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的加纳利

当夜幕降临,黑色将世间的一切喧嚣与悲欢隐去。打开电视,看一场电影。陪一个人,走一段旅程,看一段风景。那是一个人的自在与温暖。当晨曦微露,黑幕渐渐褪去,心,不再畏惧人群中的孤单。
正文

一路上有你

(2019-02-22 20:38:50) 下一个

一路上有你

 

  在异国他乡生活,平时忙碌还好,每到节日看到别人或呼朋唤友各种聚会,或一家人团团圆圆度假旅行,总不免感到清冷孤单。亲人朋友都在国内,父母逐渐年迈,彼此牵挂再牵挂,却又都不敢让对方担心。能够无所顾忌聊天的只有朋友。

   所谓无所顾忌的朋友,也不过一两人。一个外貌、能力都普通的人,如果再性格孤冷,朋友自然不会多。可在自己最难的时候,却是这为数不多的朋友将自己拉了起来。

  回望走过的路,朋友一直都在身边。正如Celtic Woman在Walk beside me中唱的那样,还好一路上有你,才能在风雨之后登上彩虹之巅。

 A child begins with one single step    当我咿呀学语迈出第一步,

 Then walks a million miles           还不知人生千里万里路。

 And though these wings are not ready    我羽翼未丰,

 yet I will try to fly              却试图展翅远行。

 My eyes can't see,My arms can't reach   我双眼迷蒙、双手无力,

 I need strength when I'm weak        我的羸弱需要你的力量,

 I need your faith in me             需要你的信任。

 Don't walk in front of me           请不要先我而西行             I was not born to follow            你的脚步我恐无法追随。

 Don't walk behind me               请不要隐我身后,

 We were all born to               漫漫人生该你我共同引领。

 Don't walk without me              请不要弃我离去,

 I might need you tomorrow           或许明天我依然需要你。

 Walk right beside me               请伴我左右,

 Be the real friend I need           挚友一生

 If you take small stones, one at a time  绳锯石断   

 You will move that whole mountain      水滴石穿

 If you climb each rainbow,           当我登上彩虹之巅,

 its gold that you'll find,          看到我生命至宝              And shelter from the rain           我人生的伊甸

 My ears can't hear,               当我四顾无声       

 My heart can't feel,              当我心如止水。

 I need strength when I'm weak         我的羸弱需要你的力量,

 I need your faith in me             需要你的信任。

 

     近二十年无法感受鞭炮声中春晚的欢天喜地,无法依偎在父母身边享受人世间亲情的烟火气。在冰天雪地上班路上,车里循环着来自爱尔兰的歌声,心里祝福着爱我的人们,谢谢,幸亏一路上有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中文的词比较美。翻译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