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皮皮虾我们走一起去找蓝朋友--(2)

(2018-04-05 22:44:25) 下一个

上初中的时候,我弟和他的几个同班同学结成了一个小团体,按照年龄,排成A到F, 我弟自称是F鸟,而他最崇拜的是 A哥。

这时候,A哥来我家,我自持是高年级的,偶尔打照面也不说话。他只是在我弟弟的屋子里,坐在床头,默默地看书。我看不出这个白净的男生,怎么会让我弟,这个人高马大,总跟我吵架的野蛮人信服的。

我上高中了,我弟在初中。有一次周末晚上,比较无聊,我弟照常要跟他的兄弟们聚会。他破天荒地第一次邀请了我。我也好奇,他们到底玩些什么,让我弟每个周末晚上11,12点才回家。

那天晚上,聚会的地点是一个小区的楼顶。A-F也意外我的加入。很快,他们就放开了,先是摸出几瓶啤酒,在楼顶喝,侃大山。然后骑着自行车,到西山,一片荒树林。

安排是我坐A哥的车,我记得自己笨拙地跑几步,然后跳上自行车的后座,不由自主地扶住了A哥的腰,一霎时,又只敢松了,只敢拉着他的衣服。

那天晚上他们在西山只是拾了一些干柴,点了一堆篝火。我觉得不过如此,这群男生超级无聊。

可后来,我也爱上了这些无聊的活动,我成了这个小群体活动的常客。有一次我们骑自行车去黄河边,回来路上,饿扁了,看到路两边玉米地,突发奇想,找农民买了一些,烤玉米吃。

一群城里娃,也不知道怎么才能把玉米烤熟,只知道第一步先去旁边的山上捡来一些干柴。我也跟他们一起去爬山捡柴。下山回来的时候,鞋里灌了沙子。我在篝火旁边把鞋脱了倒沙子,一只脚站不稳,蹦蹦跳跳地,这个时候,A哥伸出了一只手,我扶住了他的手,只记得他的手凉凉的。

学期末,学校在露天大操场开大会。念到我的名字,三好学生,上主席台领奖的时候,我总能感到,初三年级那群人里有一道暖暖的目光,望着我的背影。

升初中,A哥去省城读书了。我只是偷偷地看他给弟写的信,看他有没有在信里提到我。放假的时候他回来了,在楼下喊我弟弟的名字。然后我俩见了面也不知道说些什么。我常回味我俩唯一的身体接触,A哥手背传来的凉凉地温度。

高考,考点在离家半个小时,另一所学校里。早上是我妈送的我,我怕极了,腿都在抖。中午从考场出来,校门口,人群里,我望到了我弟和A哥。他俩一起来接我了。我坐在自行车后座,我弟推着我回家。

我不记得我们路上聊了什么,只知道我的心一下子安定了。从那天,高考的三天里,一直是我弟和 A哥天天接送我。

每天那道暖暖的目光送我进考场,出来的时候,在茫茫人海中,寻到那道焦急的目光,欣喜,然后像鱼儿一样游进到里面,把考试的紧张害怕都忘了。

我离家读大学了。一年以后,A哥他们高考了。我暗自希望他能报考我所在大学,可惜他报考了他爸爸老家的大学。

我俩从此再无交集。

我曾以为这些都只是青春期的躁动而已。可我还是偶尔会梦到他。梦里,我躺在沙发上假寐,他坐在旁边,最开始也只是看书,后来他俯下身来,轻轻地吻了我。

梦醒的时候,仿佛还能感到他的唇和眼里的深情,以及梦里才有的表白。

 

某年回国。去上海的高铁上我弟弟告诉我 A 哥来上海出差了。如果我晚走一天。。。。。可即便见了面,能说什么,能做什么。。

可能一切都只是独角戏,我也许只能在下次梦中相遇的时候,紧紧抓住他的手。。。

常希望奈何桥是真的,在喝下孟婆汤,走向下一世,见到 A 哥,拉着他的手,告诉他我爱他,不是曾经,是一直。。。。。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快乐咧咧 回复 悄悄话 又到断肠回首处,泪偷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