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30. 我能做的活动

(2022-03-02 15:49:57) 下一个

活动

几天后秘书给我学生证,和蓝色的社安卡,上面有9个数。当时我对这个小蓝卡一点也没放在心上。离开该校后才知道这张卡的重要性。这是教授给我的最大礼物。这九个数跟我在美国一辈子。

秘书告诉我有学生证可用学生各种设施,如运动器械、泳池、学生活动中心,保龄球等。还通知我去保健室去检查身体,办医疗保险等事情。

需要去认识校园才可以找到学生活动中心、运动场所、医院等。我工作的大楼有几个门,每天上班走的是离我最近的小侧门。还有一个到校最大停车场的门,另外还有一个我从没走过的正对校园的门。为了熟悉校园我从这个大门走出去。啊,这个门外是一个椭圆形的大草坪。我们的楼在高地,大草坪的对面在低端。大草坪相当于盆底。各大楼相当于在盆边上。

我们大楼右边是校办公楼,校长办公室在这里。再走下去是一个小池塘,由于是活水,冬季不结冰,有时可见水禽类,不知是鸟还是水鸭。旁边有较小的高尔夫练习场,再走下去就是农学院的大田、牧场等。

运动大楼,和移民办公楼都在大草坪对面很远。要下到大草坪,穿过草坪,再爬上坡才到。

图书馆、医院、学生活动中心在我们大楼的左侧,还有其他大楼和零星散布的小洋楼,医保的办公室就在其一。这一侧往外走出去是学生宿舍、大运动场、主街、热闹地区。中餐馆就在这古老的小街上。

我去了保健室,拿出出国前中国的体检证给他看,他认可,免了检查身体这份花销。又告诉我学生医保要交300美元。太贵了!我问能不办吗?他说如果没保险,看病是很贵的。我心想从中国带来常见病的中、西药,足够半年使用。生活注意一点,应当不会生大病。盘算结果,节省了这笔大开销。

由于医保费太贵,在和我先生生活在一起之前一直没买过医保。平时衣食住行谨慎、小心,力争不生病或少生病。小病到中国城药店买中国来的药解决,或到西药店柜台买非处方药。化验、抽血就到纽约市穷人医院进行,

我常去的是中国城附近的高云逸医院。按税表上的年收入确定每次看病的费用。开始几年每次看病交20美元,挂号、看病、化验、拿药等全包。后来挣得稍多,每次看病是40美元。这种医院真正帮助了新移民。有的人有大病,做手术也没花多少钱。不知现在是否还有这项福利。

验血时发现我贫血和缺钙。来美国这几年吃得太节省了。连医生都奇怪,为什么在如此好的国家,喝牛奶、吃鸡蛋是常规饮食,还会有这些健康问题,我告诉他我在中国的多次手术,他说我仅靠饮食是不够的,需要补充 维生素、服用钙片解决。从此我开始服用这些。

我拿着学生证到运动大楼去看。运动器械很其全,人不太多,但总觉空气不好,没有兴趣。又走到大厅看运动课程表,有芭蕾课,舞蹈课。问他们我可在这里教中老年迪斯科舞吗?负责人问我舞蹈背景,我吹了一下牛,带来三套舞,在北京中老年迪斯科舞比赛时都获奖了。她问是我编的吗?我说不是,我是参加比赛的成员。她又问我在什么地方学跳舞,为什么来这个大学等。我讲了,她说我不是专业舞者不能在运动大楼开课。如果有人要跟我学,那是我和学舞者的关系。与学生运动中心无关。

走到地下室有泳池,池很大,人不多,条件不错,但有很重的漂泊粉味。我对它过敏,决定每周仅游一次。更衣、洗澡设备很好,比在家洗舒服,所以有时来这里洗澡。

到纽约和新州后,我曾到运动中心找教跳迪斯科舞的工作,看了那里的舞蹈课,舞速之快,动作之大和动作之难,真感望尘莫及。

我拿着学生证到了学生活动中心。先看节目单,然后一间间看在干什么。有的小屋里人们集体在讨论什么,有的室里有人在讲什么课。看见一个演出大厅,属于音乐系,门旁有演出节目表,我曾在这里欣赏钢琴演奏。我想有音乐系,就一定有琴房。耐心地继续去找。它的隔音太好了,在外面几乎听不见。最后我终于找到4间,房间无窗户。

我去打听如何练琴。他说琴房空着就可练,没时间限制。看来业余练琴人不多。我每周用一个周末去练一晚,像在中国家里一样。练琴可排除烦恼,使自己每周有个小盼望。

一个很大的开放式大厅,周末有学生舞会,我看过一次,音乐不好听,是牛仔音乐,很单调。参加者没有舞姿,就在原地蹦。很吵闹。和社交舞的气氛完全不同。我问负责人,有社交舞会吗?他说没有,学生不会跳。也没人教。

在活动中心一侧有一个极大的保龄球区,人很多,排长队,似乎在比赛。看不懂,也不知是否要交钱,我明白这不是我去玩的地区。

已经够丰富的了。能弹琴、能游泳、能看电影、能听音乐会,活动够多了。心理稍微愉快了一点。

周末我到图书馆看过几个美国电影。最想看的是关于音乐家的故事。仅找到莫扎特、肖邦、柴可夫斯基的电影,没有贝多芬和李斯特的,很是遗憾。其它电影没有看,因为不知道好片子的名子,随便检几个,都不能吸引我看下去。所以看电影也就此作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记得交医保费时的心疼,对我们穷学生来说,那是一笔巨款(我忘了是几百刀了),但必须交,不交不给注册选课。
佩尼燕京人penny 回复 悄悄话 我把很吵的音乐叫牛仔音乐。节奏有点像街舞或swing,吉特巴那类,但比这些还不好听。
SS 卡可能是秘书帮我去拿的。
我出国时并没想一定呆下来。所以访问期间只想延长。没想自己学点什么,在美国好找工的知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读到现在,我认为你最大的问题是学术上缺乏灵活性,也许是当时年纪大了,或者是没打算留美。不少人是铁了心留美。也有不少人转专业的。我记得有一位博士拿到了,还居然转行读法律。还有去神学院的。大多数为了生计转去读电脑了。我在香港的姨妈在没出国前就告诉我,去美国一定要学电脑,好找工作,容易居留。可惜我不需要。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是学校秘书给你SS 卡? 不该是social security 办公室吗?

什么是牛仔音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