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拌

餐中花拌香,言中花拌甜,香香甜甜过日子。
正文

我的学生(三)第一堂课

(2018-02-14 15:13:02) 下一个

我的学生(三)

 

第一堂课

 

开课那天,提前一小时来到教室,正赶上年青人在排桌椅,热情的打招呼,然后我让他把成行的桌椅改排成一圈,这样每个人都可以对着脸。

 

上课的时间到了,陆陆续续来了六位我的学生,一色老美且年长,都是老太太。开讲,首先按照事先背好的词介绍我自己,然后是讲为什么开中文课,这时就不断的有人接话了,有人说学外语可以预防老年痴呆,另一位说可以交新朋友,补充的好完美。

 

接着检讨我自己,我不会是位好老师,没有经验,连我自己的儿女都没有教好,他们能听懂我说的,但总是用英文回答我用中文提出的问题。这样一说,课堂更活跃了。原来他们每个人都有不寻常的故事,这是后话。

 

书归正传,第一课,问候语。出乎意料的是有两位已经说的很好了,也可以理解,感兴趣来上中文课的以前学过。意料之中的是几句简单的对话对没学过的来说很难,后来直到三个月以后还有学生对我说“Morning 好!”

 

有一位学生很引我注目,因为我会剪头发,她的发型一下就吸引了我,满头的白发略有弯曲,蓬松适度,很有光泽。耳环和项链坠子上淡蓝色的宝石绝配身上那件浅蓝色上面有深蓝色图案的套裙。整个人显得利落干净。

 

一个小时的课在大家的说说笑笑声中结束了,我最后说:我们这个教室下面没有其它课,我放一段著名乐曲,喜欢听的我们一起听,大家随时可以走了。

 

优美的“梁祝”旋律在教室里回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溪姐姐,刚看到,周末愉快。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你退休后热心公益,免费教中文,介绍中华文化,给你个大大的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