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拌

餐中花拌香,言中花拌甜,香香甜甜过日子。
正文

我的邻居(五)

(2019-01-10 13:36:02) 下一个

我的邻居(五)

 

今年我们家住在我们这个小区已经20年了。小区里邻里关系非常好,今天写上几小段,依此感叹世态炎凉。

 

我的微信通讯录上唯一的美国朋友

 

Linda 一家是那一对精神儿搬走了之后,搬进来的我们家后院的邻居。Linda 是我的微信通讯录上唯一的美国朋友,别看她们一家只去了中国三年,中文已经很不错了。每次我发微信朋友圈,她都给我点赞评论。

 

我前天发的朋友圈是六张我室内正在开的花的照片和“快乐周末(节选)”,Linda 第一时间点赞,然后说:什么时间的照片?谢谢。我说:是我家现在室内正在开的花,谢谢!Linda 又说:故事全部在什么地方?谢谢。我说:在文学城,谢谢!可见,Linda的中文很好了。

 

Linda 一家08年搬来时只有一个女儿,这几年在这个房子里又生了三个孩子,Linda 就一直在家做专职妈妈。Linda 的先生是在美国出生的印度美国人,四个孩子长的都随了爸爸。Linda 是典型的金发美女,可总是把头发染成棕褐色,我们开玩笑的时候,她说,不然的话别人更以为我不是孩子们的妈妈。

 

Linda 做的 cookie 非常棒,每年圣诞节前都让她家老大给我送来一盒各式各样的自己做的 cookies,还有也是她自己做的包装精美的糖果。

 

Linda 先生工作的公司在上海有分公司,他经常出差去上海,也早有预见带着全家一起去上海,所以和我说过请我帮他们的孩子学中文。我回国的时候就买了一些带拼音的小故事书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他们家的孩子们。

 

几年前的一天,Linda 来告诉我他们一家去上海的行程定下来了,是和公司签的三年合同。我问她孩子们学校的事情怎么样,她告诉我学校已经定下来,是美国老师讲课,进程也和这边一样。我问她有这样的机会一定很开心吧,她说很激动但也很担心。我当时给了她我在上海工作了78年的外甥的联系方式,让她有事如果需要帮忙就去找我的外甥。Linda 很感激。

 

非常能干的 Linda 在他们家去上海之前就把房子租了出去,先搬到离我们小区不远的妈妈家。搬走的前一天,把我叫到她家院子里,告诉我喜欢什么花就起到我家地里,我笑着说,你家地里的花大部分都是我给你的,我家没有的以前也都分过一些,谢谢你的好意,我就不用起你的花了。我还告诉她,我会帮她管好院里的花,但 Linda 告诉我她妈妈会帮她的。

 

到了上海的 Linda email 我说见到我外甥了,惊奇的发现我外甥的英语讲的那么好,一点口音都没有。我告诉她这不奇怪,现在中国的孩子们从小学就开始学习英语,特别是像我外甥那样又上的好大学,工作以后上司是美国人,又到美国出差好几次了,自然英语会很好。

 

又有一次 Linda email 问我,为什么她先生的公司的领导层没有一位是上海人呢,我说,上海人都很富裕,可能他们就不需要去努力奋斗了吧。而外地人都希望能留下来,所以付出很多的努力,也就不断进步了。Linda 还告诉我她见到的上海交通很安全,并不像她的亲戚告诉她的那样过马路要格外小心。

 

Linda的所见所闻和喋喋不休让我想起刚刚来到美国的时候,和爸爸,妈妈的信件中也是这样,那时没有微信,也没有email,一封封邮件传递着我的所见所闻和对家人的思念,同时繁忙之余也盼着远方的家书带来的温馨。

 

Linda 家的租客两年就搬走了,后来在她家门前见到她们家卖房子的牌子,Linda 妈妈说她们一家打算长住中国了。后来 Linda告诉我没有当时告诉我的原因是舍不得周围的几家邻居。她当时房子的要价比帮她卖房子的人给她的价格高很多,以为不会卖的很快。我还带我的一位想买房的朋友去看了,结果朋友说太贵了。但不久,房子就卖掉了。

 

去年9月的一个周日,Linda 和她的小女儿出现在我家门前,久别重逢,别提有多高兴,小女儿走的时候才3岁,转眼已经上小学了。Linda 告诉我计划没有变化快,她先生的美国公司招回他,提升了新的职位,所以他们全家3年期满后回美国了,并且在她妈妈的小区里买好了房子。

 

Linda 来找我的更主要目的是想请我做她的孩子们和她自己的中文老师,以免生疏了已经学的很不错的中文。但我只能说对不起了,因为我很忙,抽不出空了。但我给她推荐了中文学校,还推荐了很多中文网站,其中包括文学城。

 

一定不能忘记今年回国的时候买几本中文小说送给这位我的微信通讯录里唯一的美国朋友。

 

 

下面是我家部分室内正在开的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同感,谢谢鼓励。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有好邻居真是福气。 花儿真美。 谢谢。 :-)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谢谢美言。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谢谢留言。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花长得真好!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真漂亮,很喜欢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称呼真的不敢当。上足肥就容易开花,如果每年换花土,冬天上一次肥就行,如果两年以上没换土,基本隔一个月上一次肥。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我今年的室内花没有去年开的好,很惭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花神的肉肉开花,我的肉肉很少开花,惭愧。。。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的 Linda,还有好漂亮的花儿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