和孙女了。。。

    人说谎言说百次也象真理了,果然有道理。过去老娘一直口口声声说她是一碗水端平的,3个子女不偏不向。将来谁对她好财产多给。。。说实话我本来就对这些看的淡,最恨一根胡萝卜吊在眼前的做法,跟老娘表过态:不会跟着你这根胡萝卜走的!但是还是有上钩的,弟媳被老娘骂过N次,好几次都是直接开口让她滚蛋让儿子跟她离婚。每次不管是谁的错,她都会低头和好的。所以老娘觉得胡萝卜效应来了,同时多次的叨叨也听进去了。于是,时不时在跟我聊天的时候说些儿子嘛总要准备房子的罗,男孩子没有房子以后;老婆都找不到,成成和颖颖是不一样的,你妹妹在美国,美金值钱,我总是要多考虑成成些啦。。。于是乎天平倾斜了,有空就跟我说某某人的妹妹婆家的家产是这样分配的:婆婆去世后,房子归儿子所有(某某的妹妹妹夫)现金儿子8万,2个姐妹各10万。那2个姐姐多好呀!老娘用这个例子来告诉我,应该象人家姐姐那样做才是正确的。

    去年开始老娘和弟媳一直在某大师可以化解麻烦的,说的很神,我听了深信不已,今年身体一直不好,各种毛病都出来了,很烦恼,一听如此灵验的事情,也想去化解化解。于是约了一同前去,第一次大师说我今年是灾年,几年后还有大灾,不过可以化解,需要某日再去。上周弟媳电话说大师那天约了很多人,我们还是提前去,我也没多想答应了。到了那里大师先再三确认我们之间的关系,不久就说我身体不好是我老爸来找我,希望我多疼成成,房子给成成。。。末了还加句你爸也是疼你的。回家以后老公一听就说是圈套,就为了房子要你放弃(第一次去的时候老公不知道,回来告诉他,他就是有问题)现在回想去了是有些不对劲,为什么大师在说之前再三确认关系,照弟媳原来的说法,大师什么都算的出来的说的很准的呀,如果真是这样大师根本不用问关系就应该知道的!

    回家后老娘问起,我如实告诉了她,她一听到这些话,脸上笑开了花,问我什么想法,我说我本来就无所谓这个房子的,她马上说那周六扫墓的时候你亲口对你爸爸说呀!看!这不就是逼我保证现在就放弃房子的继承权。我不想落入这个圈套里,也不想在他们面前保证什么,因此必须先去一次福寿园。

    太可悲了!弟弟家和我家同年买的房子,他家的收入比我家高,在上海也算过得去的。为什么老要盯着父母的这点家产呢!前些年说当初公房买下来的上海他的户口在里面的,可以多分些什么的。现在给老娘施压,说现在房子涨价买不起啦,成成以后怎么办啦,他是你孙子啊。。。目前对他家来说最大的障碍来自我,因为他曾经提醒老娘二姐法律上是送出去。什么叫相煎何太急,我现在知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ve962397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看过很多,上面是姐姐下面是弟弟的。弟弟都不成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