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Blue Lagoon之作废篇

(2022-08-26 07:44:39) 下一个

觉得近来坛上气氛不太好,可能美国中期选举临近,火药味渐浓,即使我等这般心平气和以中间立场与人沟通,也动辄得咎,有点不知所措。记得年轻时看过一部电影叫Blue Lagoon(中文叫蓝色珊瑚礁), 由波姬小丝主演,女主爱迷莲和男主理查(希望没记错)青春无敌,在南太平洋一处无人小岛上演了一出荡气回肠的浪漫剧,当年或许看得荷尔蒙沸腾,但今天记忆里只剩下岛上的自然环境,阳光明媚的海滩,幽静的雨林,和林中清澈的池塘。那份安谧美丽忽然令人心驰神往,于是便请了天假拔腿去寻。

并非神秘去处,光顾N次了,只是境由心生吧,忽觉那里最像了,其实即便去街心花园,也会有我一偶Blue Lagoon。没开车,而是将车停在一处小镇,然后穿过国家公园一路走来,十来公里路上一直在想,但愿今天没有游客,没有游客。

无心光顾壮阔的海景,只在这里小坐片刻喝点水,我称其为三个火山口,当然是迷你的。

注意到路边野花初开,它们是弱小的,你要蹲下去才能听见它们告诉你:初春了。我便脱了长袖汗衫,真的,12-13摄氏度气温,短袖短裤走路却是正好。

一路疾走,过了这个口子就要到了。

边上还竖着这个雕塑,不知上帝是何创意。

到了,掩在两处收拢的岬角后面,没有惊涛拍岸,只有轻波一袭袭滚上沙滩。远方隐约传来涛声,提醒着我绵延几十公里的海岸,此处实在安静难得。我刚在沙上坐下,Blue Lagoon一幕,马上就在眼前真人上演了,爱迷莲和理查

他和她先是在沙滩上追逐嬉戏,然后走一步退半步叽叽喳喳走进冰凉的海水里,又是一番泼水嬉闹。这位爱迷莲,身姿体态绝不输于当年的波姬小丝(友情提示或可放大)。

说它Blue Lagoon, 不仅因为这片海滩,更因为海滩后面的这片淡水湾,波光粼粼,尽管晚上要下雨,西天起云了。

淡水湾向海一端,那排灌树屏风背后就是走来的沙滩。

水体一直向后延展开去,但是水很浅,至多到腰部,清澈见底,便咬咬牙趟了进去,很快就习惯不觉冷了。

拐了个弯上了一片浅滩,后面又是曲水通幽,但水也更深了,就此打住,抱着相机无法游泳。

往回走,经另一流向大海的水道,岸上绿植辉映下,碧水涟涟。

远处沙滩上突然出现三个人影,面黑黑犹如剑客,我也不禁把金庸的招数在脑海里演练了一遍。

走回沙滩,三剑客被甩在身后,清水在绿石头边上潺潺流入大海,爱迷莲和理查却无踪可寻,犹如一梦,回去得查一下相机。

忽觉脊椎颇有凉意,猛一回头,身后一人也赶快别转身去,但从背影已认出是坛上某极右派,不禁肌肉绷紧,准备接招。可恨Blue Lagoon一场,全部作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