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拌

餐中花拌香,言中花拌甜,香香甜甜过日子。
正文

我的学生(七)改课名的要求

(2018-03-06 17:11:05) 下一个

我的学生(七)

 

改课名的要求

 

中文课顺利的进行两个多月以后,学生们不断的提出了新的要求,认为她们年龄大了,记住更多的中文字实在太难了,而感兴趣的是了解更多的中国的风俗习惯和传统文化,特别是像前校长那样的学生,对中国的历史有所了解,但想知道更多,所以她们希望把 Chinese Language,改成 Chinese Culcural

 

当然只是和主管人打个招呼而已。学生们太热情了,第一堂课的时候,前校长建议学生给老师 donate money。我当时就让她来管理,集起来的钱用做我们的活动经费,我们每个月去图书馆对面的麦当劳一次,有学生过生日的时候我们买大蛋糕来庆祝......

 

实际上课程的改动对我真的是一个 Challenge,在答应她们的要求以后,我也讲了我的要求,我们不讨论个人的政治观点,在有的问题争论不休的情况下,我说停大家就要换话题。

 

备课的时候,先给儿子打个长电话,详细了解他们从小学直到大学课堂上学到的关于我们国家的知识,又给女儿打了个长电话,请教学生们最感兴趣的问题。特别感谢孩子们的支持,给了我很多的 Information

 

“节日”用了一节课没有讲完......

 

“上山下乡”一直到课程结束也没讲完,学生们的问题还是一个接着又一个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