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明中的神获

(2020-12-27 14:13:34) 下一个

2020对大家都不是顺畅的一年,自己更有多事闹心,到了年底,看着拐角转出的2021,心里期待又迷惘,这崭新的365天里,该如何更好驾驭自己?

文城茶坛的雪晶班主那天贴出一个字母方(见下,想来没有版权吧),作者声称你从中首先识别出的四个单词,将是你2021年的工作重心。我就试了一下,从左上角开始快速扫描,第一个跳进眼帘的是 Creation, 然后依次是 Gratitude, Love, 和 Connection。第一眼觉得这四个词都挺受用,再细品,忽然意识到每一个都和自己有某些特殊联系,更深考一会,竟然心念大动,恍悟这四字几乎就是为2021年的自己度身打造,舍此无彼。

比如为打破目前自己处身的某些僵局和困境,途径,方法和理念上必须更有所creation,自己正越来越认识到这点;一直以来家人的关怀,亲朋的相助,同事的合作,再到网友的互动,及至主的恩赐,我须心怀gratitude,它们也将是在2021的动荡不明中伴随自己前行的坚实依靠;世纪大疫下,love无疑是世界和人类的当今主题,在我个人,更应是对亲朋好友及社会的最根本回报,是向主的最虔之祈;同时也深深感到,connection是打破困境,连接和回报亲情友情和主恩的必由之路,自己以前确做得不够好不够主动,反思下来,也是自己潜意识里想改善的。

获得这四字后我便打住,没有动念再继续找下去(很奇怪一点都没有)。但我肯定,假如我继续扫描下去,会有更多的单词跳出来;如果我从右下角或其中任何一个位置开始扫描,也会有不同的单词被逮住;即使同样再从右上角扫描一遍,但慢一点仔细一点,或许会在这四字之间先捕捉到其他的词。这方字母本没啥稀奇,一堆好意盈盈的英文单词,没有间隔地和一些无意义的字母混成一个方阵,想来任何人有兴趣都可编排出不同的一组,但偏偏有人排出这么一组,偏偏被版主看见并有心贴出来,偏偏自己是不多几个有些玩兴的读者中的一个,偏偏自己随意按这种方式和注意力进行扫描,于是偏偏这四字被自己擒获。这么多排列组合后的可能性,偏偏这么一个遭遇自己,随机还是冥冥中的联系?再想下去,假如我获得另外四个字,它们是否也会如此电光石火击中自己?这是可以试一下的,但却无法改变游戏规则下的结果 -  我已经首先获得了前面四个,偏偏。

记得在一本书里读到一个塔罗牌占卜者说,牌色本身并不能道出人和事的运程,但牌千变万化的排列组合,经过一定的规则演绎之后,能给占卜者以一个综观全局极其各种细微演化的机会,从而打开或激发占卜者的深层意识源并从中获得启示。这听来几乎等于没说,但却指向意识的一个特点,我们能从貌似无意义或不确定性现象中,产生有意义的认知和目的性明确的意志。

从无明中我们会有神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