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黑贝王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渔港小镇上挨骂的两个女人

(2018-06-27 06:42:59) 下一个

渔港小镇说的是港口阿灵顿(Portarlington),我们的周末港湾。这是离墨市125公里的一个海湾渔港,盛产黑贝( “黑贝王妃” 一半因此得名)。五年前我们在这里买了个破旧的度假屋,并因此成为这里的业余镇民。而卖给我们度假屋的,正是我要说的这两个女人-苏珊和洛丽塔。

苏珊和洛丽塔在镇上合开了一个地产中介所,是镇上的知名人物,两个女人都四,五十岁。苏珊年轻些,黑头发,白皮肤,往上吊着的大眼睛,眼神透着干练,严肃的时候表情或略显生硬,笑起来却朗朗生风;洛丽塔大概有五十岁了,身材颀长,面庞清丽,话语中从来都带着笑音。说是个小镇,实际上只是一排面海的小店,包括几家咖啡店,餐馆,服装店,另外还有澳洲海滨小镇必备设施:小酒店,书报店,邮局,银行,炸鱼店,面包店和糖果店等等。再有就是四家地产中介。五年前我们想在这里看房子的时候,除了苏珊和洛丽塔的中介所以外,其它几家地产公司的门脸儿和冬天的小镇一样萧条,中介人的态度和海边的风一样冰凉,只有这两个女人笑脸相陪地带着我们一家一家看,直到我们买下一处。就在我们买下度假屋的第二年,墨市通了条水路到这个渔港,使这个渔港变得活跃起来,房地产的热度也往上升。这几年,在这小镇方圆十几里的地方,到处可以看到印有苏珊和洛丽塔笑脸的售屋广告牌,仅去年一年,她们俩就成交了一百多宗买卖,成为镇上第一地产中介所。去年年底我们又从这两个女人的手上买下另一栋位置和海景更好些的房子,准备装修一下养老。一来二去,我和这两个女人也有了见面互相拥抱的交情。

小镇镇小,闲话容易串门。虽然我们只是周末有空过来住住,四五年中也认识了不少人。一个月以前,来家做活的电工对AL说:苏珊帮她儿子买下了港口的咖啡店,因此招惹了些麻烦,镇上的人都在骂这两个女人,消息都上了《港讯》。

卖咖啡店这事我们是听说了的,因为咖啡店的前主人是我们的邻居旦纽,丹纽和太太经营这家咖啡店十年了,做的有些疲惫,两个孩子都上小学,他们夫妇不想一周七天工作,所以要趁眼下生意好做的时候把店卖个好价钱。卖店的中介正是苏珊和洛丽塔,广告牌去年底就挂出去了,可是到今年三月才卖掉。旦纽兴冲冲地告诉我们他家的生意卖掉的时候,没提买家是谁。

我好奇地找来上期的《港讯》来读。《港讯》是镇公所发行的月报,可以在各家商店免费领取。前几年这小报就是一折四页的纸,现在港口热闹了,消息也多了。五月这期竟有20页。在第六页上我读到了那封信,题目是《Metal Health…everyone’s concern》。这是一篇编辑写的文章,谴责镇上有人造谣生事,破坏他人名誉。下面附了一封指名写给苏珊和洛丽塔的匿名信,是苏珊和洛丽塔让把信公之于众的。信写于四月十八日,里面指责这两个女人买卖房屋有很多不正当操作,其中之一是自己买下丹纽的店。文中有很多侮辱性语言,骂这两个女人是港口阿灵顿最大的 “bitches” (婊子),说她们 “贱买贱卖” , “欺行霸市” , “手段毒辣如割喉杀人犯” ,并声称其它的中介恨不得她俩 “下地狱” 。我读来觉得写信人的口气像是个女性,因为信里说: “女人本应互相支持。。但可惜镇上的好中介都是男人” 。镇公所特意请心理咨询师写文作序,阐述这种欺辱他人的言行可能对当事人造成的迫害和伤害,痛斥这种不良风气。这样毒舌的英文我也算是头回领教,难怪成为小镇上的谈资,同时我也很佩服这两个女人不顾自己的面子把它公诸于世。

事过一月有余,再没有听到关于两个女人的消息。港口坡上的咖啡店一直在装修,没有开门,每次路过都好奇苏珊的儿子会把店开成什么样。上个周六开车路过,忽见咖啡店做起了生意,就赶紧拉着AL周日去那里吃午饭,11点多点儿我们溜达着过去了。

咖啡店的位置是镇上最好的,一栋玻璃房子坐在海湾港口的草坡上望海,坐船过来的人一下船就能看到。装修以后,门脸儿由原来的棕色,改成白色,还在门的右手边加开了一扇大玻璃窗,老远的,我好像看到苏珊在店里忙着。AL说,一定是在帮她儿子的忙。苏珊左手盘子右手抹布地正忙着,见我们进来,会意地朗朗一笑表示欢迎:“等等吧,马上就会有位子腾出来的”。我一看,原来的棕色木桌都换成了浅木色小方桌,椅子是灰色的,真是坐满了。进门右手边的一角是服务台,咖啡台,两男一女三个年轻人进进出出忙不迭地。墙壁上画着一条大船的速写,那艘船的名字叫edina,也是这家新咖啡屋的名字。大概站了三五分钟后,一个长桌子上的客人们结账了,苏珊打发了那些人,腾出手来把拼在一起的两张桌子拉开一张给我们坐,然后一边道歉一边给了我们一个拥抱礼。我问她:“周日不卖房子了,来帮儿子忙?”苏珊愣了一下,说:“你们还不知道?我和洛丽塔把地产生意卖了,买了这家咖啡屋”。这还真出乎我们的意料,小道消息就是不可靠:“这家店是你和洛丽塔开的?”苏珊笑着说:“是的,洛丽塔这会儿去欧洲旅行了,过两周回来”。我叫起来:“天呐,太意外了,我们以为是你儿子买下的”。她笑着回头指指柜台边上一个姜红头发的毛头小子说:“那是我儿子,上大学呢,有空给我们帮个忙”。

我和AL要了咖啡和午餐,咖啡很香很淳,墨尔本水平;午餐上得很慢,苏珊过来道歉说刚开第三天,还在找节奏,第一个周末,有点忙不过来。我趁机问苏珊她们原来的地产生意谁接手了?她说本来她们的地产中介所也是连锁的,现在和另一家合并了。我提到那封信,她的黑眼睛翻成了白的:“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不做了吧!”我试探着问:另外几家中介怎么看?“哦,都觉得太意外,替我们不平呢“!苏珊小声说,“我们开始很气,后来想不能这样无辜被欺负,就给公开了。你知道吗,因为这封信,我们得到了镇上很多人的支持,特感动。你们来对了,这是个好地方。。” 半个多小时以后午餐才上来,东西吃到嘴里时,觉得菜品相当不错。结账时,我们再次祝贺苏珊和洛丽塔的新事业,看她忙得不可开交的样子,我同情了一句:“做这行也不容易,周末仍然不得休息”。可是苏珊挥了下手,笑着说:“我卖了十七年房子,这比卖房子容易多了。忙虽忙,可是关了门,什么都不用想”。。。

以前见苏珊和洛丽塔,她们都是穿制服,白衬衫,黑裤子裙子,脖子上扎一条红底白点的领巾。这是第一次见苏珊穿便装,一件深蓝的棉衫,黑裤子,打着围裙,漆黑的卷发随意散落。虽然她一直在忙,可也一直在笑。走出来后我和AL说:这两个女人真不容易,也真不简单,看样子这EDINA一定会满载着美味,开的红红火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这渔村倒真是挺清静的地方,再过一年,我们安顿下来就更好了。谢谢来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同好,韭菜!这两个女人真的很厉害,打不倒,佩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还在筹备,新的房子要装修,事挺多的。慢慢来,谢谢造访!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让人向往的渔港小镇退休生活!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两个自己掌握自己命运的女人,很棒啊!问好王妃!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渔港小镇的退休生活让人羡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皇城根还是土炕头,你选!^_^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这皇家还有炕头呀?炕头还真没坐过,据说是冬暖夏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刚去她们家吃了早午饭,能干的人做什么像什么,才一周,店开得也风生水起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既然说的好话,就不罚喜儿站墙根儿,坐炕头儿吧!嘻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写得真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刚在我家夸了你,你就豪爽地把我发配到皇家的犄角旮旯去了。不去!等着下次抢你家的黄金板凳。

喜清静 2018-06-29 18:01:40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那是因为我也想有细腻和豪爽并存的性格。城里的黑贝王妃也是这样的性格呢。我也好喜欢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罚你站在皇家犄角旮旯^_^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哪有什么眼光,这次运气好点罢了。谢谢闲仙抬举我^_^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下次要来早一点儿,也抢个皇家板凳坐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投资的眼光很好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你做了研究吗?其实这一带就是高尔夫球场和酒园最多,最好。养老休闲的好地方。坐船70分钟到墨尔本,开车1.5小时,挺方便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小城风光,大城彷徨。阿灵顿好地方,周末休假的好地方。城边上还有一个高尔夫球场,还不怎么贵,就是难度系数低了点,且没有什么立体感,稍微平坦了一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你来吃,管够!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俺只注意到“黑贝”,来一筐!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贝王妃\':好的,希望冬天快点过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女若真有功夫我奉陪,不过先说清楚,我是真没功夫,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eyue' 的评论 : 好啊,给我悄悄话,兴许见到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 王妃,这皇凳好舒服,想入非非了。咱们合伙开个啥店跟苏珊店相邻吧!谁敢再来叽叽歪歪,你我上中国功夫哈哈:)
roseyu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个海边镇上倒没去过,等夏天开车过去玩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估计是有人眼红了,要不哪能这么骂人,人家也没害她!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两个女人的房地产中介事业做得那么好,应该是惹人嫉妒了吧。
赞王妃嫉恶如仇。不过真相总有大白的时候,心底无私天地宽。
她们的小咖啡屋一定会很红火的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行,把你的支持也吃出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王妃用实际行动支持苏珊,每个周末都去她的咖啡店吃饭。:-)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张嘴不离本行,哈哈
东西相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张画在墙上的船,简单,夺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随时欢迎菲儿大驾光临!我把食材准备好,你来做,哈哈!这里的黑贝$5一公斤,特新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有些事情就是因为离我们太近才让人觉得心烦,为什么要这样对别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1我也要去:0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鲜活生动,感觉就像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说的对,勇敢说出来也是对社会负责!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无论是大城还是小镇,这种人和事到处都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我对发生在这俩人身上的事很是不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是的!你退休了可以来玩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那信写得够恶,什么人都有,哪都不例外。谢谢来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都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生活真的不容易。谢谢好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来玩儿!确实是个美丽幽静的好地方,但也有是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平凡生活的不平凡事,有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中枪。谢谢来访留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给你个皇家板凳坐,慢慢看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板凳也是皇家的,不委屈,哈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领到你的早安问候,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昨晚发了博就睡了,怠慢了沙发客!不好意思了!谢谢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王妃的故事写得好看。我觉得我们应该学习西方人的思维,把什么事情都放的阳光之下。中国人比较讲究人情、面子,曲里拐弯,不如西方人坦荡。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把事情公布出来,即是对社会的信心,也是对自己的信心,两者缺一不可。
“女人本应互相支持”,经常看到类似观点啊……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接地气有内涵文章!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清者自清,没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王妃住在渔港小镇每天过着面朝大海春暧花开的退休生活,好不羡煞人哩。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看来那里都有难缠的人。
谢谢分享。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有血有肉的平民生活,真实,自然,亲切,很接地气。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故事。 多谢分享。 要是离你那儿近, 我一定会去你的小镇新开的咖啡屋。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读这种记述平凡生活的故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1挤挤,慢慢赏读王妃的大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没抢到沙发,占个小板凳,知道你文章有内涵,回头慢慢品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王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值得学习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