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路向西-从西安到新疆(出发)

(2018-11-13 15:30:30) 下一个

一直想去河西走廊,计划一个人自由行。从北京坐高铁到西安,然后一路向西,经金昌,张掖,敦煌,鄯善,吐鲁番,到乌鲁木齐,从乌鲁木齐飞回北京。九月初天气不冷不热。学生返校了,赶在中秋,国庆长假前,旅游的人也少。期待/好奇一路上偶遇到什么样的人儿,有什么有趣儿的经历。

 

8月最后一天出发。在机场免税店里买了两瓶香水,一支口红。结帐的时候给了一张优惠券,下次可以打折25%。我想着再买一瓶酒。导购给我介绍着各种价位的酒。一个男生过来问导购,他说他行李箱里已经有两瓶酒了,他还想买一瓶。他想知道中国海关对超出的酒水是怎么收税的。导购给他出主意说找个同机的人帮忙带一瓶。我问那个男生你是哪个航班,他说是海航,我说咱俩一个航班,我只买一瓶酒,我可以帮你带一瓶,出了海关给你。他说好,他挑了一瓶,我结的帐,他给了我30块现金,我俩留了微信号,然后就各逛各的了。

飞机一路无话,就是吃不好,睡不着。到了北京,男生在出口等我。我俩一起等着取行李,闲聊知道他是国家外派到UC santa cruz留学一年的,专业是地球物理~他女朋友专程从天津到北京机场接他,我没让家人来接,叫了一个首约把我送回去。

到家之后把行李整理了一下,收拾出一个双肩背,因为第二天早上6点的高铁去西安。然后就睡觉了。这天晚上北京下雨,打在一楼的铁皮屋顶,砰砰响了一夜,吵得我睡不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