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月五日的日记

(2019-02-08 16:59:40) 下一个
上午出去走步,阴天,温度回升几天了,草地上的曾经一尺厚的雪已经基本全化了,很多小鸟都在草地上找吃的,我在路上走,惊得他们或者飞到树上,或是飞到远一点的草地上,或者警惕地瞪着圆眼睛看着我走过去。鸟子有很多是美洲罗宾,也有那种很小很小的雀儿,或者是蓝色带白色条纹的长尾巴鸟。鸟儿也叫,有种凄历的叫声传得很远。听到了啄木鸟敲打树干的声音,急切地敲打,却没看见鸟在哪里。
专门去看鸭子们,石板小路上的雪化尽了,有几处石板上还有积水。水塘还结着冰,化掉的雪水从管道流进水塘,入口的地方冰化掉了一片,那片水上,停了几只鸭子。我走到亭子里,鸭子们就发现了我,他们走到冰面上,略一迟疑,展翅飞走了。我也无趣地离开亭子,经过小石板路,走回到路上来。
回家的时候听到声音,四处看才发现一只小松鼠正在屋顶下面的排雨水的管道上,探头探脑。我开门它就跑掉了。
仿佛冬天已经过去了,明明是个错觉,何必骗自己。不过也没有什么不同,随便它或者温情或者冷酷,我没有别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