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决战世界杯】阿根廷 《射门》《我和你》梅西好好休息,夺个冠军

(2022-12-16 18:23:45) 下一个

《射门》

中小学我在班里都是小个子,男生吃饭在食堂都打4两饭才吃得饱,我只能吃得下3两饭。而且,食堂开门前我就等在门口,一开门我就冲到卖饭菜的窗前,尽量早买到饭吃。买了饭坐下来吃,吃到食堂别人都吃完饭走了,我还一个人做在那里吃。不是我有意细嚼慢咽,实在是咽得再快也比别人慢很多。最后整个食堂空空荡荡就剩我一个人了,麻雀从窗外飞进食堂饭桌上捡漏,然后食堂工人来抹桌子了,我才匆匆把最后两口扒进嘴里边嚼边去洗碗。

1970年,林彪要另立中央,凡是中央有的广东都要搞一套。军医大搬到广州,把暨南大学校园给占了。暨南大学就分家,有的去了华南师范,有的去了中山大学,有的去了华南工学院。我们有一帮小孩就是去了华南工学院的化学机械系住。搬家了就得转学,军医大来的突然,我们突然要转学就费周折,结果在家等转学校等了两个月。

这两个月里,我们每天打球,上午打篮球,下午踢足球。我是弱小不堪撞的,踢足球和别人战术不同。别人都是追着球去抢,我是避开球和人,专门找空地跑,还有跑到从人群间隙中能看到足球的空地,就是等带球的带不动了把球传出来。这叫做“守株待兔”战术。那我也是满场跑呀,进攻时跑到前场,防守是跑到后场。

那天,我们进攻的时候,球攻到对方近底线了,对方守门员面对这球在球门边上,我跑到守门员深后的空地,我队朋友一个射门,射到守门员外侧,刚好到我脚下,我轻松一拨就进门了。我们队好高兴呀,想不到我这小个子也射入一球。

打球打了一个多月以后,奇迹出现了,我竟然每顿能吃4两饭了。偶尔有几天打球打得特别激烈,也吃过一顿5两饭。

May be an image of 1 person, nature and body of water

《你和我》

词:陈其钢、马文、常石磊
曲:陈其钢、常石磊、王之一
原唱:刘欢、莎拉·布莱曼
翻唱:唵啊吽

我和你 心连心
同住地球村
为梦想 千里行
相会在多哈
来吧 朋友
伸出你的手
我和你 心连心
永远一家人

You and me
From one world
We are family
Travel dream
A thousand miles
Meeting in Doh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