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亚特兰大一瞥

(2018-03-09 10:46:11) 下一个

一月底和二月底,连着去了两次亚特兰大,因为老公单位买的新机器有培训,我不想一个人在家看雪下了化,化了下,更想住在旅馆里过吃喝不愁的日子。看看电视,看看手机,出去走步,逛逛商店,我觉得好。

一月底那一次,周日出发,临走之前的周四,老公白天在班上微信我说他可能病了。晚上回来给他吃药,周五上班回来,说感觉没好,继续吃药吧。到了周日走的时候,自称还行,感冒需要时间才能好。出发的时候我有点担心,今年的流感比较凶,死人无数了,所以我带上了体温表。

飞到亚特兰大只要一个半小时,下了飞机有车接。不到七点钟,天色已经昏暗,来接的车是辆林肯,车里面豪华舒适,我们家是丰田车,只管省钱不管舒服的。高速路直奔城北,虽然是周日的晚上,沿路车流不算堵,可也是不少的车。到了旅馆,前台是个会说中文的姑娘,告知旅馆每天有早饭,周一,二,三有晚饭,并且有葡萄酒随便喝。

周一早晨,下楼吃早饭,美式的,有麦片粥,牛奶,鸡蛋白,酸奶,香蕉,煮鸡蛋,算得上丰盛。老公去上课,我出去转转。按照地图,出了旅馆的门就是大街,过了街就是一个shopping center。我进了shopping center,就看到Target,进去买了点水果,我们平时睡前需要不少零食。回到旅馆。看了一会电视,CNN台在骂总统,Bloomberg台也在转播CNN,不爱看。看看时间还早,我又溜溜达达出了旅馆,这次去了Ross,紧挨着Target,随便看看而已,总不能买了东西托运回家。

老公不到五点就下课了,我们是最早去吃晚饭的人。晚饭很简单,沙拉,烤鸡肉味,道还不错,肉丸子,烤饼干。除了葡萄酒之外还有啤酒。老公平常能喝一点点,现在在生病,一点也没喝,我是一点也不能喝。吃了饭就回房间了。老公身体不适,不能要求出去玩。

第二天,我吃了饭就出门了,这次的计划是进城。找到地铁,买了票,一气坐到Peach Tree ST。出了地铁站,站在街上,四下一望,很茫然,不知道往那个方向走是CNN。看到一个牌子,有地图指示哪里是哪里,我又拼命在图上找我站在哪里。这时候一个警察同志走过来问我需要帮助么,估计他在旁边看我很久了,我说我要去CNN,他顺街一指,红绿灯右转弯,三个街口就到。

二月初的亚特兰大,阳光虽然明媚,空气还是挺冷,特别是到了down town,楼群间街道上的风格外凛冽。三个街口也走得我缩起脖子,抱紧手臂。和我一起过街的有好几个西装革履之辈,他们都挺拔舒展,好像并不感觉冷。和我一起过街的人越走越多,我心里觉得自己走得方向是对的。

穿过一个小公园,就看到CNN 的大招牌立在大楼的顶上。从侧边门的入口进了大厅,空气里各种饭味扑面而来。至少大厅里面不冷了,我松了口气,四下张望,大厅是food court,是四面几个楼围出来的空间,很大很高,感觉很敞亮。我拿出手机,四下里拍了几张照片,无非是CNN的旗子牌子,各国国旗之类。

找到参观售票处,花十五块钱买了一张票,十点钟有人出来领我们五个人一组,安检还要翻包的,上一个长长的电扶梯。参观真的没什么内容,两个短片介绍,几个房间门口看看,不许拍照。一会就出来了。到了街上,我很犹豫,知道可口可乐世界已经很近了,但是感觉太冷,只想回旅馆休息,于是原路返回,路过小公园的时候,顺手拍了几张照片。

之后的几天,没再安排进城,一来天冷,二来老公开始发烧,比较担心他的情况,三呢就是参观CNN感觉没意思,想象不出Coca Cola 世界会有什么惊喜。我用自己的头疼药Advil给老公退烧,到周五他就没事了。周五下了课,坐地铁直奔飞机场,就回家了。

有了第一次小尾巴的经历,老公很自然地又同意我跟他第二次去亚特兰大,反正是最后一次么。这次周一下午去,照样有车接,熟门熟路,住进同一家旅馆。路上和司机聊天,他说现在比上个月暖和多了,dogwood已经开花,我听了很高兴,一来喜欢暖和些,二来也爱花。旅馆的前台还是那个会讲点中文的小姑娘,谁知道为什么,这次给了个套间,沙发电视书桌的客厅,king bed 电视的卧室,还有厨房吧台,吧台上每天看狼人杀panda kill,我真爱上旅馆,不想回家了。这次我根本就没有想进城,只是旅馆四周转转,舒舒服服地享受这不愁吃不愁穿的温暖时光。再见了这家旅馆,估计不会再来这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kdba' 的评论 : 旅馆叫“staybridge suites", 地址是: 4601 Ridgeview road,Atlanta, GA 30338. 电话 678 320 0111. 祝你旅行愉快
pinkdba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有旅馆的电话和地址吗?三月份要去那儿,谢谢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其其' 的评论 : 三天的晚饭,有酒,你说好不好
其其 回复 悄悄话 那家旅馆还管晚饭?
碧海-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你的这种感情很珍贵,岁月留给人的大概只有这个了
elfi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城市我住了12年,里里外外再熟悉不过了。离开它已经七年,时间过得真快,而且有了三个孩子。
城里那所有名的培养工程师的大学是我最牵挂和怀念的母校,一草一木校园处处难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