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音乐小屋

(藏之我爱,收之快乐)
正文

中国文化情结(二胡:阿美族舞曲)

(2012-03-16 15:52:57) 下一个

 

 

 

 

 


记得小时候姥姥经常逗我们几个孙辈孩子,你们长大了都想干什么呢?

表哥喜欢开汽车(他的汽车玩具太多了),表妹要给她的芭比娃娃看病,我呢,则总是不知深浅的认真回答:文学家(小时候爱看书)!姥姥开心的笑说:你妈妈这北大的文科生不敢说呢,你一个小丫头就。。。

长大以后,哥哥“遗憾”没开成汽车,开了“飞机”(空军机械研究),妹妹一尝所愿,军医大出来能给“真人”看病了,我呢,“食言”了,“文学家”的梦成一枕黄粱不是我不想继续“做梦”,实在是父母把我“叫醒”,梦不下去了(笑)!

(出来早,方块字还没认全,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精髓更无从理解。)

虽然“中国文学家”的美梦没成真,但我依旧爱着中国文化。我喜欢四四方方的方块字,就连上网时看方块字ID的帖子也比字母数字型的ID多两眼(除了熟悉的);听歌也是偏爱中国歌曲,吃饭也是以中餐为主,关心中国新闻(除了专业),喜欢了解中国历史。。。

中国情结大概就是如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