轩西

记下心的历程 纪录当下
个人资料
正文

上了网管的黑名单

(2019-05-16 08:53:08) 下一个

  今天登录新浪的博客账号,发现我被列入私密文档的文章由以前的2篇,突然猛增到了16篇之多。看来我是上了新浪博客的黑名单了。

  在新浪上开博客,大概是一年前开始在文学城写博文之际。当时写了一篇《母亲最后的日子》,也想国内的亲友也能读到,于是想到在国内开一博客。比较起来新浪的博客读者较多,于是我选了新浪博客。当时开博客时,相当简单,一个电子邮箱就行了。只是我把第一篇文章贴上去后,几乎无人点阅。于是,我把文章删了,再也没理会它了。到了11月份,我又想到了它也许还是有一点用,于是把这个账号激活,只是这次需要于手机绑定。既然是规定,我也得遵守,只好照做。

  于是我就当起了搬运工,开始把在《文学城》发的我认为还比较满意,同时又不具有政治敏感性的博文逐步搬到一些到新浪上博客上去。在具体的搬运过程中,也遇上一些敏感词汇,过不了审查软件的关,我只得将删掉,这样才能与国内的读者见面。就照此操作运行了将近半年,我在《新浪》上也发表了总共56篇博文,博客等级也上升到9级,但还是有两篇是被加锁了,作为私密文档,不能与读者见面:《考了个全专业第一》和《港纸、美金与贸易战》。不让与读者见面就不见吧,开一个博客,不就是为了玩吗?就两篇,也就没当回事。

  昨天,我写了一篇《中美贸易协定终将达成》的文章,我也想同时发在新浪博客上。这次一贴上去,网络系统就说,“包含敏感词汇,请修改后重试”。唉,鬼知道,哪个字是敏感词汇,也许是中美贸易协定,这只能政府谈(判),不许老百姓谈(论)。于是就放弃,再没理它了。没想到今天一登录,给我开了一个长长的私密文档的博文单,总共有16篇之多。除了以上两篇加锁外,还有《我的高考》、《母亲最后的日子》、《大园五七中学情》、《历经坎坷的奶奶》、《这群“低端人口”应该受到重视》、《母爱深深深似海》、《我的那些小学老师》、《中加关系的多事之秋》、《从孟晚舟案看谁是加拿大的朋友》、《那些年发生在身边的计生事》、《从北大校长的鸿X志说开去》、《“毛至”背后的浮躁》和《春雪满空雕玉树》。我想我恐怕是上了网管的黑名单了。而触发这报警器的就是昨天那篇《中美贸易协定终将达成》的文章。尽管我当时没理会它就走了,可网管就没有因此闲着,而是抓住不放,给我的文章重审一遍。不审不知道,一审吓一跳,发现这小子的文章“敏感”词汇真是太多了,三观有问题。于是列出的私密文章达16篇之多,从此打入另册。

 看来,我只能同新浪博客说再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是,我们有里通外国的原罪。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斯曼,看来你是重点盯防对象。我今天倒是救活了两篇文章:《我的高考》中,我将“那年人民公社改为乡”删掉,正常了;《春雪满空雕玉树》中我删除了一句调侃的“全中国背着北京下雪”后,文章也不再敏感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早开播也在新浪,常常有敏感词语不给发,后来就来文学城。你不是特例,海外账号看得严些。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去新浪看了一眼,我发了25篇,被删除了20篇!!!连秘密都不是了,干净彻底的被删除!
逃出那个垬控国家是最正确的决定!
建议各位一定保留好原稿!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没错,司马迁已死,再无懂狐笔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不客气。忘记历史意味着忘记教训,圣经上说,太阳底下无新鲜事,楼主敢于说历史在国内还是需要一定勇气的,历史任人打扮是因为统治者强迫历史学家有站队,历史学家如果不中立的话,写出来的自然是伪历史 当今中国已无司马迁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再次留言。我想这些敏感词汇,除了现实政治的外,很多是关于建国以来的历史的,如土改、大跃进、人民公社、大食堂、文革等都是,所以,我那些关于亲情的文章,由于牵涉到这段历史,也被打入了另册。由此我感叹,历史真是一个任人打扮的婢女。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山地,问好。文学城是否有禁词,我不得而知,因为至少我还未遇上。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洗脑的效果,谎话一千遍就变成真理; 庄子:夏虫不可以语冰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连文学城都有许多莫名其妙的禁词,搞得左右派都骂它。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好!不可思议,就是老百姓不可思,不可议。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泱泱大国居然连老百姓的几句真话都不敢听,真是不可思议。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哈,看来又找到一个难友了。系统最近升级不能用PC发文,手机照样可以,这是博友晓晴告诉我的。于是我先把文章存在草稿箱,然后再用手机发布。但我这篇《中美贸易协定终将达成》就是在存为草稿时被拒绝的。
所以,我们也不想去弄清楚哪些是敏感词汇,也许连网管自己也说不清。日积月累,到了哪一天说不定所有的汉字都成了敏感词汇,这样汉语就被禁止使用了。这就不是外国政府要禁孔子学院的事,而是自己的事了。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谢谢你的信息和提醒。要是能把文革从历史中切除也好,至少我们又可以年轻了十岁。了。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博文我也到自己新浪的博客看了一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发现竟然有46篇秘密博文,而且进入发博文的时候,看到“因系统升级,PC发布文章功能暂停,预计5月17日15时恢复。已发布文章的编辑评论等其他功能正常,感谢理解。”的通知。因此跟本无法发文。

我写的都是电影和旅游,基本上说是人畜无害,譬如
对不起,《你能原谅我吗?》此博文包含图片2019-02-28 09:49[编辑] [删除]
《贤妻》的内心此博文包含图片2019-02-25 10:20[编辑] [删除]
《阿丽塔:战斗天使》给未来带去希…此博文包含图片2019-02-18 14:02[编辑] [删除]
此博文为私密博文历史的石头(九)古罗马城此博文包含图片2019-01-17 03:05[编辑] [删除]
此博文为私密博文历史的石头(九)古罗马市场此博文包含图片2019-01-09 00:53[编辑] [删除]
我是《宠儿》此博文包含图片2019-01-03 00:16[编辑] [删除]
《抱歉打扰》的打扰此博文包含图片2018-12-30 12:25[编辑] [删除]
《寡妇联盟》出师记此博文包含图片2018-12-09 04:00[编辑] [删除]
历史的石头(三)科孚岛此博文包含图片2018-11-02 22:38[编辑] [删除]you

等。

我有几次由于敏感词而博文被禁。一次是“习”,另一次是“包”字。找出来拿掉就行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柳溪兄,这几年国内管得越来越紧了,文革这两字就是敏感词,大概希望再过个二三十年,经历过文革的人都离开了地球,那十年浩劫,那受迫害至死的千千万万老百姓就可变成虚无,从未发生过了。那些57年被打成右派的人已经大多数不在人世了。前两年南京有一个知青公开网一夜被封。朋友痛失几百篇,多年的心血之作,我就是在这个网站被封后,来文学城的。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浪北美的蚂蚁' 的评论 :
我发了56篇,16篇被锁,被所率28%,还感到很委屈;萨兰乌2博友被锁96篇;高斯曼连账号都封了;而你居然被锁160多篇。真是没有最多,只有更多。我无语了。
流浪北美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受楼上文章的提醒,刚才去那个网站自己的网页查看了一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自己竟然有160多篇文章被打入了“私密博文”!真不明白到底违反了什么“天条”啊,自己辛苦的创作被他们打入了冷宫,也让我彻底对这个网站死了心,开始狂删自己的文章。你说怪不怪,删也不容易呢,想删也删不掉呢,这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网站啊?

流浪北美的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同感,越来越难在那个网站上发文了,自我审查十几遍都说是有“敏感词”,也搞不清是哪个词是“敏感”的?郁闷啊!只好放弃,不让发也罢,咱走人。

唉,想起了一句古诗:“万马齐喑究可哀”。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斯曼的信息。我还不知道自己的账号是封了还是没封,因为我还没试着去发文章。但仅凭一夜就揪出14篇文章的强度来看,估计凶多吉少了。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呀,是去年底上了新浪的黑名单,几篇文章被打入秘密文档,账号也被封了,想试着发个吃的帖子都不让发了。谢谢分享信息!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看来你是早行人,同时也是先知先觉者。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那些文章,自认为没有什么不妥。稍微言辞锐利点的,我都回避了,不想去惹麻烦。但有很多词,你在文章中就不能出现,无论你是从正面,还是反面,抑或是站在中间,都不行。没想到,这次给我算了一笔总账。只能是除了叹气还是叹气。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N年前在新浪也有博客,早就不在那里玩了。感觉无名小博主很难有见光的机会,也许是我不会玩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有十个自信的国家竟然害怕一个书生写的不含暴力的文章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我自认为还是挺守规矩的,文学城最多只是从道德约束来约束你,所以,我想在这里我应该是一个良好的城民。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溪郎' 的评论 :

是的,心情难免会受些影响,还好,还有文学城做你的坚实言论自由的后盾网络阵营。:)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萨兰乌2' 的评论 :
看来这位博友也被“黑”了,哈哈,咱们成了黑友啦。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想比如我们上大学的八十年代,是大大地退步了。没有什么该不该,定于一尊啊!
萨兰乌2 回复 悄悄话 刚知道“私密文档”是咋回事,俺还纳闷呢,咋有96篇文章(包括转载的)都“私密”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唉,一声叹息,国内这些意识形态上是大大退步,没有言论自由,打压成风,不应该啊。
柳溪郎 回复 悄悄话 元元好!收到你的问候很暖心。虽然不把它当回事,但被网管这么一折腾,还是免不了心情受影响,就连我写亲情的文章都列入了黑名单,唉,叹气。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恩,是该说再见了。呵呵。问好!溪郎!
我想审核的标准就是看标题,他们哪有时间看内容啊。我听说国际长途电话要是每次时间很长或是有很多敏感的话题也有被监听的可能,当然不止在中国,各个国家好像都有这样的内部国家举措布局(我猜的,呵呵)

现在我只在文学城开博客啦,别说,想起来了,来文学城之前,我先去了豆瓣网注册了一个帐号,发了几篇,觉得自己水平还是不行,每篇连载的文要必须达到两千字左右才合格。所以就来文学城来练笔来了,来了后也是穷折腾,暂时发现我离的我的梦想越来越远了,我现在是比较现实,喜欢唠嗑啦,哈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