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凄风苦雨的岸

(2022-04-14 21:47:07) 下一个

星期三一早七点半,在邦迪海滩西端的高地上,天空在头顶分成两半,向岸一边蓝天,向海一边乌云。一场大雨在袭来的路上,大部分晨练者在往回走,我走下了海边步道。

雨势风势越来越大,夹着小冰雹,打在身上生痛,高高的海岸上无庇无遮,只能埋头前行,到了塔玛拉玛海滩,海边有个小咖啡店,赶紧下去买了杯热巧克力,边上的凉亭躲得了雨避不了风,湿漉的身子冷得发抖,见雨势小了,又上路快走热身。

下到布朗底海滩,雨又大了,幸好路边有不少公园设施。在一家小卖部的屋檐下站定,方注意到海滩被警察的蓝白条封了,还有警用车辆停在边上。

看过去,海滩上支起一架写有”警察营救“的蓝色帐篷,几个警察在边上忙碌,马上意识到有人溺水了。忽然,一阵狂风把帐篷连根拔起,警察慌忙上前去抢,顺着风势将帐篷在离原址几米远的地方奋力按定下来,然而,帐篷中的事物就此暴露了出来。

走来一位裙装女孩儿,见我劈头就问:“你是记者吗?能告诉我事态的发展吗?”然后便支着被风吹折的红雨伞,在雨中忙不迭拍摄录音,看她打扮入时,肯定是个赶来抓新闻的社媒网红角儿。

十来分钟后,警方人员将一具被橘红色尸袋裹着的躯体送进了一辆箱车,我本无意拍摄,但忽然觉得气氛有点诡异,为何边上没有一个亲友或家属?想到前面那阵吹翻警察帐篷的怪风,似乎有意在曝光,我按了下相机,然后目送箱车缓缓开走,心里道声rest in peace。

灰暗的天空下空荡荡的海滩,被巨浪拍击着,复活节前两天,一条生命如此孤独地离开了世界,后面一排排街楼,只是睁着黑洞洞的窗户木然望着。

警察撤走后,天也开始放晴,人们很快又回到了这片海滩,迫不及待投进波涛依旧汹涌的大海。生命总是进行时。

往前走,是一大片临海而建的墓园,在高高的坡上日日夜夜听着涛声拍岸。

再走下去,隔着一湾蓝色浪涌和白色波涛,淡淡的秋阳下生命的彼岸鳞次节比地展开。

晚上,各大新闻都已报道,一具破损的女尸在布朗底海滩被冲上海岸,身份不明,将由验尸官检验,初步判定年龄在20到30岁之间,警方目前称死因不具可疑性。

可怜的女孩,我算是最后来送你的一个,忘了尘世的悲苦吧,你将在复活节的钟声里升入天堂,那里没有孤独和风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