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花与小木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心周报(五)

(2023-02-04 15:24:32) 下一个

1)图书馆一群黑人女生大声喧哗,旁若无人。场景突兀、尴尬。

工作人员愠而无声。

近十年,卡村人口密度增大了80%。蝎子乐队著名的歌《WIND OF CHANGE》,就讲的关于变化吧。

如今,快车道夹塞、并线无指示;停车场打左灯右拐等屡见不鲜。十多年极少见。

(以下摘自pyschology today.com)

网上文章说,早晨见陌生人微笑,心情格外清爽。

谈不上文明的卫道士。争取不给别人添堵,就成了。

2)卡村人啥性格?可以简略总结为既坚强又温柔。

油气行业大起大落,将村里人精神和肉体常年锤炼。北边油田平均体重三百磅的操作工,饮特大号咖啡,吐着眼圈,聊起天来却轻声细语。

也许和挚爱的甜甜圈有关系?(加国每年吃掉10亿甜甜圈,稳居世界第一)

3)购齐三双斯凯奇跑鞋,成本仅接近于一双耐克蒸汽飞翔。(指吉普乔德的跑鞋;市面销售乃商业款,与其私人定制不可同日而语)

命名为:青蛇;白熊;乌骓。

购置乌骓时,女店员问:

“你还需要更多么?是跑马拉松?这双特别舒服,看,我现在就穿着。”

“跑着玩儿而已。一周跑三次,约二十公里,每年1000公里左右。三双鞋,平均三百多公里损耗。可以坚持差不多两年吧。一起加油!”

4)蜜蜂看油管儿童频道很守时,约定时间一分不差。

为此她不停地瞧表,怕错过。其谨小慎微的性格,随她爹。

比肩其兄当年遂闹钟停机,也守规律。

5)健身房里与J兄尬聊。

J可以流利讲英、粤和汉语,70年代初随父母来加拿大,年近七旬,面相清秀,为人随和。

不经意聊起60~80年代音乐,J开始滔滔不绝。昔日明星名字从记忆中流淌,浑然忘了主业“撸铁”。

“没想到你还挺熟悉70年代左右的西方音乐。下次我一定给你一个清单,全是非常了不得的音乐人。相信会让你很忙碌的。” 话题很投机。

“音乐带你进入另外的氛围,让心灵得休息。坚持运动,不要停止。

十多年前,我太太病逝;接着我工伤;小孩不听话。我一下子就垮了。一年多胖了近100磅。几年前的一天,我心慌地要命,心里说:再不改变,我恐怕要没命了。所以开始学习打网球;每天来健身房。但是肌肉长不出来了 ,岁数大了。”

6)下午领蜜蜂享受免费TIM甜甜球。

最近运气不错,有坚持运动由保险提供的免费卡;傻妹参加招聘会领取的星巴克咖啡卡。

金额虽小,但感觉新奇,有意外的惊喜。

7)大公子眼瞅着该高三了,夫妻俩终于决定佛系育儿。

除了每晚与某女同学电联若干小时;坚定不懈地投递LABOR工简历外;木头几乎不怎么看书。

“我们来加拿大干嘛来啦?是不主要为了给孩子们快乐的童年?” 老两口反省着。胖头有点困惑。

“对啊。木头算不错啦。就是傻玩大的,一点压力都没有。现在不努力,以后愿意怎么过,随他去吧。”

“没准都怪我。当年泡在酒罐子里,该不是把木头脑袋弄出毛病啦。” 胖头想起阿来的《尘埃落定》。

“不该那些。反正这孩子,智力平平又不勤奋,愿他今后好运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