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点泡

考取了潜水资格证后,就喜欢潜水,看看水下的秘密,避开水面上的风浪和污染。可是水下不能超过半小时...
正文

华人即将被打入底层,怎么办?

(2020-03-08 06:27:24) 下一个

作为一个祖籍中国的华人,我已经感受到了子女就业的困难压力和

被北美社会排斥的压力,我希望这是我的神经过敏,我更愿意有所

准备来应对,想来想去,作为一个群体,华人确实应该学犹太人、印度

人,组成一个整体保护自己。这很难,但是不做不行,由于祖籍国的种种

劣行,北美的华人最终可能成为不被社会待见的底层,这不是每个华人希望

 

看到的。

那么,华人能否团结起来形成合力呢?“北美曹先生有个对比分析,

非常到位,我实在写不出来,只好链接,作为本文第一部分。

本人有些想法作为第二部分,其实是个补充。

一,对比印度人,华人一定可以形成合力的外在和内在条件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534/201804/34475.html

二,我的一点不成熟的想法

 
兵团农工曹先生的分析入木三分,也给出了前进方向,好文! 
我觉得还有几点需要补充:1,缺乏贡献精神,组织 
一个人群需要时间、精力,说透了,需要钱去专人做, 
大家都希望不劳而获,等待有个包青天,历史上根本 
没有真正的包青天。总希望有人无私贡献,其实可以 
工作量给工资。 
2,互不信任,互相提防,当然 
有些人道德素质很差,这可以用一切公开的方式 
预防。但是家丑不可外扬的传统阻碍了它,比如最近 
多伦多最大的华人组织华人联合会开除了原主席的 
资格,竟然不公开原因。 
3,中共的千人计划及很多无视国际规则的野蛮行为, 
给海外华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负面影响,很多华人 
看不到这一点,中国人有一个置于死地而后生的习惯, 
就像是100年前被西人追杀不得已成立唐人街一样。 
现在社会文明程度高了,人家不杀你 ,但是华人永远 
找不到好工作,会被温水煮青蛙一样煮死。 
4,很多华人不知道应该忠于所在国还是祖宗国,这是非常 
危险的,在美国的日本人在二次大战时因此被关起来,后来
美国日本后裔人组成的军团以牺牲最多战功最大洗刷了自己的 
名誉,得到美国社会的认可。如果华人从现在起遵守所在国的 
法律,有相同的价值观,可能会得到大多数美国人的认可,你 
可以像一个正常的美国人一样生活,在中国美国发生战争的时候 
可以选择不参加屠杀中国人的战斗,反之,你必须像日本后裔 
美国人一样,以大量屠杀中国人为投名状来洗刷自己,但是,你 
和你的家族会永远悔恨,尽管如此,你在美国还是抬不起头来, 
现在,你在美国听说过日本人后裔成就过什么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