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大花与小木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心周报(四)

(2023-01-29 21:51:20) 下一个

1)蜜蜂的中文停留在老外的水平。“昨天,爸爸NICE到我啦。” 仅有的两次返乡之旅,她太年幼。表情包多,属学霸标配:耸肩表示无所谓;眼睛不时来个对眼耍酷......幸运的是,在慈父那里很买账。

小孩子引不起父母关注是可怕的。《HUMANS》有个青春期的男孩,车祸后给家里去电。其父木然答:“你妈妈刚下班,在睡觉。你晚些时候再打电话吧。” 因他父亲幼年时父爱缺失造成的窘境。

2)领蜜蜂出去遛弯时,有几次被老奶奶们笑着夸到:“Hi, my sweety!” SWEETNESS(汉语该叫乖巧么?)child可以这么称呼小女。细腻、温柔、敏感,怯生生地却不妨碍交友。在学后班,有一天她送给小伙伴四幅手绘小猫。“小A就是喜欢猫,我总送她猫(的画)。” 每天放学都拿着各种手工艺品回来。目前,胖头卧室升级为蜜蜂艺术品微型展馆。

《THE SCHOOL OF LIFE》谈到甜蜜型人格,尤其是小孩,其实大人内心同样需要。并且能欣赏其他人的优雅与细腻。

3)相对的算固执、迂腐的气质吧。村里M君,行事特别。某天,把胖头赠送的电影卡和零食悉数退回。“不好意思,我不看电影。这台湾的小糕点看着真棒,不过我对于芝麻过敏!” 气氛那叫个尴尬。“电影卡和小吃,随便送给别人或怎么着,就行了么。这硬着陆,真没法弄啊!”胖头与傻妹吐槽。

M君其实蛮爽朗。每年开生日大爬梯,高朋满座,牛排、汉堡、鸡块随便点,他全买单。仅此一项,每年至少两三千刀支出。

另外,常年嘴里糖豆不断。

4)周五完成人生第一个十公里。点赞!

5)乡村山邻里情:晚十点半,门铃想起。隔壁来告知,胖福特后备箱开着哪,大雪片嗖嗖往车里窜。发生许多次了,以前邻居也告知我们忘关车库门等。

说来在这片街区住了十年了,邻里都挺接地气。有菲律宾来的木工;铺地铁的、盖房子的、开快餐的。

新搬来的夫妻俩很安静。周末就静静地在露台喝着冰啤酒、就着小烧烤发呆;圣诞节给蜜蜂送卡片和巧克力。夏天砍树前,特讲究地附上手写便条通知;结果可笑地是,砍树声浑然不觉,大蜜蜂在后院大喊大叫是家常便饭。

6)夕阳下的层云,明暗相间,异常绚丽。奈词穷,引用雨果之语:“此刻天空只为我张灯结彩!”

7)比肉哥更有名的昵称是“天哥”。十多年前家园网上的大咖。:-)

出国前玩QQ群,新网友干杯前都好奇:“天哥,为啥叫两天?咋不叫三天、五天?” “因为,我只有两天。一天用来出生;一天用来死亡。” 气氛瞬间爆棚。

不惑之年以前,耳酣脸热、众星捧月很给你安全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