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加纳利

当夜幕降临,黑色将世间的一切喧嚣与悲欢隐去。打开电视,看一场电影。陪一个人,走一段旅程,看一段风景。那是一个人的自在与温暖。当晨曦微露,黑幕渐渐褪去,心,不再畏惧人群中的孤单。
正文

回不了家的燕子

(2020-06-24 20:59:07) 下一个

燕子进家筑巢有什么预兆燕子不进苦门人家-福缘殿

(图片来自网络)

   学校早就正式放暑假了。按照去年夏天的计划,我现在应该已经回到国内,热热闹闹地准备过端午节了。

   出国二十多年,经常觉得自己的生活就像一只燕子,年复一年定期东归西往。而老妈也始终不变地不能理解我倒时差的辛苦。每次回去的第一个星期,早上刚刚睡下,便被老妈叫醒吃早饭。闭着眼睛,摸着墙走到餐厅,饭桌上已经摆满了各种我爱吃的早点:豆腐脑、豆浆、黑米粥、油条、油饼、菜盒、鸡蛋、牛奶、香肠,老爸还会给我冲上一杯速溶的鸟窝。各种香味冲击着我的嗅觉,也逼着我睁开眼皮。然后他们两个就会不停地催着我快吃,想吃那个就吃那个,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我总要提醒他们我一顿吃不了那么多,他们便会说没关系,剩下的我们吃,吃不完的中午还可以吃。

   一场疫情让生活突然变得很安静,甚至是静止。每天坐在阳台上静静地望着草地,有些不知所措。忽然想,如果一只燕子冬季不能南归,或者夏季不能北回,是不是便和我现在一样茫然又惆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