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票怎么坐游轮(8)Tracy Arm Fjord 看冰川

(2018-09-06 07:04:53) 下一个

8月21日。昨天晚饭回房间,房间又被勤快的服务员整理得干干净净。床上放了个用毛巾折的小动物,奇趣,拍了照片。睡觉的时候把小动物搬到沙发上,不忍拆散。服务员留下了Day5的介绍,说游轮将到达Tracy Arm Fjord 有浮冰和冰川看。凌晨三点钟,我醒过来,看看窗外,借着游轮顶层的灯光,看到黑漆漆的海面,海浪翻滚着向岸边散开。岸边的山是黑的,无星无月。我联上WiFi,发了朋友圈,9张照片是育空小火车的,9张是门登豪冰川。玩到四点多,我又睡着了,六点多再次醒来。这时天已经亮了,我急忙检查海面,没有看见浮冰。低头看了一会儿朋友圈的留言,再一抬头,窗外的海面上已经开始出现白色的浮冰。我赶紧扒到窗口,看白色的浮冰一块一块,大大小小,迎面而来,又被游轮留在了身后。追着拍了一块比较大的浮冰,它不是白色的,它是晶莹剔透的,据说年代久远的冰才会挤压走空气变得致密,所以我认为这块冰是玄冰。浮冰的数量和大小都在迅速变大,直到海面上的浮冰铺天盖地。我们的船走得很小心很慢,我不禁想起泰坦尼克号撞到的冰山的大悲剧。老公提到大量的浮冰引起海水的浑浊,我才注意到这里的海水确实已经像泥汤了。我穿好衣服,跑到四楼的船舷,那里已经有十几二十人在看浮冰了。我从右船舷的后面上去,走到船的前面,换到左船舷,再从前面走到船的后面,整整绕船一周,拍了很多照片,才回到房间。

没多一会儿,走廊里面的广播说,冰川在我们的正前方,迎着太阳,我们的游轮将打个转,以方便大家的观看。我和老公赶快去12楼,在12楼的露天甲板上,聚集了很多人,靠近船栏杆的位置已经不容易得到。太阳正当中挂在我们的眼前,明晃晃地,眯起眼睛可以看见山谷中一堆积雪浸泡在海水里面。积雪一层一层,一块一块地消融在海上水里,大块小块的浮冰随着海水漂走。我们刚才看见的大量浮冰就是从这里流过去的。因为太阳的缘故,冰川的照片很难拍,好容易找到一个灯柱子,遮挡了一点太阳光,拍下了几张冰川的照片。

回到自己的房间之后,发现我们的小窗户已经转到了冰川的对面,可是那个大太阳还是个拍照的大困难。我再次来到四楼的船舷,惊喜地发现,吊在头顶的救生小艇居然正好可以挡住太阳。我美美地又收获了好几张质量比较好的冰川照片。照片上可以看到冰川的前面有一条船,不知道是游船还是什么别的船,那个地方应该比较危险,因为有冰川大片塌陷,小船会被砸到的,很可惜我只顾跑来跑去,却没有看到冰川崩塌的震撼瞬间。

今天是一天的海上航程,船不靠岸,我们就在船上活动。上午跑上跑下看冰川,中午去三楼正餐厅吃饭。到今天才弄明白三楼的正餐厅只有在不停船的日子才供应午餐。午餐他们两个人吃的是汉堡和三文治,我点了一份三文鱼色拉,色拉的分量不大,加上一份无糖蛋糕,还是足够了。餐厅服务员开始向我们要求给他们的服务打高分,也是可以理解的,他们的工作也不是一口容易吃的饭。

午饭之后,整个下午都是自由活动,他们两个人原本是宅男,我的体力不很好,所以我们经常是赖在房间里的,儿子是大领导,有网络的第一使用权,他用网的时候,会开一个界面给我们听郭德纲相声,老公经常听得哈哈笑。当我告诉儿子我从我妈妈那里听说小岳岳被索赔五环之歌抄袭的时候,儿子一脸的不屑。我们去餐厅吃饭的时候,他会断了他的笔记本,老公或者我可以用手机联网,看看微信或者Email。他晚上睡觉之前,也会断了笔记本的网,这样如果我早晨起来得早,就可以用手机上网。所以我们一家的网还是足够用的。

除去宅在房间里面,我是经常号召他们出去玩的那个人。只要老公响应,一般儿子也顺着我们,虽然他不愿意,但是他现在好像明白了顺从,他好像明白了很多事情都太小,没有争执的必要,父母还是最爱他的人。我这样做确实是为了每个人好,船上吃得好,光吃不玩是要长体重的。我和我老公如果体重长了,我们会想办法减下来,儿子的体重只有长没有降,最好的办法就是带着他四处玩。

下午当我们上12楼想打乒乓球的时候,发现外面已经开始下雨了。早晨看冰川的时候还明晃晃的大太阳呢,天气的事情,真难说。外面的计划立刻改成在Gym里面活动,做了几个器械,拉伸上肢的,类似划船的全身运动,还走了一会儿走步机。

晚饭前后,风浪更大了,船开始摇晃,走路也不平稳了。这个事之前看攻略看到了,专门到CVS买了一盒晕船药,但是我们的船很大,虽然风浪大,也没至于到真的晕,药是没用上。晚饭吃到了龙虾尾,不觉得很好吃,龙虾尾个头小,肉质地坚韧。儿子一向对海鲜不感冒,坚持吃牛肉。甜品仍然是无糖冰激凌,船上的日子,无糖点心随手可得,感觉真的美好。

晚饭后自然又是宅在房间里,船上的各种活动都没兴趣,餐厅服务员每天都提醒我们晚上有什么演出,我们家人的反应都是一脸的懵,服务员特别不理解,那么好看的节目,你们不去看么,是的,不去,他们两个不去我自己去有什么意思呢,和他们一起听相声很好,顺手整理一下他们丢下来的衣服,鞋子,背包,或者累了躺下来歇歇,已经幸福满满了,不再需要什么演出和节目增加美好的感觉了。临到10点钟,三个人好歹去Gym意思了一会儿,算作今天的最后一个节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今今 回复 悄悄话 不去看秀可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