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拌

餐中花拌香,言中花拌甜,香香甜甜过日子。
正文

我今年的鸢尾花(Iris)又增加了两个颜色

(2019-06-07 20:37:46) 下一个

我今年的鸢尾花(Iris)又增加了两个颜色

 

我在去年写的谈花(二)中说我有11种颜色的鸢尾花,并且说朋友又送我两种颜色的鸢尾花还没开。今年这两种颜色的鸢尾花由前年的两小棵,经过三年的精心护理,今年开花了,好鲜美的颜色,伴着淡淡的清香,俏丽迷人。

 

 

 

 

 

 

今天开的最多的是深蓝色的大花型的鸢尾花,这种颜色是我用浅蓝色的花换来的,我从我的百十多棵中给她10多棵,换回来3棵,当时没有这种颜色,很珍惜。我现在这种颜色的鸢尾花已经好大一片了。

 

 

 

 

这种黄蓝两色集于一体的去年给朋友们分了几次,今年花开的不多。

 

 

 

喜欢和大蒜为邻的鸢尾花。

 

 

这种鸢尾花的叶子阴干以后包粽子的时候可以当绳用。

 

 

 

鸢尾花她开的最早,510号就这样了。

 

 

 

花期长的是她们,到今天已经开了两周多了。

 

 

 

 

 

 

 

 

 

还有两种颜色的鸢尾花要晚一些才能开,把各种颜色的鸢尾花集中到一起,好陶醉。

 

 

 

 

最后祝朋友们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