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四 青葱岁月

(2018-03-14 07:57:36) 下一个

    2011年中国

    好久以前的同学联系上了,于是上了QQ群,一帮中年男女在屏幕上嬉笑打骂,爆些当年不知的一些糗事。很是快乐。

    据说年龄越大越会去回忆,同学之间的联系也变得频繁。那少年时代缔结的友谊不沾染世俗功利,纯粹是放松心情的闲聊。由于各种原因,我的中小学时代更换过6个学校,最短的半年,最长的不过3年。匆匆间许多同学的名字都记不起,加之当年通讯的落后,地址的变更,久了,几乎全断了联系。感谢互联网的诞生,搜索一下一个个全连接上了,于是兴奋的问安、快乐的说着现在回忆着过去。聊着聊着,大家最想知道的亮点集中在暗恋的对象。那时,有的也是暗暗地,暗恋更隐蔽,只有铁哥们才知道。如今人到中年,即使知道了也起不了什么波澜了,所以这个成了永恒的话题。追追问问间,笑笑过了一天。

    今天某男告诉我当年我他惦记的人,我即高兴又感动,那时少女的梦想里也是他,喜欢看他打球时的英姿,喜欢他举手投足间的沉稳。。。还有他家那只黄白相间的猫。我们之间也就在课间讨论习题,偶尔聊聊天而已,我们都住在一个大院里,人们习惯晚饭后到院里或院外的山坡上散步,但我们几乎没有相遇过,难道已经预示了无缘?后来我先离开了那里,他跟随父母去了其他城市,彼此书信联系。。。各自上大学。。。工作。。。几年后有次出差,乘火车要在他那个城市中转,黄昏中找到他家,走的时候他的大妹妹一起送我回旅馆,在昏暗的灯光下看到了他的心不在焉。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彼此之间渐渐地失去了联系,二十多年后,我们有了联系。得知他辗转杭州落脚上海已经好几年,我们又在同一个城市。偶尔有同学出差来,他会召集在上海的同学一起聚下,重温儿时的友谊。

     “我会收藏好你的真诚”

     “最珍贵的就在心里永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