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拌

餐中花拌香,言中花拌甜,香香甜甜过日子。
正文

我的邻居(四)

(2019-01-02 14:18:05) 下一个

我的邻居(四)

 

今年我们家住在我们这个小区已经20年了。小区里邻里关系非常好,今天写上几小段,依此感叹世态炎凉。

 

一对老精神儿

 

男精神儿和女精神儿是我们俩私下里给这一对夫妇起的外号,反正他们也听不懂中文,我们俩聊天的时候说他们的外号比直呼其名好,尽管我们家和他们家中间隔着很多大树,在外面的 deck 上说什么他们有时还是能听见。

 

这一对08年搬走的邻居,家里有一辆非常高级的摩托车,是那种旁边能坐人,五光十色的车身,前面有挡风玻璃,后面有四个排气管道的自己请人装修的特殊摩托车。而且每天都擦的闪亮耀眼,散发着一种神奇的色彩,吸引了不少邻居们的目光。

 

他们家没有孩子,业余时间几乎都是和摩托车一起度过,俩精神儿一起开着摩托车出门的时候,从来都是统一服装,最常见的是一身黑皮衣裤,胸前和袖口的黑穗子迎风飘扬。还有一种是红领红袖的牛仔套装,脖子上系着一条红丝带。看上去还真有点威风劲头,挺精神的,所以我们后来就叫他们男精神儿和女精神儿。

 

女精神儿连续几年都被选为小区的居民管委会成员,职权范围内的事她管,不属于职权范围内的事她也管。一次 Joan 告诉我,女精神儿去敲她家的门,让她管一管正在家里开 party 的儿子和几位同学,说音量太大了,影响别人休息。Joan 第二天来问我受到影响没有,我说周六晚上一直都在看电视连续剧,都不知道她们家在开 party

 

Freya 也曾经和我说过,女精神儿连着两天敲她家的门,是因为她儿子的工程车停在她家门口,Freya 说,怎么也应该给我们时间去找地方停车呀。

 

Gail 也和我说过,女精神向她抗议了好几次,说 Gail 家的狗总是在她们家的草地里拉屎,并且在小区的 Newsletter 里点名说 Gail 应该每时每刻 leash 她家的狗,Gail 当时挺不服气的说,她第一次说我的时候,我就已经把我家的“Star”管的只在我们家后院玩,真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说好多遍。

 

我们家刚刚搬来不久的时候,女精神儿来敲我家的门,当时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位浓妆,短发的邻居,她先自我介绍,然后告诉我要尽快铺草地,不然会影响小区的美观。我们家刚搬来的时候是那年的暑假期间,我告诉她我们要等几周以后再种草。她说我们的邻居都是铺的草地,马上见效,还没见过种草的。

 

我当时告诉女精神儿,我们当过农民,以前种过玉米,高粱,麦子,大豆,水稻和各种蔬菜,种草比这些容易多了,而且我们家的前一个房子也是我们自己种的草地,有经验了。看得出来,女精神儿脸上的怀疑表情。

 

到了那年的9月中,我们开始种草。为什么9月中呢,因为在这之前会有很热的天气,新出的小苗抵抗不住,会长的不好。

 

首先我们平地,去掉坑坑包包的地方,留出种花和菜地的地方。买草籽的时候,选那种抗旱,抗寒和既适合树荫下,又适合阳光下的种子比较好。先在平好的地面上撒上一层草籽,然后用买来的 topsoil 薄薄的盖上一层,有的地方还能看见种子那么薄。两个周末就搞定了。

 

接下来就是每天用 sprinkler 喷水。一周以后就看见地里的绿颜色了,一个月以后除了个别地方,大面积的草地上已经看不见土了。在天冷之前又上了一遍去杂草的化肥。

 

到了第二年春天,当一片返青早,整整齐齐的草地呈现眼前的时候,真的很自豪。一天我们俩在院里欣赏自己的劳动成果,俩精神儿开着摩托车路过,停下来到我院里称赞了一番,说我们省了至少四千五百到五千的铺草地的费用。后来我还和老公开玩笑,等我们没有工作了,就去种草吧。

 

过了两年,一天,女精神儿又来敲门,这次是为了她的提议敲小区每一家的门去请各家投票表决,她的建议是在小区里修统一的路灯,在路灯桩上修花架,费用是由全体居民均分。

 

我当时给修路灯投了赞成票,给花架投了反对票。理由是统一的路灯比参差不齐的各家各户的路边灯好看,而花架需要顾人栽花浇水费钱。

 

从小区的 Newsletter 上看到,最后表决结果和我的意见一致,过了不久,小区内的各条路两旁立起了漂亮的路灯。每年每家$60左右的费用。

 

2008年,男精神儿拿到了他所在公司 GM package,提前两年退休了。退休后,他们家卖掉房子,搬到佛罗里达去了。

 

好长一段时间,搬走了之后的一对精神儿还继续是我们几位女主妇们见了面的闲聊的话题,但是自从他们家搬走了以后再也没有人敲过我们邻里的门了。

 

 

我家院里的小树花(5/26/2018 照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还是你懂我,我是这个意思,但写的时候加工了一下。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恐怕作者起的名字是男神经和女神经,呵呵
种草的事应该是City管的。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因为我当过农民呀。喜欢你的新头像。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外号起的传神。我还知道花拌不但会种草,也会养花儿。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的来访,和你同感。花神担当不起,真的只是和你一样对花情有独钟。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每个社区都需要有这样一位爱管闲事的大妈,他家搬走是你们社区的损失呀,呵呵。喜欢花神的花,小花精致,开得灿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