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拌

餐中花拌香,言中花拌甜,香香甜甜过日子。
正文

一条脱离链子的狗

(2020-08-10 07:59:12) 下一个
 

 

一只脱离链子的狗

 

这一幕,让我先是害怕,后是震惊,最后是感动。

 

上周的一天,晚餐,从我的小菜园里刚摘的菜,直接人锅,摆到桌上,我家领导看了,食欲大增,顺便夸了几句。

 

正当我俩吃的津津有味的时候,突然窗外不远处传来了孩子的嚎啕大哭声,那哭声好渗人。领导和我不约而同跑了出去,出去的时候一看几家邻居也同时正从四面八方朝着一个方向跑,那阵势真是第一次见到。

 

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一条大狗正趴在小男孩和他的摔倒了的脚踏车上。这时,勇敢的人们同时大喊,几位男士冲上近前,狗吓跑了,飞奔回主人家。

 

大家跑到近前看孩子,还好没有被狗咬到,只是从脚踏车上摔倒时,膝盖和胳膊上流血了。

 

这时孩子的家人也赶到,穿着几层裙的印度籍妈妈向众人表示感谢。原来他们是一起来奶奶家给奶奶过生日的。

 

接下来,有人说知道狗是谁家的并带着众人来到脱离链子的狗的主人家门前,那条狗像做错了事的孩子,老老实实的趴在那里。大家告诉那家人,你家的狗没有拴好。

 

狗的主人三十岁左右,出门听了大家的讲述,马上不停的道歉,看出来是真心的,脸都红了。然后告诉大家,他家的老狗是不会咬人的,他家有三个学龄前的孩子,每天都和狗翻滚打闹。

 

但是一位老者不同意他,说你还是要管好你的狗,那么大的狗不咬人但是会吓坏人的,不只是孩子,大人也有可能被吓坏的,绝不允许类似的事情再发生了。

 

接着人们又七嘴八舌的说着一些案例,某某人被狗咬,狗主人陪了九万的医药费……,等等,真像一堂法律教育课。

 

在狗主人的一再赔礼道歉下,人们散去了。

 

事后我想,在疫情严重的当下(我们所在地上周提出了黄牌警告),邻居们都能不顾一切的去做善事,我深受感动,领导和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感到骄傲,更为在美国我们能有这么好的邻居,而感到欣慰。

 

(跑出去太急,没来得及带手机,只好在网上找到一只和他家一样的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照片自己跑了,我查了一下,那条狗是叫German Shepherd那种。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jasn' 的评论 : 赞同!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狗狗照片看不见。希望那个孩子没事。
cjasn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我家的狗很友好”的主人是不负责任的,或者是非常自我中心的。重点不是你的狗好不好,重点是别的人和狗,如何对你的狗反应。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欢迎喜妹!请贵宾人席。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花拌写的 “从我的小菜园里刚摘的菜,直接人锅,”把我吓一跳:)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这种情况发生的比较普遍,我的一位朋友告诉我,遇到这种情况要先给警察打电话,找两个证人,立案。如果被狗吓到的人在一个月内发现不良反应,就会有案可查,以后的事情就容易很多。实际上这真不是小问题。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这样的经历,儿子那个时候4岁左右,我们几个大人在小学篮球场打篮球,两个小孩在边上玩,结果一个比他还高大的狗围着他转,吓得他撕心裂肺地叫喊。我第一时间冲过去,居然比一个男性朋友还跑得快。狗主人也说狗不会咬人,但是孩子吓成这样,难道不是大问题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