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一 小区的流浪猫

(2018-03-13 08:46:02) 下一个

2009年中国

    家里有了猫也开始关心外面的流浪猫了,白天它们是看不见的,只有到了太阳落山后这些夜的精灵才飘荡在城市里觅食、嬉戏。或许是受到过太多的来自人类的伤害,大多数的猫咪和人保持一定的距离。

    在楼前中心绿地边认识了只特亲人的流浪猫。黑狸白鼻子白围脖白肚白手套,雄性,成年但年龄不祥。绝对有绅士风度,虽然饭量不小但绝不是给了猫粮就马上急吼吼的狂吃一顿,吃的时候我走了他会立刻停下来送我一程后再回去继续进餐。他的胆子超小,见到任何一只猫都害怕。我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围巾。

今天晚上比平时晚了半小时下楼,到了花园边没看见围巾,叫了好几声啊猫才从远处奔过来,我在平时阿姨喂的猫饭上面放上猫粮,他象往常一样并不急着吃,而是在我身上来回蹭,我伸出手挠他的脸颊,他舒服了后才走到猫粮前,刚低下头准备吃突然想想到什么似的回头朝路上看看,又起身往那个方向走了几步,好像在等谁,不多久另一只猫咪进入了我的视线,远远地躲在那里,是围巾的女朋友?我很识趣的在另一个猫饭盆里放了2把猫粮就离开了。
 
    这样喂了没有几个月这只黑狸不见了,他是被人逮走了卖到南方成了餐桌上的食物还是因地盘之争被驱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