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评说

版权说明:欢迎非商业赢利目的转载转贴我的文章。转载转贴时请注明唵啊吽笔名和博客链接。
个人资料
唵啊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瑞典老港哥德堡

(2012-10-17 11:03:32) 下一个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哥德堡老港。贸易是瑞典建国的基础。至今对外贸易占瑞典GDP的45%。

点看全图

这是瑞典东印度公司的总部大楼。如今是哥德堡市历史博物馆。里边展出有瑞典东印度公司当年从广州进口的瓷器和丝绸,并有实物尺寸的广州人物风貌模型。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市内人工运河。这是贸易港城的特色。海船如港后,船上货物转由小船运入城内,在城内运河边拍卖广州进口的茶叶、瓷器和丝绸。这种市内人工运河,在阿姆斯特丹最发达(阿姆斯特丹: 运河编织的半张蜘蛛网 )。哥德堡是荷兰商人建设而成的,荷兰东印度公司最早到印度尼西亚,在那里设计规划了雅加达港。据说哥德堡城市和雅加达非常相像。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运河边上的鱼肆内外。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市主运河口码头有一纪念碑,纪念瑞典人移民北美定居特拉华州300周年。300周年是什么概念呢?瑞典做为独立统一的国家是中世纪的产物,就是约800年的历史。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很有创意的水上泊车场。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点看全图

大街小巷。



四节车厢的哥德堡有轨电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tkle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我去的那年,第一场雪是在9月23日。这个时候已经算比较冷了。
ttkle 回复 悄悄话 10年前我也在那里读硕士。看到那么多熟悉的地方,仿佛回到了从前。请问唵啊吽 是在“哥大”还是“查大”读的书啊?
岳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在那里读的硕士,很久以前了。好多年没回去了。看了照片,好像回到了那20 出头的时光。感慨啊。。。。。。。。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农夫的评论:
不巧,赶上秋绵雨。
农夫 回复 悄悄话 是近照吗?看起来已经很冷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