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赵焕华,住挪威。从汉字的DNA开始,解释汉字为什么这样写来表达这个意思。让更多人们知道,了解汉字的伟大,发扬汉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汉字新年再讲故事

(2013-01-04 05:58:05) 下一个
汉字新年再讲故事

话说上次汉字讲故事,结果成了 不是故事的故事。
朋友投诉啊,孔先生也失望了。

新年了。我得打电话问候老人家。
我问:前辈,新年了,您有什么新的打算?

孔先生说:没什么,老样子。

我问:那您对工作等等都满意吗?

孔先生说:可以,我知足。

我问:那其他的呢?也都满意吗?

孔先生说:可以,我知足。

我问:前辈,那个不是故事的故事也算故事。
可是你怎么一直说知足呢?难道你没有更高的理想吗?

孔先生说:孩子,我得吸取不是故事的故事的教训。新年得知足。

我问:前辈,这是为什么呢?

孔先生笑着说:前车可鉴。新年是 蛇 年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