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定要按启动键

(2023-06-23 12:49:33) 下一个

下班候车在巴士站,忽然想起是端午。微信里母亲说习俗是吃粽子鸭子黄瓜咸鸭蛋。后两样家里有,便进身后的港式熟食点,师傅来个烧鸭。切不切?切,鸭头要吗?要,里面有鸭舌啊。尾巴要吗?不要。感谢师傅说得好文明。师傅哪里有粽子卖?隔壁杂货店有,对面饭店也都有。

隔壁并没有杂货店。巴士还有十分钟到,便过马路进一家饭店,大姐有没有粽子?在煮,到八点才好。我只要生的。对不起,我们只卖熟的不卖生。转入边上小食铺,有粽子吗?有,但人太多我们只卖生的不卖熟。呵,这街还挺和谐。排队很长,巴士四分钟就到,坐下一趟,给家里发个短信,有粽子,别煮饭。

粽子现包现卖,米灿黄油亮,肉红润新鲜,大姐包完五个递给我,大哥,一定要煮两小时。我有高压锅。那煮一小时,千万别省时间。

返回公车站,巴士两分钟就来了,嘿,这点卡的。

到家马上把粽子放入高压锅,加满水,牛羊肉档正好60分钟,开煮!

一个小时后回来,怎么高压锅气阀已经跌下去了? 打开锅盖,一锅冷水粽子冰凉。天啊,忘了按启动键了,多少次了!

实在搞不懂设计师怎么想的,选好烹饪模式和时间就应开煮,我家另一个本地买的锅就是这样,很天性自然。又不是搞定时炸弹,一切设定妥了还要按个启动键。我这个仪式感不强的人,碰到一口程序正义的锅真是没辙!

电视里刚播完坦胆尼克观光小潜艇凶多吉少的报道,马上接着一条中国一家烧烤店煤气爆炸死了31人的新闻。哎,这个端午挺悲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键 回复 悄悄话 谢平兄智语。最好上帝忘了按我的启动键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高压锅可以忘了按启动键,你说我们的命运,有没有启动键?或是说有没有可能被上帝忘了按启动键 :) 祝老键兄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