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吟诗稿】《自恋》

(2019-08-20 09:16:31) 下一个

是的,我明白我生来残缺
我的一些早已出走
或被抽走,以至于不得不把
这些不再属于我的
统称为你
把这想成一幅拼图好了
那些失落的拼片,必被严丝合缝的空虚填补
而我短促无梦的睡眠
也必互补于你梦的剧集

假如不慎
我说出思念你,那是我在虚拟
一个完整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最爱蓝色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原来你是这么解释自恋的。以前我不喜欢自恋这个词,因为以为是贬义词,现在看来,像你文中提到的这种自恋每个人还是可以多多益善的。感觉只要是想完善自我的精神追求,什么样的想法都可以被理解。也许缺失的那部分就呆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也许上帝就是要把人造成这样好奇/有趣/感知/悟道的肉体精灵,所以总是需要不知觉地去寻找自己的存在意义,所以总是需要产生各种感觉去引领未知自我内在追求的方向。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